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4 23:30:49|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的頭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一直在看醫生,因為劇烈頭痛,看了西醫,找不出病因,後來看了中醫說是肝的供血量不足,脾胃濕氣很重,身體的濕氣排不出去,阻礙了血管讓血液到不了頭部,所以才會造成嚴重的頭痛。

中醫師開了很可怕的中藥,要我用三碗半的水煮成一碗,第二次再用三碗水煮成一碗和第一碗加在一起喝。
藥尚未到嘴邊,苦味已充斥全身,古人云「良藥苦口」,吃苦當吃補,我卻覺得我的世界瞬間崩解,整個人好似墜入萬丈深淵的地獄,好痛苦。

每每望著那碗焦黑色澤的湯藥,總想著為什麼人生如此悲慘?難道不能有更好的選擇?如果放任不管,卻又必須經歷如垂死般的頭痛,就只好摒住呼吸,一口氣把那碗中藥喝下肚。

這個過程好像自己的遭遇,目前的工作就好像我劇烈的頭痛,每天都要告訴自己努力學習才不至於讓自己有負面的情緒,而自己非常清楚明明離開就能解決問題,卻要自我催眠說服自己這樣才能成長,因為離開工作沒有收入,會製造更多頭痛的問題。

也許決定離開的那天,才會知道健康的身體比起什麼都來得重要了。

台長: 遠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