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1:45:29| 人氣1,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爬山練跤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偎近中年,到旦萬事皆空,卡無,嘛著給身体顧互勇;自底  
罕咧運動,舊年尾想講若會凍,逐月日至少爬山一bai,這是我新
年度最大e映望;三拖四拖,理由一大綰,到一月底e今仔日
(2005.1.30),才開始頭一bai e山嶺踏跤行。
  目的地-太極嶺.五城山,主辦單位-紅鷹山隊;這是兩工
前踮自由時報「週休登山活動表」得來e消息,這兩工仔,攏總
51項登山活動,為怎樣會選嘸捌聽過名e登山隊,嘸捌看過影e
太極嶺.五城山?原因誠簡單,集合地點「新埔捷運站二號出口
」,離徛家上近。
  即bai,招阿足陪我作陣爬山。因為我嘸甘一位少年查某囡仔 
,日也拚me也拚,為事業無閒走闖,使致身体拍歹,置做會到e
坎站,我願意陪伊親近自然,爬山練跤力,身体若勇健,免驚趁
無食;透早六點,手機仔無接,真驚即回伊會予我放粉鳥,七點
跤兜,看著伊e笑容,心肝卡定著;捷運站二號出口,一男一女
,兩位濟歲人,行偎給問,是紅鷹登山隊無錯,報到簽名,奧巴
桑陳金枝,拄好佮我差一字,連阿足算參落,阮三人齊姓陳;因
為奧里桑欲去別位活動,金枝奧巴桑單獨chua阮兩人去對面坐
245公車,向目的地起行。
  土城德霖學院卡過,落245公車,一陣十外名,向金枝奧巴
桑拽手,看著阮兩個鉸報紙來參加e菜鳥仔,逐家感覺誠稀奇, 
熱情歡迎;位枋橋來e時,好天好勢,來到地,塗跤煞小可澹澹 
;鳳嬌姊仔誠好禮,提一張後季e活動表予我,伊佮副隊長銘宗
兄是翁某,怹攏姓楊;沿山路向前行,行無五分鐘,來到觀音寺
,寺e倒手爿,兩三港人造水沖(chiang5),聽著水聲,心涼脾肚
開,水沖跤,一口小魚池仔,歸陣色彩艷麗e鯉魚,相爭探頭參
阮相借問;厝裡五千金e林桑,知影我讀廣播電視,講怹細漢查
某囝讀大眾傳播,現此時佮朋友合股開廣告公司,林桑做人誠伍
仁,愛講笑,踮伊身邊笑聲滿天。
  今仔日,山頂濛濛霧霧,塗跤醬漉漉,對罕得爬山e菜鳥仔
來講,路卡歹行淡薄,尚且阮穿e只是普通布鞋,嘸是專業e登
山鞋,一畷路加減出現驚險e畫面;減采我卡好運,攏無拍缺角
著,欲去太極嶺e中途,一步踏差,阿足滑倒置我面頭前,緊給
扶起,佳哉,衫褲和手糊著路糊糜,人無受傷,害我搐一趒!到
茲,林桑叫阿足給伊牽椆咧,免驚閣跋倒,順續教阮學毛蟹行路
,跤步踏互在,銘宗兄押隊綴後,保護阮e安全;爬上太極嶺,
續來是五城山,好天時仔,茲e景緻聽講真讚,即陣,霎霎仔雨
,罩濛e山崙,帶有一款嬌媚e体態。
  煞尾,欲去山中湖,遐永過號作翡翠湖,路觀牌即時猶是峙
舊名;置雙叉路口,眾人參詳欲行佗一路?倒手爿卡近,大約十
五分鐘久,嘸過路滑歹行,正爿加誠好勢,但是愛步輦點外鐘才
會到位;最後決定省時間行近路,林桑拜託比伊卡勇跤、穿短ng
e陳桑,chua阿足行即節,阿足捍陳桑e肩胛頭,一步一步勻勻
仔行;十一點統,來到山中湖,路邊一座涼亭仔,逐家踮茲歇喘
食晝,有人僎滷味、有人焚水煮麵,食飽,和阿足去湖邊chan廳
門口埕唱卡拉OK;湖中鴛鴦水鴨伴相隨,毛毛小雨落綿綿,置光
景內面夯mai-kuh,拄好即世人頭一回;阿足唱「新不了情」、我
唱「愛到才知痛」、雙人合唱「屋頂」、續落我唱「你即馬好否
」、伊唱我e招牌歌「秘密情人」、最後合唱「藝界人生」;阿
足今仔日喉韻真好,攏無走精,顛倒是我漏喟步盡展,唱到破聲

  一點二十,接送專車準時起行,送阮到245公車總站,坐245
轉枋橋,車內,金枝奧巴桑、阿足佮我,偷時間小瞇一下,落車
,我問阿足:「後bai若閣招妳爬山,妳咁敢去?」「當然嘛敢!
」阿足笑笑仔應我。
  紅鷹登山隊誠有人情味,不只仔照顧阮兩個;咱人正月初五
,阿足若位下港庄跤轉來,我欲招伊來去土城甘露寺,參加新春
團拜,時到,泛勢我會正式加入紅鷹,參各位先輩作伙行踏台灣
e美麗山嶺。

--2005.2.1 寫置枋橋街
  2005.3.7《台灣教會公報》2767期   
 
   
  
  
 
  

台長: wagi-sun
人氣(1,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彼工,風微微
此分類上一篇:雨水滴落黃金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