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01:13:40|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章 倒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丫頭,被大牙關禁閉了。」王子用冷冽的聲音說著。

小傑這才想起不久之前的騷亂。

雖然妞妞和獵人不合的事是早有耳聞的,可是沒想到會怨恨到需要動手……

小傑偷偷瞥了一眼敖犬,對方一副沒事人的表情,仿佛根本不知道丫頭和大牙是誰。就這麼看著看著,敖犬似乎是發現了小傑的視線,轉過頭來笑了笑,小傑愣了一下才想起該瞥開。

「王子。」敖犬轉向王子,「記得明天早上叫我起床。」

「知道了……」

每年的這一天,敖犬都會一大早就出門,王子也不知道原因。小傑想了想,那天正是「千人斬」一戰成名的日子。

以一敵千的傳說。

「我來叫吧……」小傑歎氣,「反正他肯定會摸到我房間來。」

 

 

 

 

清晨小傑醒來的時候,敖犬已經在換衣服了。

「什麼呀……不是自己起來了嗎……」小傑懶洋洋的說。

「我怕自己醒不過來啊。」敖犬系上紐扣,起身准備離開房間。

「……要去哪?」

敖犬回頭看著小傑,然後笑了,「要跟來嗎?」

 

 

 

 

安靜佇立在海邊的廢棄倉庫。如果小傑記的沒錯的話,那一場亂鬥確實發生在這裏。

敖犬幾個跳躍站在了某個倉庫的樓頂,小傑也跟著飛身上去。

樓頂的中央,有一塊石頭壓著兩枝白色的菊花,看來是有人來過。敖犬拿出酒來,倒在石頭和花上,然後向四周灑著。

小傑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只好坐在一邊等著。隱隱約約感到遠方有一道視線,卻也沒辦法判斷到底在哪。小傑悄悄把手放到腰間的鞭子上。

等到酒終於倒空,敖犬走到小傑身邊坐下。

「小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吧。」半肯定的語氣。

「11年前的今天,前來執行任務的幾個小隊遭到埋伏……在救援到來之前,當時並不是主力的你、用那把災厄以一弒千……才保全了大部分人的性命。後來你就被稱作千人斬了。」

敖犬靜靜聽完小傑的話,「對……就別人看來,確實是這樣的。對我而言的意義卻不是。我之前說過吧,我曾經失去過一個重要的夥伴。」說著,望著未幹的地面,「今天是那個人的
祭日。」

 

 

 

 


****************************************************************


敖犬最初的記憶,已經是在培訓基地裏了。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訓練,這樣的生活枯燥乏
味的很。像是要苦中作樂一樣,他和同齡孩子的友誼也成長的異常迅速。其中最要好的三個
就是Andy、阿緯和大牙了。

Andy是繼承人,卻不是唯一的繼承人──敖犬直到今天都不明白,為什麼當時的老板要把自
己的孩子們放在他們這些棋子中間折磨。Andy很強也很弱,細劍的攻擊從來沒有不致命的,卻總是渾身破綻需要人來保護,某方面來說還真是個當BOSS的材料。

阿緯雖然看上去小小的,卻有著巨大的蠻力,所以選擇了大刀作為武器。那把刀敲在地上的時候如同巨人踐踏地板一樣震撼,於是阿緯有了個小巨人的稱號。他總是抱怨為什麼要加個
小。

大牙作為特殊功用的隊員,從盜竊到勾引的活都是她來幹。不過她功夫也很了得,是個暗器的專家,常常有人還沒看到她的身影就死的不明不白,人稱毒蛾。她總是抱怨為什麼是蛾不
是蝴蝶。

敖犬是真真正正的遊手好閑,所以什麼都會又什麼都不精,Andy卻一直很看好他。確實,他只是不容易認真而已,潛力和爆發力都是可怕的等級。

一次敖犬拿著阿緯的愛刀玩,玩著玩著起了興致耍了一段。明明是笨重的大刀,在他手裏卻
顯得輕巧,力道又大的嚇人,不小心刮到的桌子整個裂開。等他玩累了停下,一邊的Andy
拍拍手說,我想到一個好名字。
災厄。帶來災難與厄運的存在。
Andy說那樣的敖犬像個死神。

他們漸漸成長著,感情也起了變化。

台長: truelove_915tw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大論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章 倒帶(中)
此分類上一篇:第六章 托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