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13:02:5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住在我心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沒有結局的故事,才會叫人最難以忘記呢?

年過三十幾的他,雖說不上時代新貴的級數,卻也算是朋友眼中的黃金王老五。
在人人稱羨的集團中擔任中階主管,每週起碼三次的健身房運動,讓他依然維持二十多歲的體態。閒來不是開著車往山間郊外跑,就是窩在家中煮咖啡,聽著那套他精心組裝的音響。
他有間裝潢充滿現代感又十分舒適的四十多坪公寓,重點是貸款已經即將繳清,
銀行裡有著不多不少的存款,也有著幾個相熟又不會太膩的老朋友。
辦事實在,個性誠懇又帶點風趣,外表看來也品貌端正。
只是他身邊就一直缺著女主角。

年過三十了,這樣條件的單身男人,關於他的感情二三事,總難免會成為周遭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眼光高?工作忙?好像都不是一個好的理由。甚至還有人一度懷疑他的性取向?
傳言聽多了,他也總是一笑置之。

『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晚,他的紅酒後勁容易催化心情,還是我的煙絲把氣氛弄得迷離了點。兩個喝了酒抽著煙斗的男人,突然變的坦白了起來。

他有一個她,青梅竹馬的故事。

從小兩家住的近,幼稚園和小學時,是兩家媽媽叮嚀一定要手拉手一起上學的那種世交。
當然,和所有青梅竹馬的故事大同小異,他們就這樣一路走來。
經過小學那種明明有點喜歡對方,但男生還是要捉弄女生,女生討厭男生的的年紀。經過國中那種對異性有點偷偷好奇,她想摸摸他的喉節裡裝了什麼?他則是天天想偷瞧一下她日漸隆起的胸部…
國中高中的那個年代裡,讀書聯考是生命唯一的大事。
國中高中時,異性總像外星人一樣的讓我們好奇。
但他們對彼此的熟悉與自然的相處方式,就像一家人般的理所當然。
上學一起等車看書背單字,補完習搭公車回家。雖然中間總隔著各自的同學或其他路人,但他們心中都有一種定定的感覺—等一下會有人一起回家。

大學聯考完,等候放榜的無聊夏日。
他約她去看了場電影,在黑黑的電影院裡,他第一次吻了她的唇。

故事就這樣的發展下去,他們各自考上了理想的大學,開始人生的黃金歲月,兩人的交往雖也歷經諸多眼淚與歡笑交織的考驗,但終究是甜蜜收場。
然後呢?
一如所有的故事一樣,畢業後的他入伍去,她則順利的找到了工作。
只是和一般人有一點點不同的是:入伍的他在父親舊識的安排下進了一個輕鬆到了極點單位去,她則憑著優異的語言能力和姣好外貌考上了航空公司當上空服員。

她是很癡心的,在他還在數著蠻頭等退伍的那段時間裡,她已置身在五光十色的航空業裡。但她還是配合著他的休假排輪休,飛到哪裡也總不忘記在當地寄張名信片給他。
『無論身處在哪裡,都一樣想你…』然後是她娟秀的簽名。

明信片上永遠是這句甜蜜的話,讓他成為部隊裡最受羨慕的對象。

退了伍,找到工作,負責又具衝勁的他很快就嶄露頭角,沒有幾年就已經是檯面上可獨當一面的角色了,他們也認真的在思考著結婚的問題。

但兩人都覺得自己都還年輕,在工作上也還有再進步的空間,特別是她的工作一旦結婚,多少會有點影響,所以婚事也就這樣暫時先擱了下來。
反正只要是真心相愛,總會在一起的,不差這一時兩刻…不是嗎?


他悠悠著說著這個看來無奇的戀愛故事,一邊吐著煙霧。這煙草是上回我特別請雪茄館老闆調的口味,聞起來像是烤麵包的香氣,有著溫暖而古老的感覺。

『後來呢?』這是我在聽故事最常問的一個問題。
『後來她變了心,甩了我愛上一位很帥的機師,兩人很快的結了婚…所以,我這輩子再也不搭這家航空公司的的飛機…』

他喝了口紅酒,而我只是定定的看著他….

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嗎?

他吐著煙,沈默了一陣子:
『我說的,是我希望的版本...』
故事的正確版本是:那一年墬機在日本,震驚世界空難事件的機組服務人員名單
上,有著她的名字。
『跟著她的家人處理她的後事的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最茫然的一段日子…』

他的身份也還只是從小到大的玩伴,現在的男朋友。
所以在後續的很多重要的事情上,他只能擔任一個旁觀者,以外人的身份上香…

『那都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難道這麼久了,你還不能忘記她?』
『不能!』他斬釘截鐵的說著『不是我不想和別人交往,而是我真的忘不了她,我總是在別人身上尋找她的影子,結果總是把自己對方弄得很累…後來想想,乾脆算了。』
『時間,會讓你忘記過去的』我安慰他
『很難吧?我想!你相信嗎?到現在,我依然可以很清楚的記得握住她的手時的觸感,她頭髮的香味,她說話的樣子…她一直住在我的心底。』

『會不會是因為這是一個遺憾的結局,所以你才覺得你無法忘記她?也許當你們真的在一起了,會慢慢發現彼此很多不合適的地方,感情慢慢變淡,然後各自又去尋找自己認為真正的愛情呢?』我試著想找出個原因

因為聽過太多人是為了迷戀悲劇的感覺,而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的角色。

『也許會是這樣』他笑了笑『但她和我從小到大,這麼多年了,那種默契,不是另一個人可以輕易辦到的吧?如果和她都會有問題,和別人也一樣會有問題的。』

我搖了搖頭,這個時代裡,我聽到一個電影情節裡才有的劇情。

你還相信這個世上,有所謂的癡情嗎?特別是在過了三十歲的男人身上?

我懷疑我所認識的那個工作態度明快,思路條理分明,登山時會對著遠山高歌性格開朗的朋友,和眼前這個沈浸在往事中的男人是同一個人?

他把自己關在思念的牢籠裡,也像男生版的白雪公主,等待另一個人來吻醒他。
那個人也許存在,也許不存在。也許會來,也許不會來。

一個人對感情抱持這樣的態度,究竟是對還是錯,不是旁觀的我能夠去置評的。
或許我該這麼想:這種單純的情感,還依舊存活於人間,也是一件好事吧?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事不關風與月…』
我喃喃說著,向他舉杯乾了眼前的這杯紅酒…

台長: 2fool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