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5 11:08:52|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種的男人和無知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沒種的男人,加上一個無知的女人!』

每次當他叨叨絮絮對我說著和女友在一起時有多麼痛苦的時候,我心裡總是忍不住會浮起這樣的一句話。

很殘忍,卻是我心裡最真實的感覺!

當然,我稟持著一貫的習慣:對於別人的感情事件,聆聽會比給予意見來的重要!就算是再熟再要好的朋友,總有些界線是不要跨越過去比較好的。

經過兩三年的相處,他知道他們真的是非常不適合在一起的。
他自己其實就是個長不大的大孩子,偏偏對方又是黏黏膩膩的小女人。
怎麼湊在一起的?只怕這兩個人也搞不清楚吧?
在當時,他覺得自己應該是可以扮演一個照顧別人的角色----就像小時候半家家酒時,會想當爸爸或老師的角色去照顧一下別人。遊戲過後,還是可以變回只管吃喝拉撒睡,不用負責任的小孩子。

只是現在的他已經年過三十了,不再是當初的小娃娃。
感情,也不像是家家酒,在媽媽要你回家吃飯時就可以一哄而散的結束。

他說他其實是感到痛苦的---跟她在一起的時間裡,她的故做孩子氣,她的依賴感…每每總是會無端勾起他心中一陣無名火。

但他總是強力壓下那一團火,盡力榨出最大的耐性,配合她的一切給予最溫柔的回應。

可是她對他其實是真的好,無時無刻總是以他為運轉的圓心,每天總要電話追蹤著他…今天吃了什麼東西?看了什麼電視節目?跟誰說了話?或只是沒事,就只是純粹一種習慣,習慣要打電話給他或要見到他的人。

『情侶之間,不是都是這樣嗎?總是會想著對方,迫切的想見到對方,戀愛,不就是這樣一回事?』我笑笑的說著
『或許是吧!可是我沒有這樣的感覺…還是?我根本不愛她?』

『是的!你的確是!』我心裡這樣說,但我把它跟著啤酒一起吞到肚子裡…

『我曾經想過這樣痛苦,乾脆分手好了,但是看到她無辜的樣子,我就是說不出來,她對我很好啊!她很認真的在愛我啊!我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她呢?』他鎖緊眉頭痛苦的說著。

他的沒種因為他是一個爛好人,或者是說因為他是一個爛好人,所以他沒種。

面對一個已經不愛的女人,不敢勇敢的說分手,勉強自己去耽誤彼此寶貴的時間。

這才是真的殘忍吧?

對方也應該不如他所想像中脆弱,離開一段感,情固然會造成一些傷口,但傷口痊癒後,心會變的更加茁壯…每個人,不都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連分手都不敢說,這個男人沒種!

但這個女人呢?
難道完全無法感到這個男人是多麼的痛苦嗎?
在愛情當中使人產生的敏銳度,難道無法使她察覺到她正在跳著一支單人舞,對方是個跟不上節拍的笨拙舞伴?

連對方心已不在也無法覺查,這個女人無知!

一個沒種男人和一個無知女人的結合!

我一邊想著,一邊喝下第六瓶的啤酒。

而我嗎?我是一個重度酒精中毒的愛情偏執狂…..



台長: 2fool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