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8 22:40:5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無能的大明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我的小房子裡,一進門,他恣意的拿下帽子,拔掉墨鏡,脫了鞋子,整個人跳上沙發,然後,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啊~真是累死了!』把靠墊堆高,鬆開襯衫的扣子,他大喇喇的攤平在沙發上。
『你也真是奇怪,放著高級豪宅不住,跑到我這種小地方來…』我打開空調後逕自往廚房去,翻開冰箱倒了兩杯啤酒回到客廳。
『唉!那裡空空蕩蕩的,一個可以聊天的人也沒有,無聊!』他起身拿起啤酒,咕嚕咕嚕的一口喝乾,滿意的對我笑一笑『還不如來你這邊,還有個人聊天一起打電動。』

這幾年來他賺了不少錢,一家人陸陸續續的辦移民離開台灣,而他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到處飛來飛去。仔細一算,這幾年來留在大陸的時間反而好像要比台灣來的多。每回見面的時候,大概就是他配合某些宣傳活動回到台灣來的機會。

每個人都說他天生是個當明星的料,他自己也深信不移。高佻的身材,濃濃的眉毛加上深邃的眼眸組合成一張俊朗的五官,加上一副不算差的歌喉,最重要的是他那天生一舉手一投足就會吸引眾人目光的明星架勢。他,天生是個當明星的料。

在我們同是在青澀的少年時期,他就已經立定志向要活躍在水銀燈下。退伍後我們忙碌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他則是忙著積極打聽唱片公司選秀的機會,和娛樂藝能事業的相關人士搭上關係,運作各種出片曝光的計畫…

就如同大家所說的----他天生是個當明星的料的!

那幾年我們看見他拍了一些廣告片,在一些雜誌上擔任模特兒,接著聽說他出了唱片,開始在一些綜藝節目中看見他露臉,然後挾著唱片的優勢,開始跨足戲劇演出,電視,電影…從台灣、香港、到大陸…

然後,他就變成了一個眾所皆知的紅牌大明星了!

幾年前,每次我在經過唱片行,看著他在海報裡對著我微笑,或是看見他在螢幕上演著那種很不生活化的連續劇時,總是很懷疑----我和這個人是否真的曾經認識過?

在那段他尚未『發跡』之前,我這個兩房一廳的小房子是他經常寄居的收容所。特別是在那段通告時有時無,發片遙遙無期的日子裡,有時不想接受家人過份的關心,不想對左鄰右舍解釋為什麼沒有在上班的時候,他便躲到我這個只有兩房的小屋子裡。

一躲,有時就可以待上十天半個月的的。

我照樣上著我朝九晚五的班,他則是守著電話,等待著機會的降臨。

於是在我下班時,經常發現廚房被洗刷的煥然一新,或是早已被厚厚灰塵遮蓋原貌的電風扇被徹底的清潔過,再不然就是一桌並不算太美味但卻絕對豐盛的晚餐擺在餐桌上。

『因為閒著也很無聊,所以…』他總是笑笑的對我說,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做他的體能運動,鍛鍊自己的外型維持在最佳狀態。

明星的生活離我太遙遠,感覺也太不真實。在這一顆超級明星尚未誕生之前,我只能做些像一般朋友能做的事情:在家陪他喝酒聊天,彈吉他唱唱歌,或是在休假的前一晚,兩人坐在電視機前徹夜通宵的打電動。

慢慢的,他認識的人越來越多,工作機會也跟著多了起來。但相對的,他的生活似乎也越加的複雜。在那個眾多星星閃耀的世界裡,燦爛的背後似乎有著比我所能想像更加深沈的黑暗。他說著那個貪好男色的的經紀人,是如何明示暗示加指示的求他一夕歡好,出了名的凶悍的女製作人其實是專門摧殘少男的女暴君。以及為了要能出人頭地,新人之間是如何的明爭暗鬥用盡心機…原來八卦雜誌小說和電視裡描述的腥羶荒誕,竟是這個圈子裡裡天天上演的家常便飯。

『在這個放眼都是俊男美女的環境中,想出頭,就要比別人敢。』喝了酒之後的他經常如是說『我知道這個公司裡有多少人在打著我的主意,但我總要找一個對我最有利的靠山,管他是男的或女的…』

我不知道他最後是找到怎樣的靠山?不過他越來越有名氣是真的,然後就這樣平步青雲,成為大明星。
越來越忙的他,來到我這小房子的機會越來越少。而天性使然,我一向懶於主動聯絡別人,於是我像一般人一樣,對他的消息大部分來自於媒體的報導。只是偶爾在逢年過節時,他打來問候的電話,大家說說笑笑,約著不忙時要好好再聚一聚。國內演藝事業的衰退,他早早的把重點移向對岸,於是我們之間慢慢的疏於聯絡。而我只知道,他天生是個明星的料,總是會發光發亮的,不管在台灣或是在對岸。

大環境的變化,不光只是在產業界,連帶娛樂事業也有一番風吹草動。突然間在對岸頗為成功的他,回台灣的時間又多了起來。

而在那一天,我接到他的電話,在他滿滿的工作行程結束後,他突然想來探探老朋友。

『哈哈!你這裡都沒有變,還是這樣亂七八糟的!』他環顧著我的小房子,喃喃的說著『不過這感覺,就是很舒服!』
『算算時間,你也很多年沒來了』我再幫他到了杯啤酒『誰說沒變,起碼我換了大的電視,電動玩具已經升級到PS2了』
他拿起啤酒喝了一口後說道:
『你呢?還沒打算結婚啊?都已經過了三十歲了耶!』
『沒人要啊!』我無奈的笑了笑『你呢?別光說我,你也過了三十了,怕結婚行情暴跌啊?』
這幾年聽過他分分合合的感情事件,不過消息都來自報紙的娛樂版。

『少來,都這把年紀了,說沒對象不想結婚人家反而會懷疑你的性取向呢!』他丟了根煙給我,自己也點上一根『我只是發現我無能了!』
『啊?這…看看醫生吧,這不難治療的。』
『X!不是性無能啦,要知道性能力也是這一行的基本技能喔,我在這方面的能力可是可以通過ISO認證的!』他玩笑似的挺挺下半身『是對愛,我已經提不起興趣,感到無能了。』

愛無能?我沒聽過這樣的病症。

『這幾年來,為了成功,我比別人都還要努力往上爬。只要有機會,我會不惜任何代價去爭取。』他吐著煙悠悠說著
『我知道,你的確是成功了啊!你看,現在的你,已經是個很有名的明星了。』
『但是你知道當初我為了有機會成名,我必須付出多少代價嗎?』他看著我,而我突然覺得,這應該不會是個甜蜜溫馨光明勵志的故事。

他淡淡的笑了笑,輕鬆的說著:
『我用了很多的方法,讓我比別人得到更多更好的機會,很多東西都可以拿來做交換。但是,我也覺得我好像沒有真感情了…戲演多了,更覺得一切都是假的,沒有辦法回到以前那種比較真,比較簡單的感覺…』他吐了口煙,繼續說著:
『到後來,想和我交往的人,是因為我是的長相?是因為我是個藝人?或是因為我有多少錢?或是我可以給他怎樣的機會?就像當初的我在衡量周圍的人…』

我想到的是當初小道消息,偶爾傳出他和男男女女間的纏綿悱惻肉慾交纏的桃色糾葛,而他也都相當技巧的一一化解,維持螢幕正面形象。想來也花盡他不少心思,才能維持今天的局面吧?

『一旦你虛情假意久了,你會發現你對真正的感情,已經無法激起一點點回應,愛與不愛,好像都已經不再重要…這----就是愛無能。』

我看著我的老朋友,突然為他感到心疼。也許為了生活,為了成功,為著不同的理由,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不同的方面不斷的付出與犧牲。也許是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許是自己心中真正的夢想,又也許是自己的健康,甚至…像他一樣,犧牲掉了自己對真愛的感動。

在年過三十,我們的人生進入折返點的這個階段,我這人人稱羨的大明星朋友,坐在我這個小小蝸居的沙發上,追悼自己已逝的感覺。

舉杯吧!如果酒精能夠稍稍舒緩這個病症所帶來的痛苦,那就讓我們舉杯吧!

在這個寂寞的城市裡,一種叫做愛無能的新款疾病,正在蔓延。

台長: 2fool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