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7:00:43|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10.5】這天我們去到番路鄉半天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莫名其妙去到那裡的。

原本,北鼻載著小鹿是想往嘉義仁義潭騎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明明就有看見潭,卻找不到路下去。
就醬子,我們騎過番路鄉,那個小鹿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

說來好笑,我們一邊騎,一邊想說就沿途看看風景聊聊天就好。
讓我記得番路鄉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食物。
番路鄉那裡感覺一副很偏遠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竟然讓小鹿看到有很多車就靠在路邊,望眼看去,大家竟然是湧進一家賣鴨肉的店去吃東西。

這讓小鹿想起暑假的時候,北鼻帶我去台北參加婚禮的事。
那場婚禮,是小鹿自己吵著要去看的。事後卻是因為吃,讓我難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是北鼻雲科大的朋友結婚,在教堂舉行婚禮。

小鹿從小到大,都沒親眼看過,只有在電視劇裡看到莊嚴的教堂裡,綁著許許多多美麗的心型氣球,配合著鋼琴演奏著結婚的歌曲,打扮的美美的新娘子被牽著,緩慢地走在灑滿玫瑰花瓣的紅地毯上,優雅地來到新郎身邊,輕輕的將手交給新郎。
在牧師宣誓過後,新郎新娘說聲我願意,兩人交換戒指,新郎掀開新娘的頭紗,在她額上留下淺淺的吻.........

哦~~~~多浪漫啊~~~~

但是,那次的經驗告訴我,電視是騙人滴。

以上講的情節是都有沒錯,但是最重要最冗長的部份全都被電視剪掉了。
整個過程才不像電視上那短短又神聖的幾分鐘呢。

整個結婚典禮,我不停的跟著人群起立坐下N次,翻著唱詩歌的小冊子,反覆地唱著壓根兒連聽都沒聽過的祝禱歌;跟著牧師覆誦著N次的禱告和讚美上帝還是耶穌的祝詞。
新人就站在牧師前面或跪或坐或站的,根本就不是戴上戒指,熱吻以後就有車等在門口載他們去蜜月。

反正後來北鼻一直安撫小鹿,很小聲的告誡小鹿千萬別睡著之下,我才把那個典禮很優雅的撐完,一等整個冗長的過程稍稍結束,還來不及吃喜宴,我就拉著北鼻去逛西門町了。

然後,那天是金山鴨肉和淡水夜景挽救了我碎破的心。

因為一整天都要坐捷運,於是北鼻買了一日票。
我們難得到台北,想說要坐到翻本為止,就拼命趕場到每個小鹿早就想去的地方。
我們黃昏去到淡水,因為可以經過關渡大橋,聽說夕陽總把那兒照得昏黃優美。

到了淡水,就看到公車,說是往金山。
小鹿早就在su那裡聽說仙人掌帶她去金山去吃金山鴨肉,她po文章在她的新聞台裡說超好吃。
小鹿拉著北鼻就往公車上衝,事後問運將,才知道原來金山很遠,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唉,看那個票價想也知道不會太近。+_+心疼。

Su在她的文裡寫說,那個金山鴨肉有多好吃,人有多多,整條街呀,都快被人給擠爆啦~~更厲害的是,老板還生意太好,買下幾棟房子,全都是給大夥端菜自己找位子吃的。
一去到那,果然名不虛傳,它的炒鴨脆腸的湯汁....嗯....超讚!!

吃飽喝足,北鼻和我又花著心疼的車錢回到淡水。
竟然看到如晨曦破曉時的昏黃暗藍,以及若隱若現的星光點點。
好美哦....
我們待在那個公園裡散步,看著愚人碼頭閃爍的燈光,晚一點時岸邊還出現攤販與一些店面,還有一條往淡大的小街。

嗯....淡水要是不很冷,真的很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把思緒拉回到番路鄉,這裡也有一家人很多的鴨肉店,
那人潮呀,也不是蓋的喲~~
但小鹿沒進去吃,所以不能告訴你們好不好吃。

然後第二個食物,就是杮子。
各式各樣的杮子,還有很多長得很像的檸檬啦柳橙啦,和變種大粒的橘子及柚子。
後者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像,主因是它們的樹都長得很像,而且果實都是綠色的,然後還都種在一起。讓小鹿和北鼻分不清它們到底想怎樣!!!

沿著山路,兩旁種了很多卻沒人採的杮子,有軟杮硬杮甜杮,我們看到了半天岩。

半天岩,還寫著n級古蹟(n是因為我忘了到底是二級還是三級了)。
感覺好像是個可以玩的地方,既然我們離仁義潭越來越遠了,乾脆就揮別仁義潭的懷抱,投向半天岩去唄。

見異思遷的結果就是,來到了紫雲寺。

原來,所謂的幾級古蹟指的就是那間寺廟啦。
那裡有點像高雄林園的清水岩,有山有廟,也有很多信徒,還有少許的遊樂設施及遊客和攤販。

小鹿和北鼻拎著路上買來的蕃茄往廟上面走。
簡介上有個桃花園區,想說昨天去了梅山看了梅樹沒開花,桃花沒到春天也不會開吧。
我們還是勉勵自己往上走走看,看到高高的階梯,小鹿很想回頭下去。
但北鼻卻和我玩起猜拳遊戲,猜贏的要爬上一階梯。

就醬子,滿腦子想說輸了可以不用爬的小鹿,一路贏到了梯頂。
唉T_T 人算不如天算....

上面有個讓小朋友玩的地方,有木馬,有蹺蹺板和溜滑梯。
細心的廟方還在那塊場地上舖著軟軟的塑膠墊子,防止小朋友受傷。

小鹿覺得出去郊外走走是件很好的事。
可惜的是沒有拍下照片給大家看,讓大家感受一下戶外的輕鬆。

所以囉,小鹿會儘量再找藉口出去玩,然後拍下很漂亮的相片給大家看。

下次,應該會去找找,到底要怎麼到仁義潭的路吧。我想。

回到屏東以後,也跟凌子提到了去玩的事。
小鹿很想去花蓮,但是那會花掉不少錢,而且大家時間湊不齊。

雖然小鹿和北鼻都沒有出過國,但是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地方很好玩,只要有心,就可以發現。^o^


ps.
凌子也講了她去過阿里山的事,騎摩托車上去民宿的她們凍到手都僵了。
還賴床賴到天都亮了,才爬起來去阿里山看日初....=_=
只能告誡大家,去玩還是多帶件外套,尤其是要到山上去,溫差真的很大。

還有,既然要去玩,就別賴床。
哪有人千里迢迢遠征到阿里山,等到中午才爬上山去看什麼日出的呀。
還不如去關山看日落算了!!!

還有,哪裡好玩,再跟小鹿說哦~~
我不會笑妳們的啦~~
ccc...




        

台長: 茶兒小鹿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鹿 |
此分類下一篇:【茶兒小鹿出書】啦
此分類上一篇:【92.10.4】北鼻帶我去梅山、竹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