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8 13:59:0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要離開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分手吧….」她毅然決然的吐出這句話,簡單俐落,一如她今天的穿著。
「分手?你怎麼了?」
剛搭著晚班飛機從南部回來的他,立刻驅車來到這家咖啡館,椅子還沒坐熱,點的飲料甚至還沒送來,先上的是她和他攤牌,要求分手。
「剛剛我一個人坐在這邊三個小時,想了很多…我想…我是真的不能和你再走下去了…」她的眼框有點泛紅,但態度是堅決的。
「你今天怎麼了?心情不好嗎?還是公司發生什麼事了嗎?」他看著她,關心的問著。
「那都不重要了,想和你分手,不是心情好不好的問題….」她低著頭,喃喃說著
「為什麼?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他有點心慌,摸索著公事包裡,想找出他的香菸。
當女人決定要分手時,理由是可以有很多的:
她說起因為工作的性質不同,兩個人能在一起的時間太少,在她需要一個擁抱時,而他可能還在那個會議桌上。報紙上的財經新聞經常要比她新剪的髮型能引起他的注意。她說著那部電影哪本書籍帶的感動時,他常常回應他又搞定哪一個難纏的客戶….。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你根本不懂我要什麼?我在想什麼?我們甚至沒有共同的交集..」說到這裡她有點激動,像是在控訴著眼前這個男人在愛情上重大的人為疏失,深深傷害了一顆溫柔女人心。
他只覺得巨大的疲倦感湧上來,一早飛到南部向廠商說明產品,進行簡報,到晚上的餐敘,再趕著飛機飛回來…一整天緊湊的行程所累積的疲憊在這時一起企圖攻陷他的意識….
「所以,你已經決定了?」
「對!」她點點頭
「要我過來就是為了告訴我這些?」
「………」
「好吧!如果你覺得和我在一起是這麼不快樂的一件事,那…我祝你幸福!」他終於在公事包裡找到他的香菸,一邊點煙一邊說著。
盡量有風度點…他在心理一直提醒自己。
「晚了,你早點回去休息吧!」他維持一貫的說話方式
她只默默的把他房子的鑰匙放在桌上,然後起身,離開。
他一個人坐在這咖啡店中,坐著,試著去體會剛剛她坐在這裡三小時的感覺。
服務生把咖啡端來,滾燙的咖啡,喝一口…咖啡的蒸氣蒙上了他的眼鏡。
他突然了解她想分手的原因…
在這樣的年代中,他很兢兢業業的工作,努力的表現自己,希望不被捲入一波波的裁員風暴中,畢竟父母的晚年和房屋貸款是他目前身上不算輕的擔子。
他的老闆不會要他推薦哪些心靈成長書籍值得一讀,但會隨時詢問有關目前市場狀況的數據。
一天超時的工作下來,他只想好好的休息,而不想再探討理性與感性差別的論調,更看不到周圍的人誰換了個新髮型,穿了一件新衣服……
想來這樣的男人,是不值得去愛的吧?
他拿起面紙,擦擦眼鏡上的蒸氣…
擦著擦著,他突然鼻酸了起來,
為他今夜所失去的愛情..

或許,鏡片裡還摻著一點點,一點點淡得像蒸氣的眼淚。


台長: 2fool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