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00:00:54|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真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百感交集...

前幾天去學校球場打球,遇到了一個學弟,恩...就叫他阿元吧,阿元他先跟我play了一場,然後突然問我說:

[學長,你有沒又認識的學姊啊?]

[學姊,你是指高三的嗎?]

[喔,不是拉,就是和你同年的}

[喔,當然有阿,怎麼了?]

[沒拉,因為我妹她要考職校,有要考畫圖,所以需要一個model,可是我都找不到合適的人阿,所以想問你說有沒有認識的學姊可以當我妹的model]

[喔!是這樣喔,有阿,我有認識幾個人,應該很適合喔] 當時馬上想到的,就是橘子和小萱,他們兩個都是超級上相的女生

[真的喔,那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看他們有沒有空阿?]

[恩...可是我今天晚上應該連絡不到她們吧,你妹什麼時候要考阿?]

[明天早上七點]

[明天早上七點!!哇!!那麼趕喔,這樣恐怕不行耶,因為她們都要上課]

[這樣喔,那學長你還有沒有辦法找到有空的人呀??]

[痾...有點難耶,不是沒人,而是時間太趕,也太早了,學校有規定一定要畫女生嗎??]

[是沒有拉,只是我覺得畫女生應該比較好吧...]

[喔,這樣喔,但是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只好你這個作哥哥的去了]

[大概也只能這樣吧...不過我真的不太習慣被人家畫...阿!我突然想到我一個同學了,她搞不好有空,晚上我在問問她好了]

[恩,去問問看吧]

[欸...要不是因為我爸媽最近離婚,又發生了一些事,我也不會這麼趕...]

[你爸媽離婚!!!!!]我很驚訝,因為我對阿元的家裡並不清楚,更不知道他的家已經發生了這麼大的變故...

[恩,是阿]

[是什麼時候離的呀??]

[前幾個禮拜吧,他們已經到戶政事務所弄好了]

[是因為什麼原因離的呢??]

[不合吧,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吵架...]

[那你覺得問題是在誰身上呢??]

[我覺得應該是都有吧,我爸脾氣是不太好,但是我覺得我媽有些地方也不對]

[你媽怎麼了嗎??]

[她之前吞安眠藥自殺]

[她自殺!!!!!]我第二次感到震驚...

[對阿,那一天我剛補習回來,我起先不知道,後來才發現的,我想說哇靠!怎麼搞自殺阿,後來就趕送醫院,就沒事了]

[那你媽後來怎麼了呢??]

[現在人不知道在哪裡]

[不知道在哪裡????? 那你們後來有在連絡嗎??]

[有阿,可是我一聽到她的聲音我就賭爛]

後來,我也把我的情況說給阿元聽

[那你爸媽鬧上法庭,你覺得是誰的錯阿?]

[當然是我爸阿,那個爛人...]

[是喔...]

[我爸他離了又在娶,再離,又在娶]

[哇靠!!我要是看到這樣,我一定超火大的]

阿元後來又說了一件事

[我有一個朋友,之前來我家住,結果偷我妹的錢]

[是喔,怎麼會這樣?]

[他就是那種不想回家,整天到處遊蕩的人,他媽在生他的時候就過世了,他是他的阿公阿嬤帶大的]

[喔,那他阿公阿嬤對他不好嗎?]

[並沒有,他阿公阿嬤只是希望他不要出去那麼久,有時候幫忙分擔一點家務,他就覺得很煩,所以不想待在家裡,他不止住過我家,他還住過很多人的家裡]阿元指著籃球場另一邊的一群人

[那些被他住過的,每一個都掉過錢,到我家裡住,我妹的一千塊也不見了,我問他是不是他拿的,他也說不是,我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心裡有鬼了,剛剛我到球場,幹!!他還敢來打球,我就過去跟他吵,幹!!我超想揍他的,他之前不知道捅過多少摟子,還不都是我幫他解決的,幹!!他現在這樣對我,朋友當道這樣,還當什麼朋友阿!!!]

[欸...這個社會上,充斥著很多這樣的人,你既然也看清他了,那就算了吧]

後來,阿元有點事,就先走了,我也沒停留太久...



今天去打球,我做了一件事情

我們學校附近有兩個阿婆會撿一些能回收的垃圾拿去賣吧,像寶特瓶,廢紙之類的,我每次去打球,我都會把我喝完的礦泉水瓶直接給他們,不讓他們在這樣到處撿

今天,我看到那兩個阿婆,在提一些不用的書和一框框用塑膠繩綁好的廢紙,從我們學校的司令台搬到我們學校後面的騎樓,兩個老人,要搬那麼重的東西,我真的看不下去,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我直接就過去說:我來幫你們搬

阿婆好高興的說好好好,我從他們手中接過廢書廢紙,那些廢書廢紙不但很重,而且是用很細的塑膠繩榜的,只能提塑膠繩的部分,塑膠繩下墜的壓力,不用提多久,手指就好像會被繩子勒斷一樣,真的很痛,我搬了兩三趟之後,不單是手指痛,大概是因為太久沒舉啞鈴了吧,臂力退化了,整個手腕都開始抽痛,我只要重物舉久了就會這樣,更何況是兩個老人提那麼重的東西,我真不知該如何袖手旁觀

阿婆一直跟我說謝謝,我卻感到哀傷的是:這些阿婆,什麼他們要搬這些東西?? 為什麼他們要出來拾荒?? 為什麼他們不是在家安樂的享清福?? 為什麼??

還是這是所謂的"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的道理,阿元的同學,不知道他是覺得偷錢沒被抓到很爽,還是良知天天都在折磨他,還是他的良知尚未覺醒,時候到了,他還是得被折磨,起因可能是因為他無法理解為人處世的道理,也就是無知的作祟,無知致使他即使有人教育他也無法受教,阿婆拾荒的辛勞,是因為子孫不孝,還是因果輪迴的效應,我真的搞不清楚...

這就是人生的真相嗎???

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順境逆境,好事壞事,構築了這一場...我應該稱它為一趟不得不經歷的旅程,或是一場到斷氣才會結束的折磨...

當人,真的很累...













台長: 賈斯丁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