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14:31:58| 人氣1,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毛】背著你(01-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那考卷上的空白。
  
  
  
  
  
  
  
  趴在書桌上的少年只是勉強的將快闔上的雙眼撐開了一張紙片的距離,手中握著的筆則是完全沒有動靜的斜躺著。
  
  滴答滴答滴答,時間就那樣子像催眠似的行進著。
  
  
  就在少年即將閉上眼睛隔絕所有聲音的時候,房間的門突然打了開來,而少年突然像驚醒過來般的正襟危坐,但假裝在唸書的眼睛視線卻飄向門口的那個人。
  
  然後眼神抹上一點失落。
  
  
  「毛弟,我出去買晚餐順便幫你買一份回來了,一起吃吧?」
  那小濱的笑容,隱含著一點點對毛弟的心疼。
  
  
  
  邱翊橙是懂的,所以他只是露出笑容,他只是說了聲好。
  攤在桌上的那張考卷還是呈現著空白。
  
  
  
  
  
  
  
  -02.
  
  「嘿嘿,我今天考試考得不錯欸,看來我目標的公立大學有望啦哈哈──」李銓笑著,得意洋洋的拿著上面改著97分的英文考卷炫燿著。
  
  不過邊吃著便當邊轉著電視的小濱倒是很不以為然。「單字卷這種東西考100分都不奇怪了,何況你還是拼錯wise(智慧)變成wife(妻子)才得到97分,你還好意思在那邊大肆炫燿啊?」
  
  「喂喂喂、好歹我也是有進步好不好?你看看我現在已經從80幾跳到97了,在這樣下去,我的進步幅度就可以到上隨便任何一所北部大學也沒問題啦──」李銓笑得更誇張,卻得到小濱帶點焦急小聲的「白痴」跟偷偷指著毛弟的手勢。
  
  
  ──然後李銓很想打自己一個耳光。
  兩人就那樣子尷尬的沉默下來,伴著電視中搖滾歌手的嘶吼聲有某種反差。
  
  
  
  
  感受到兩人視線的毛弟卻只是笑了笑,語氣帶點真的無所謂的樣子,「你們別擔心啦,我才不會在意呢。考北部大學是件好事,我之前……也訂過這個目標呢。啊……我吃飽了,先回房間唸書囉。」
  
  
  小濱跟李銓很有默契的說了聲加油,很有默契的忽視毛弟放在桌上才吃了幾口的便當,很有默契的看著毛弟進了房間後才對望然後嘆了一口氣。
  
  
  「他還是沒辦法釋懷嗎……」
  毛弟的那個『之前』,到底包含了多少的無奈。
  
  
  
  
  
  
  
  
  -03.
  
  怎麼可能不在意。
  毛弟有點負氣似的打開電腦,正眼都沒瞧一次書桌上的那些紙筆。
  
  
  反正,也不會再有人關心他的成績好不好,也不會再有人會對著他寫錯的題目無奈卻寵溺的再教他一次,也不會再有人在他考好的時候,露出他最喜歡的那個笑容……
  都不見了。
  
  什麼時候開始不見的。
  
  
  
  
  「吶、橙,我們一定要一起考上北部的大學喔。」
  「幹麻,台中不好嗎?」
  「沒有不好,只是……考上台北的學校是我的夢想啊。但是我又不想離開你,所以……」
  「好啦好啦,但你還是先教會我這幾道題目比較實際吧──」
  「嘿。」
  
  
  習以為常的對話,若無其事的承諾。
  他還記得,那時候的哥哥笑著坐在他旁邊解著他總是搞不清的三角函數,那支他曾經握過的筆,那個他曾經寫過的公式,那抹總是稱讚他陪伴他的笑容。
  
  
  
  
  要一起考上喔。等他到了北部後那一年,他都會等著自己過去的,他笑著說。
  
  
  
  
  
  
  
  
  
  
  
  
  
  
  
  
  
  ……。
  
  
  
  
  
  
  
  
  
  
  
  
  「我考上了!橙、我終於考上了!」邱勝翊開心的抱起弟弟,興奮到連那平常被大家戲稱的冷靜王子的名號都拋到了一旁。
  
  「可是……這樣我們就要分開一年耶……」遲疑著,他的笑容並沒有那麼開懷。
  
  「OK的啦,你是我弟弟,絕對會考上的。而且還有電話啦即時通啦和電子信箱這些東西,又不是像古代還要什麼飛鴿傳書,還是可以聯絡的。」哄小孩似的拍了拍毛弟的肩膀,王子笑著,「別擔心,這一年我都會等著你,等到你來的。」
  
  「……嗯。」
  
  
  
  但毛弟後來發現,哥哥並沒有等到他來。
  
  
  
  
  
  
  
  
  
  
  
  -04.
  
  哥哥北上的那一年,好偶像劇的那年冬天搞得特別寒冷。
  那時候他還真的感到有些寂寞,但即時通上的訊息卻總是溫暖到讓他把自己的笑容找回來。
  
  
  
  「翊橙你吃過了沒啊,在台北好冷好懷念台中喔……」
  「翊橙你怎麼這時候上啊,很晚了不要熬夜知不知道?」
  「翊橙你成績還保持前十名嗎?如果你給我退步考不上台北這所你就完蛋啦,我會飛回台中扁你……」
  
  
  
  
  笨蛋,還飛回台中咧……。
  他小小聲的在電腦前罵著,但勾起的嘴角掩飾不了笑意。
  
  
  
  
  「吃過了啊。哈哈我明年會帶著一堆暖暖包去找你的,別擔心啦!」
  「唉唷只是上網查一查報告資料嘛,順便偷看你有沒有上啊,嘿嘿。」
  「不只前十了,我這次考到第五名耶!連老師都說很不可思議呢……」
  
  
  
  聊不完的話題,還有隱含在內的兩人的互相關心。
  兩個人可以笑談著自己班上的趣事,也可以互相埋怨著分離的孤單,然後兩個人再互相取笑對方怎麼那麼脆弱,卻不知不覺為對方增加了點繼續往明天邁進這老梗的力量。
  
  
  
  至少,在那另外一個名字出現之前,他是這麼想的。
  
  
  
  
  
  
  
  
  
  
  
  那原本他不以為意的名字,卻很意外的成為了他傷心的來源。……
  雖然那個名字的主人或許一點也不明白這些事。

台長: truelove_915tw
人氣(1,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王毛 |
此分類下一篇:【王毛】背著你(05-07)
此分類上一篇:【王毛】溫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