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7 20:40:52| 人氣3,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屆島鄉台語文學貢獻奬紀事

 

2017720日,是我上蓋歡喜的日子。

毋是我得著彩券頭獎,閣較毋是娶某、生囝。

是本人成立二十冬的島鄉台文工作室,頒發第一屆台語文學貢獻獎予胡民祥先生。

下底是獎詞:「胡民祥先生,三十冬來運用理性參感性的台語文字,奔走佇台美兩岸。伊毋但綿爛深掘散文、新詩佮小說遮的無仝文類,尚且佇台灣文學猶是禁忌的年代,就孤身泅入研究台語文學源頭的天地裡。這款堅持的心志佮過謙的精神,值得濟濟台灣人跟綴學習。」

短短百捅字,當該然無法度表達對胡民祥先生的敬意。若欲了解伊三十冬來的文學成就,請參考筆者所寫的碩論專冊《茉里鄉渡鳥》。

人咧講:「青盲毋驚銃」正正就是指我這款人。透世人頇顢趁錢,獨獨綿爛台語文學的創作、編輯、推捒種種事工。

到今,個人出版十本台語文學冊莫論,校長兼摃鐘的工作室出刊六冬31號的《島鄉台語文學》,近年來出版五本其他優秀作者的小說佮詩集。今仔日,會當親手頒發台語文學貢獻獎予並我閣較綿爛的民祥兄,有影是一層料想袂到的代誌。

我知影,這絕對是真拄真的代誌,毋是光頭白日咧陷眠。我嘛知,民祥兄袂棄嫌這个小獎,閣較肯定伊嶄然仔歡喜接受。這个獎對無到有,干焦考慮短短一點鐘,就大主大意決定辦落去,事實上,這是無私的前輩者行過三十冬的跤跡所造就的。

因為這个獎,予我見著胡民祥的兄弟姊妹親人,怹做伙來見證這个榮光的時刻,看著眾人喙笑目笑,我感覺這个獎辦了真著。

因為這个獎,我邀請幾位對我真心疼痛的兄姊來鬥鬧熱。人數雖罔無濟,場面嘛毋是蓋奢颺,總是我感受會著逐家的喜樂參滿足。

島鄉台語文學貢獻獎,阮會繼續辦落去。

 

──2017.7.20寫佇赤崁南門仔

2017.8.19《中華日報》副刊

 

台長: wagi-sun
人氣(3,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想欲唱仝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