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23:31:13|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s a truggle"給我的衝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上,這一件藝術品,我已經擁有很久了,反反覆覆不知聽了多少次,經常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最平靜的心境去聆聽...

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聽到"Life's a truggle"專輯裡的同名歌曲"Life's a truggle"的時候,是聽電台放出來的,當時我只是躺在床上,無意識的休息著,當"Life's a truggle"的前奏響起時,我並沒有什麼反應,直到他開始演唱的時候,我的耳朵,就不知不覺的被吸住了,我最初的反應是,這個人的rap太屌了,而且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聽完之後,我的大腦只留下了一股強大的震撼,在聽完dj的介紹,隔兩天,我有了空閒,馬上就到唱片行找這張專輯

我再從頭到尾仔細的聆聽這一件藝術品之後,我的感想,其實和原動力的老闆黃敏男先生的感想差不多:[這樣驚心動魄的音樂,已經很久很久沒出現過了...]這一件藝術品,並不是一張普通的專輯,他已經跳脫了一般市場音樂的模式,因為發行這張專輯的原動力文化發展事業有限公司,是屬於所謂的"獨立製作"的唱片公司,他沒有辦法像一般你所熟知的主流唱片公司有那麼龐大的經費來做宣傳,包裝,甚至炒作新聞等等,他們也不願意用那樣的方式去將音樂商業化,他們只把全部的心力都投注在創作,製作音樂上,"Life's a truggle"就是以這樣的方式發行的

"Life's a truggle"沒有華麗的包裝,密集的宣傳以及媒體的炒作,在這一件藝術品裡,只有宋岳庭用他的短暫生命所換取來最真實,最血淋淋的音樂,他"表象"所呈現的樂風,絕大多數都是嘻哈樂,但其中真正所要表達的精神,卻是需要你靜下心來聆聽,你才能感受到的,因為Shawn並沒有錄音室,所以這些音樂的錄製,都是Shawn直接在他的房間就錄製了,音質當然不可能和一般的市場音樂一樣精緻,但卻有一種相當特殊的音響效果,是很難在這個所謂的主流音樂市場再找到的

兩千零四年的金曲獎,宋岳庭同時入圍了最佳新人獎,而同時他也以"Life's a truggle"這首歌入圍了最佳作詞人獎,最後他得到了最佳作詞人獎的殊榮,當宋岳庭的母親李花崗和宋岳庭的弟弟宋學庭一起上台領獎,李花崗發表她的感言:[shawn就像是天使,當多了一個人聽他的音樂的時候,他的背上,就會多一跟羽毛,我想,他的背上,現在應該有很多的羽毛了吧]

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所謂的"大獎"和媒體所炒作出來的八卦的時候,有多少人還能注意到,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用他的生命,換取了這一件藝術品,而這一件藝術品所釋放的生命力,又有多少人能夠感受到????這件藝術品其中真正的內涵,又有多少人能夠理解????

也許有多少少人認同"宋岳庭" 這個人,對宋岳庭來說,也不能改變什麼吧,因為"榮譽"也沒辦法讓一個死人復活,如果你手邊已經有這一件藝術品,那就請你境下心來好好的聆聽吧,如果沒有,那...竭誠的建議你到唱片行去尋找這一件藝術品,購買回去,靜下心來聆聽,我沒拿原動力什麼好處,我只是覺得,這樣的音樂,真的很難再出現了...

台長: 賈斯丁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