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2 16:51:5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定更祥和、更平过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設身處地,爭執消弭
師:是的,李先生您講得非常正確。設身處地為他人想、為對方想,把「我」 的立場擺一邊,考量我若是r他」,會如何做、如何想?如此必能體恤、諒解對方, 而世上多數爭執也都消弭於無形。就佛法立場言,這麼做已踏出第一步——無我, 沒有自己,無我而有「人」,這些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表情、心態、動作,他們 所作所為,我都清楚明瞭,但因「無我」而跟我毫無關係。這第一步再向前修钱, 便到第一 一步——無人。他雖然怎麼說怎麼做,在你看來完全沒這回事,這就是無 我亦無人,如此才真正到達「悟境」,亦或開悟,真正是大菩薩。在我們凡人能做 到無我已不容易,要做到無人更不簡單。但若能依照以上的觀念,必須要照著方 法去修練——具體而言,修定的修練方法即是打坐,更要持之以恆去饩修。如果 多數人都能在觀念上疏導自己,在方法上調理自己,努力精進地修練,則相信我 們所處的社會,必定更祥和、更平过了。
李:非常感謝聖嚴法師在平货話語中,啟示我們至理至情的箴言,相信從這些 觀念裡,我們都能學著從生活中過得更平穏舒適。平穏方面就是能知足常樂,能
向您推薦:碎紙機  新北市室內設計  沙發工廠  

使人知逭天主臨在我們之間
念佛之人要先聽聞無量壽佛的無邊不可思議功德
我覺得他說得很對,於是我們慢慢地走在街上。
無形中帶來社會 的安定與和諧。
對於一般淨土法門之修學者而言,主要在持念佛名
不要期待每個答案都是說給你聽的
因爲我會直截了當的把父上帝介紹給 你們
你對他表現很大的愛徳
於是我把這個感動和妻子交通
我們該以做耶稣的門徒爲職責

台長: 格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