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14:33:04| 人氣1,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毛】背著你(05-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
  
  一個很大眾的名子,一個平凡到或許去菜市場隨便找一個歐巴桑來問,十個有五個說是我孫子姓名的、耳熟能詳的名字。
  
  
  
  
  廖俊傑。
  
  
  
  
  
  
  這名字第一次出現是他終於段考完跟哥哥盡情聊天的晚上,就如平常的聊起班上哪個誰誰誰很好笑啊、班上的某機車導師又出了什麼難題啊等等,然後,名字就那樣不經意的提起。
  
  「……哈哈其實我們班上也有一個很可愛的傢伙欸,不過他是男生,本名是廖俊傑……很土對吧,所以我們班都叫他理由傑,因為他很愛講理由,不過我比較喜歡叫他小傑……」
  
  
  
  
  
  可愛。
  理由傑。
  是個男生。
  
  
  
  
  
  這是邱翊橙對廖俊傑薄弱的第一印象。一開始他還可以談笑自若的回著「真的喔」、「哈哈」這些無關緊要的回覆,但就連不會想太多總是帶著笑容的他,從這個名字出現的頻繁度以及哥哥提起他時的話語,都感受得到那漸漸擴大的不安感。
  
  
  「你知道嗎?那個小傑真的很愛吃甜點耶,每天一定要有甜食才行……」
  「話說上次我跟你提的那個小傑啊,我沒想到他會跳舞耶!他跳起來還真的不是蓋的真的超強的……」
  「那個小傑真的不愧叫做理由傑欸,今天我們一起要做報告結果他遲到,竟然跟我胡扯什麼上天叫他晚點到……最好是這麼神啦──」
  
  
  
  
  那個小傑。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歷史訊息被這四個字塞滿了,再也找不到以前那些以他名字開頭的、關心的問候。
  
  
  
  哥哥不再關心他有沒有吃過,卻會抱怨著每幾天就要帶小傑去找甜點屋很麻煩。
  哥哥不再關心他熬不熬夜,卻會擔心的說著小傑生病了讓他很擔心。
  哥哥不再關心他成績有沒有退步,卻會說著小傑深藏不露竟然考贏了他。
  
  
  
  
  
  
  
  
  
  
  小傑小傑小傑、小傑小傑小傑……
  
  
  
  
  
  
  
  
  
  
  
  他可以找理由說那是因為哥哥對自己很放心所以都不問,他可以找理由說那是因為哥哥跟小傑同班所以比較常提到他,他可以找理由說那是因為哥哥交友圈很單純自己應該放心才對。……
  
  
  
  
  但終究都是理由。
  理由是沒辦法掩飾得了那種被拋下的孤寂感的。
  
  
  
  
  
  
  
  
  
  
  
  -06.
  
  
  
  或許是為了防止自己在哥哥一再提起小傑這名字的情況下不小心生氣,而造成哥哥對自己的反感,他上線的時間越來越少,就算上線了也總是掛著「忙碌中」或「不在位子上」這種很白痴的謊言。他總是期待哥哥可以看破這個薄弱的偽裝來唸他,或者笑罵著密他說「怎麼可以這麼忙」甚至對自己埋怨……
  
  
  
  
  沒有,都沒有。
  
  
  
  
  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心情,只能安慰自己哥哥太體諒自己了,所以才沒有密自己打擾自己。哥哥總是這樣溫柔替自己著想……對一定是的。
  
  
  過了一兩個星期他又把狀態調回平常沒設狀態的情況。這樣,哥哥總該會來密自己了吧?
  
  
  
  
  
  
  
  
  
  
  第一次哥哥沒有密他直接下線,他哄著自己說哥哥太忙沒看到。
  第二次哥哥沒有密他直接下線,他哄著自己說哥哥一定太累所以沒看到。
  第三次哥哥沒有密他直接下線,他哄著自己說哥哥只是掛著電腦當然看不到。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忽然他想到,自從小傑這名字出現後。
  好像都是自己去密哥哥的……
  
  
  
  
  然後莫名的,他突然有種失去哥哥的感覺。
  或者更殘酷的說,哥哥本來就不在他身邊嗎……
  
  
  
  
  
  
  
  
  
  
  
  
  
  -07.
  
  後來的他想起那一天總是會想。
  如果那時候,他不對著哥哥打出那些字,是不是兩個人可以相安無事的走下去……?
  
  
  會嗎?
  
  
  
  「哥、你現在還等著我嗎?」
  「什麼?」
  「你還等著我……到台北嗎?」
  「當然啊……哦你最近都不密我,該不會都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吧?」
  亂七八糟的事?
  
  
  「那……你為什麼一直提到那個人呢?」
  「誰?」
  「那個小傑。」
  「……唉唷、只是因為我跟他比較熟嘛。你不要想太多……」
  我沒有想太多啊。
  
  
  
  
  毛弟頓了頓,將那幾個字全部用Backspace全部刪除,然後吞了吞口水打上他最想問的問題。
  或是,發洩他心中的不安。
  
  
  
  
  


  
  
  「那你現在還喜歡我嗎?」
  「比喜歡那個廖俊傑還喜歡嗎?」
  
  「你真的還像以前、那麼那麼的喜歡我嗎?」
  
  

 

 

 

 

 

 

  
  
  他知道這樣質問哥哥真的很不禮貌,但他就是很擔心、擔心到就算哥哥罵他也沒關係,他只想知道答案,一個明確的說「還喜歡他」的答案。
  
  
  
  
  
  
  
  
  
  但聊天視窗就那樣子靜默了幾分鐘。
  這之中他不安的在房間踱著方塊步,不安的邊盯著電腦螢幕邊搔頭。
  他做錯了嗎他不應該問的嗎……
  

 


 
  
  
  然後聊天視窗終於閃著回話的橘色。  
  「……哈哈哈橙你在想什麼啊,你真的想太多了啦,我跟小傑只是朋友……」
  
  
  
  
  
  後來哥哥究竟又說了什麼話,他不記得了。大概也是打哈哈的轉移話題聊著最近在幹麻這些瑣事吧,而自己的回應應該也只是一般的回著「是喔」、「哈哈」那些無意義的字句吧。
  因為這些都不重要。
  
  
  
  
  
  
  
  
  
  
  
  
  
  

 

 


  
  
  
  
  
  
  
  
  
  
  
  
  
  
  
  他只是一直一直在想著。
  

 

 

 

  哥哥沒有回答……
  

台長: truelove_915tw
人氣(1,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王毛 |
此分類下一篇:【王毛】背著你(08-10)
此分類上一篇:【王毛】背著你(01-0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