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1 23:26:02| 人氣6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命運騎士》,00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

 

  啪滋、啪滋。

 

 

  周圍燃著熾熱的烈火。赭影飛動,如跳舞的歌姬。

 

  男人臉色詫異。乍看之下年紀大概三四十歲左右。他的右眼戴著眼罩,下巴留有一欉山羊鬍。身上穿著一套黑色西裝,及眉的瀏海微微滲出了冷汗。

 

  而他右手拇指的那枚銀白色戒指,映著火光,熠熠生輝,很是顯眼。像有生命一般忽明忽暗。

 

  沒多久,數名男女紛至沓來,冷冷佇足在火圈外頭,注視著被赤炎包夾的眼罩男人。

 

  眼罩男人略微觀察了下地上的烈火走勢,隱隱約約,是個方陣。

 

  他猛然笑了出來。

 

  「……我該說,這真是個完美的圈套嗎?」眼罩男人沒有半點慍怒的神色,聲線低沉,獨留的那一只棕色瞳仁裡映著眾人的倒影。

 

  眼角瞇起,彷彿在嘲笑著昔日同伴的愚蠢。

 

  「把東西交出來。」面無表情,站在眼罩男人左側的長髮女子伸出右手:「我們只要『劍』。」

 

  「哎、好無情啊?」眼罩男人嘴角竟浮起了玩世不恭的笑容:「──什麼時後,妳變成了這副模樣?」

 

  「我只說一次。」眼罩男子正前方那名短髮男人雙手插進口袋裡。

 

  「我們要『劍』。」

 

  「能跟我說說為什麼嗎?」眼罩男子輕笑幾聲:「我不能理解。」

 

  「你還是一樣,很多話。」長髮女子聲音毫無波瀾,說:「沒有必要讓你知道為什麼。」

 

  「……是嗎?」眼罩男子眼瞼一沉,但嘴角微笑依舊。

 

  「真是可惜啊。」

 

  啪!

 

  驀然,中指一彈,方陣內的火焰如紅舌一般朝眼罩男子的身上蜂擁而去,眨眼之間烈焰已然纏繞上了他的周身。

 

  「!」異變突起,眾人眼睛都陡然一亮,不可置信地看著眼罩男子失控的舉動。

 

  「自盡?」短髮男子兩眼瞪的炯大,說:「寧願自盡,也不願屈服,是嗎?」

 

  只見眼罩男子痛苦地跪下,但嘴邊仍然掛著微笑。勉強的微笑。

 

  一動不動地看著「火焰」吞噬掉眼罩男子,眾人一陣茫然。眼罩男子並沒有因為火的燃燒而遺留下屍骨,反而像人間蒸發一樣隨著「火焰」的逐漸消怯,身影越來越小,最後一乾二淨。連渣都不剩。

 

  只因為,這並不是普通的「火焰」。

 

  等到「火焰」早就已經不知道消失多久,眾人這才一一回神。

 

  「──怎麼辦?該怎麼交代?」短髮男子出聲詢問。卻無人回答。

 

  過不多時,四周空間忽起一陣漣漪波瀾,眾人眼神一會,單跪伏地。

 

  一聲爆炸似的悶響,一抹黑影猛地凌空降落到他們面前,氣勢迫人。

 

  「王……」

 

  「──無所謂,死了便死了罷。」黑影的聲音像是被變聲器調過,忽高忽低,忽沉忽響。

 

  女子緩緩抬起頭,瞥向黑影的面容。

 

  他僅能見那張臉的下半部。他們的「王」,嘴角勾勒著高深莫測的淺笑。

 

  「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下一個騎士……」

 

  笑得露出貝齒的黑影,如是說。

 

 

---

 

後記:

 

其實真的沒確定會不會繼續寫(掩面),不過如果諸君眼尖,應該知道我這篇是重寫哦。

 

這是國二的構思,但是當初文筆很稚嫩。所以最後斷頭。後來翻了下自己的手書設定,覺得其實滿有可塑性的,所以興頭沖沖就寫了....

 

哎,不知道會不會有武俠的味道啊?(大笑)

 

X

 

偷偷修了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哎,果然寫武俠寫太久,科幻的都不知道怎麼寫了嗚嗚嗷嗷--

台長: 玄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8)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逆命運騎士》 |
此分類下一篇:《逆命運騎士》,01

青楓夜子
啊咧,還是有點老味(?

如果阿舞想寫現代科幻的話可能要少用點太文謅謅文言文的詞噢?嘛如果是古代科幻的話就算了(等等)

期待下集ww
2011-08-01 00:27:29
版主回應
我就是擔心有點老味,所以才想到底要不要放XDDD,可能要在重新構思一下了,果然衝動之下的作品破綻百出XDD

哎,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X

改過了哦,阿楓要不要再評評看?
2011-08-01 22:12:08
青楓夜子
改過之後好多了,有現代一點的感覺(欸

阿舞如果多花時間構思這個故事應該會很棒ww
期待下集~~
2011-08-05 21:12:17
版主回應
喔喔終於XDDDDD

謝謝,如果我有時間的話XDDDDDD(根本就是不負責任)


嘛,對了,有些關於匣的事情想問,不過都碰不上阿楓啊~
2011-08-06 00:12:08
翎羽少爺(踏痕)
诶诶?這是科幻嗎?

我還以為是武俠耶~感覺頗帥氣的XD

剛剛那個緊張氣氛,我還以為要打起來了=A=""

沒想到是以自殺為告終~噗哈~

下一篇下一篇~衝啊~
2011-08-06 15:07:01
版主回應
嘛,對啊,算是科幻。

哈哈看名稱就知道不太像武俠了吧XD

呃呃如果我的現實生活忙的過來的話(兩手攤)(硍)
2011-08-07 19:33:21
已陌
其實不會老味(挖鼻)
意境很多啊
可是感覺在<飛雁傲華>之後小玄玄的熱血就感覺不到了欸?
不過文筆整個很提升-MM-
可能是經過眾多寫手的調教過後的結晶(?)
其實覺得小玄玄的水準已到,已經可以試著從小家的出版社投稿看看啊啊啊(翹腳)
不過建議若是長篇最好先有十萬字的備稿,短篇的得先完成全稿才行
就近期來看小玄玄沒啥好挑剔的了噎OA<
但就是主角的魅力沒有以往強烈了
可以試著揣摩揣摩看看喏

若是成功了記得寄本首刷來看看(鞭)
2011-08-06 16:01:26
版主回應
真的啊?看來阿陌跟阿楓的見解不太一樣XDD

其實我自己寫起來也沒有很順,滿卡的,我只是不想埋沒當年的創意,所以寫出來可能就沒很有感覺吧www
話說飛雁阿陌有看嗎?呃我想求評哈哈

眾多寫手也還好,其實真正提出建議的版友寥寥無幾啊,多數都是我自己去求評的這樣
聽到阿陌這麼說我還滿驚訝的,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淺....

哎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找出版社XDDD

好的,我會嘗試著揣摩看看。

哈哈要是我行的話再來說啊XD

喔,對了,報台怎麼關了啊?這樣我就沒辦法到報台看看你的影子了(笑)
2011-08-07 19:52:28
N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這種的(哪種?)
因為總會讓我想到少年H
我完蛋了一整個地獄列車中毒太深....
2011-08-15 22:16:06
版主回應
這種是哪種XDDDD

啊喔地獄列車的劇情我都快忘光了,後續我沒再追...
也許改天我該到學校圖書館溫習溫習一下?(大笑)
2011-08-15 22:3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