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2 13:44:1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愛情更衣理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要說真有所謂愛情殺手這樣的人物,他絕對會是其中的佼佼者。

身強體壯外型俊朗,事業小有成就,再加上浪漫大方懂情趣。
年過三十五的男人,正是各方面臻於成熟,散發一種特別魅力的時期,
恰如一瓶好年份的酒一樣。

跟他在一起的女人,大都會覺得自己是他最愛的女人。
可惜的是----他只愛一個女人的時間很少。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經常遊走於各個城市之間。無論兩岸三地或海外,常出沒的城市裡,他大概都有個紅粉知己;就算沒有,他也總是能很快讓自己去開發一個。

他是一個隨時處在戀愛中,也隨時準備好戀愛的一個男人。
是的!也就是一般人相當鄙棄的那種花心壞男人。

若要我形容他,我覺得他像段正淳----那個金鏞筆下戀愛對象很多,每段都自稱是百分百的真感情,最後一起與眾美女橫死的一個人物。

『這麼多的女朋友中,到底那個是你的最愛啊?』我曾經問過他
『每一個都是啊,有的女人溫柔、有的女人嬌豔、有的女人聰明、有的女人狂野…每個女人都有她的獨特面,值得我們好好去欣賞,不是嗎?…』
『每一個都是?總有一個是最愛吧?』
『為什麼所謂真正的愛,就必須是獨佔性的唯一呢?』他笑著反問我
『真愛,不是只有唯一嗎?』
『真愛,為什麼就應該是唯一?』
『若不是獨一無二的擁有,怎麼能叫做真愛?』
『哈哈!這樣的定律是誰規定的?』他吐了一口煙
『你不覺得嗎?情感自然有親疏遠近之分,總會有一個人佔住你絕大部分思緒,成為你生活中最大的依託…』我有些愕然
『如果說,我對每一個人都有著一樣的熱情與感覺,你能相信嗎?』
『每一個都有感覺,這樣的情感能說這樣是真愛嗎?』
『每一個都有純真的感覺,你能說這不是真愛嗎?』

這樣的對話,似乎是一連串的問句交流,我用著我的天平去衡量著他的想法,他用著他的愛情觀點,來防堵著我的問題。

你相信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在他出現時,你缺憾的靈魂因為他而完整。
你們互相吸引,經由不斷的探索與嘗試,彼此慢慢契合圓融。
你會覺得你與他是一體的,因對方的喜悅而喜悅,為對方的憂愁而憂愁。執子之手,你的心覺得安適與寧靜,彼此相信天長地久是可以期待的。

縱有弱水三千,你也只取這一瓢飲。
管他外頭再有動人的風景,你的心就只想守著這小小的方寸。

真愛,不該是這樣的嗎??

『我相信,真愛應該和你所說的差不了太多。』他笑起來時,真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男人,那種經歷過風浪過後懂得人生的味道。

『說真的,我和他們在一起時,也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看著他,眼中有著一點的好奇。
『而我們之間的不同,只是在於這樣的感覺的長短。你所說的真愛,那是屬於長效型的,動不動就該是一生的承諾。所以覺得真愛的組合就只有那樣的一種模式,等到這段感情結束了,再重新啟動另外一段感情。』他突然變的滔滔不絕了起來『所以換我問你:難道你的一生之中,只有一段戀情是真愛,其他就不是了?』
我搖搖頭,不是。
『但在每一段戀情中,我的感覺卻是完整而單一的。』我說
『我的也是!在和每一個情人在一起的時候,我的感覺也是完整單一的。只不過離開她之後,這樣的感覺暫時停止。在和另一個人在一起時,這樣的感覺又重新來過。而我,是百分之百的真心。』他懶懶的往沙發一躺『我們之間的不同,就只在於我在真愛當中,出入的速度比較快,次數比較多而已。』

『你的情人們,可以認同你的這種想法嗎?』若要說我還有疑問,大概也只剩下這個問題吧?
『他們當然也會問,我是不是真心的?就像我對你說的,我絕對是真心的。』
『只是在這過程中,你有欺瞞的成分。』
『不!這是在戀愛過程中的一種方法,就像我們為了取得戀人的好感,我們會做部分的隱藏,一如邋遢人突然一天洗三次澡,只看運動頻道的人改讀情詩…』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兩個人所共構的愛情方式,本來就有成千上萬種可能。這,或許也是一種愛情的型式吧?

『愛情對我來說,就像穿衣服吧!我們會選擇讓自己穿起來舒服,得體的衣服,但衣櫥不會永遠只有一件衣服,等到這件不能穿了再去找一件。而大部分的人對我的不屑和質疑,就只因為我的方式和他們的道德觀不同…關於這個,我無從辯解,也不想辯解…』

我知道他不是那種好狡辯的人,或者我應該說他一向不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當別人說著他的種種是非時,他總是淡淡的一笑,或是附和著兩句:『對啊!我真的是個很爛的男人,叫你老婆妹妹小心點!』

和為那種達到目的而滿口天花亂墬的傢伙不一樣----我知道的。

只是今天他想說說他的愛情原則,就只是這樣。

一對一才是真愛嗎?
那是我的想法。

只是我能依照我的想法去評斷別人對愛真不真誠嗎?
休閒服很舒服,西裝讓人看起來得體,我們選擇每件衣服時,不也都是打從心底喜歡才選擇買下他們的?
當然,人與物之間,還是有所區別的。

是嗎?有所區別嗎?或者,我只是又再一次的依照自己的標準去下定論了?
只是這個男人用他自己的觀點,遊走於愛情之中。
而我,在今天又見識了一種新的情感方式---愛情更衣理論。








台長: 2fool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