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7:53:12|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鮪虎>嘿─午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鐘的指針答答過了中午,補習班教室裡冷氣開的極強
──根本就是誘人入睡

「哈—」
趴在桌上雙眼發直盯著教科書的虎牙打了個小小的哈欠,眼睛都快閉上了哪!
倏地猛然睜開,然後又緩緩的闔上,虎牙不斷地重複這兩種動作,做著個人微小的抗爭

教室的門悄悄被打開了一條縫,無聲無息,沒人發現門外站了個身影
光明正大瞧著裡頭的虎牙,沒看露他那可愛的、顯然沒什麼用的抵抗睡意自我催眠

唉呀呀─不小心看太久,錄影都要遲到了咧

依然不動聲色的關上門,在走去錄影的路上,手還不忘持續敲擊手機上的按鍵
笑著,按下了傳送

呆坐在教室裡昏昏欲睡的虎牙感覺到手機小幅度震動,瞇起眼睛掏出試著看清是誰傳來了什麼

〝嘿—午安〞

看著標題,虎牙笑開了露出小虎牙,等到閱讀完畢時已經是睡意全消,他只想快點到晚上,
就如同訊息裡
他會來找他一樣
就算已經不想睡覺好了…但虎牙還是沒有上課的慾望、一丁點兒也沒有
他望著那簡訊,嘴角那笑沒散開,虎牙只是淨自哉進回憶漩渦哩,
台上老師講解了什麼已經不關他的事了

一句對他意義重大的話語

風很涼、太陽很燦爛,卻到達不了孩子的內心
孩子坐在教室窗口旁,用無神的眸子看向外面—現在是上課

又換了學校,今天第幾天了?幾次了?結果還不是一樣…
還不是一樣自己一個人…
已經麻痺到發霉了阿林子豪─孩子自嘲的對自己說

「…欸你不要去找他啦…」一個女生的音響起
細細碎碎刻意壓低的聲因,似乎是不想讓某人聽到
「為什麼?」男孩的聲音問,接著亂成一團、他們都想阻止他而回答
孩子不在意,他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他只知道中午吃飯了—他不想待在這裡
於是孩子站起身,被包圍的男孩看見了他向外走離開教室

「走開啦關你們什麼事?!」

驚天動地的話震驚了身旁的那些人,男孩沒理會突然結凍的空氣,一把撥開圍住他的那些人往外衝了出去

好不容易找到坐在角落的孩子,男開高興的想要痛哭流涕
—媽呀怎麼從來不知道學校那麼大?

坐著的孩子意識到前方站了個人,反射性的抬頭,
落入眼簾的是好燦爛的笑容…九月暖陽

「嘿—午安」

孩子驚訝地呆住,只因為一句好似朋友間的問候
男孩的視線從對方臉上到他身旁的餅乾,笑容越發地燦爛,把剛剛”特地”到福利社買的麵包遞給眼前人
「吃那麼少會餓啦,我的給你」一切都計畫好的心機
「可是…」孩子小小聲的說,看著男孩坐在他身旁把手中的麵包塞給他
「我吃過了啦,這是吃不下的…」男孩看傻了孩子的笑容,他從不知道他笑起來如此好看
「我是鮪魚,以後多笑嘛—很可愛呢,虎牙」竊笑地看著孩子泛紅的臉龐
「我是虎牙…?」孩子紅臉望著眼前點頭如搗蒜的男孩,再次綻放笑容

風很涼、太陽很燦爛,到達孩子內心的是一句話


晚上
鮪魚抱著虎牙坐在沙發上聽著音樂,柔柔的屬於兩人的靜謐時光
「我今天想到我們相遇的過程喔」虎牙微微說
寵膩笑開,鮪魚暗忖著這就是他本來的目的
「是嗎?」
收手抱緊虎牙,非常故意的裝傻
「恩—還有後面我們打勾勾說要永遠在一起」
虎牙將手環住抱著他的鮪魚,瞇起眼睛笑地極為甜蜜

我不會忘記的───

那一句
嘿—午安

台長: truelove_915tw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鮪虎 |
此分類下一篇:(鮪虎)小手拉大手
此分類上一篇:<鮪虎> 謝謝 ‧ 因為有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