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17:46:4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在忙什麼?(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忙什麼?朋友打電話來問。

寫東西、練身體,這樣就滿了。我說。

這樣過日子也不錯。朋友顯然不太滿意,嫌我無所事事。我有點不爽,東西寫到一半,中斷寫作跟他聊,還嫌我清閒。本來就覺得進度慢了,現在一股無名火又湧上。我的能力這樣就很滿了。我說。

對方敏感到我的不悅,想挽回又無能為力,只好哦一聲,吶吶的。

掛掉之後又非常後悔,幾次拿起電話,按下他的號碼,按到第六個還是把話筒掛掉。還是先寫完功課吧,有點進度。晚上還要去看表演呢。

寫完一個piece,有點進度了,心裏越想越抱歉。其實他打來也是要幫我。最近他去跟片,劇組需要借空房子佈置,多少付點租金。他想到我正缺錢,又曾說六月要搬,我又是一人獨居,房子很像女主角婚前小窩,便想把機會做給我。只是得先來看房子拍拍照片,回去給導演選擇。他打來就是要跟我約時間。

可是我昨天才跟媽媽見面,事情有了新發展。話說我原來是「有錢人家小姐」,卻關係沒搞好,在外喝西北風。爸媽年紀越來越大,雖然對我的志趣還是沒法支持,從念書開始,就大力反對,拒絕了解之外,還冷嘲熱諷讓我抓狂,但現在,多年來出租的房子,為我空了半年,前陣子下了最後通牒,要我搬過去住。我看著爸爸滿頭的白髮,憤怒的話語背後,寂寞和擔心。爭吵、逃離、弭合,反反覆覆了這麼多年,同樣的模式,也該停止重複了吧。

今年過年吃年夜飯,全家一起敬酒時,爸爸舉著酒杯說:你們要兄妹同心。爸爸年紀大了,不想管事了。他邊說眼角邊漫出淚光,當時我好心痛。上個月媽媽生日,我們切蛋糕,侄兒興奮的跳來跳去,媽媽看著,開心中夾著酸楚說,今天謝謝啦,幫我做生日。我看到爸爸媽媽眼裡一起眼紅鼻酸。

好吧,就搬回去吧,讓他們安心一點。反正又不是一起住。別再賭氣了。多年來,我一直抱著一種心態:既沒吃你的用你的,我愛做什麼,你憑什麼否定?可是,父母子女之間的賬,又豈是這樣撇得開算得清的?

台長: 水彩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