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16:42:0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導演工作坊(2)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路

先延續上禮拜的練習。盯著前方的焦點,盡量不要移開地往前走。如果中途焦點跑掉了,或者覺得自己身體太緊張,就停一下,調整之後再開始。儘量平視。

其實只要從容地到對面就行了,不用想太多。包括我自己,一開始都太小心翼翼,生怕視線掉了身體僵了,忍不住停下來,反而多餘。看到有些人保持專注,不疾不徐地往前走,給人感覺很順暢。但反正是在摸索,多嘗試也沒什麼不好,我接下來倒也還好,只是得反過來提醒自己,別走太快。我覺得,視線對準精確的一點,會出現強烈的power。

導演中途說,其實你就算視線掉了,也不用太慌張,因為別人可能根本看不出來。重點是自己要穩住。

接著練習加上落地翻滾,順暢的過去。有人有進步,有人還沒抓到這個動作。

三條道路

原來這不叫做三條線。哈哈。

先是走就好了。導演說,可以改變速度,但不要轉身。好。前面的人快要離開了,趕快補進來。現在加上轉身。去感覺速度還可以有那些變化。不用等到前面的人快出去才進來,可以早一點。加上跳躍的動作。好,現在改變高度。動作時不要跑到別人的直線上。

場子越來越熱,最後有七個人在裡面,導演說,其他的人都不要再進去。

大家看著我們走。我感覺到和其他人緊密的聯繫。能量的擴散和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我們是個整體。

繪畫空間
導演要大家從外面走進場子,停頓在某處,去感覺當時在那個位置,自己有什麼感受。然後走開,換另外一處,總共三次。

他示範。也可以站得離牆壁非常近。這也是一種關係。

我們陸續走進去。有人在離我非常近的地方停下,讓我覺到壓迫感。畢竟還不熟嘛。有時我和別人成為一站一坐,望同樣方向,好像變成夥伴。有時四周空闊,我感覺很自由。

接著,三個一組,從外面進來,分別換三次位置。這就好玩極了。兩男望向一女定住,大家笑出來,老師說:喔,一個愛情故事。他們起身,怎麼都難脫離那種糾纏,又說了一次愛情故事。瘦瘦高高,看起來就像戲劇系學生的男生,另兩人都站定了,他兀自在場內緩緩遊走,一下到男生身旁,一下到女生身旁,大家已經在納悶他怎麼還不停呢,他挺沉得住氣,繼續走,老師也跟著耐著性子,觀察。終於,他停在男生身邊,立定。大夥兒爆笑。原來是難以作抉擇啊!老師說:幸好有開花結果。

輪到我,和另兩位同學搭配,兩男一女,好像就變成二女心心相印的拉子關係。到第三次,我想,要不要改變呢?一遲疑,原本三人已經自然形成以我為中心的焦點,可是我又動了。老師說,這樣動太多了,定下來以後,就交給別人去決定關係了,不能再改變姿勢,否則互相影響,會沒完沒了。

台長: 水彩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