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00:50:1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有所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年紀大的時候要有五「老」相伴。老舍、老友、老本、老茶、老酒。

人終其一生,辛苦大半輩子,如果有計畫買屋,可能就只會買一間房子。買房子真的是門大學問,不僅要考慮到離工作地點遠近、未來增值空間、交通以及生活機能是否便利等等要素,還得先有一筆頭期款以及裝潢的預算。畢竟對許多人而言買房子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想當初,我為了三隻狗兒子買房子,也不是計畫中的事,因為自己也不知道會在哪裡永久落腳,畢竟人生充滿了變數。(不過還好當時有買,否則現在應該也買不起了。)

友直、友諒、友多聞。古人說得好,廣結善緣對自己是有幫助的。生命中的朋友來來去去,總覺得像是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有些車會突然從那個交流道上來陪你走一段路,也不知道會從哪個交流道就離你而去,畢竟他們也有自己人生的目的地要前往。我很感謝一路相隨的朋友,你們不僅豐富了我的生命,成全了我對友情的想望,在絕望時帶給我溫暖,在渴求心靈雞湯時給我慰藉,為我遊蕩的靈魂指引方向,給我力量,迎接更多挑戰。我珍惜每一段與你們相知相惜的緣分,不管未來你們會前往哪一站,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至於老本,由於買了房子,現在要負擔房貸,其實也沒有多餘的錢存什麼老本,我這個人隨遇而安,總覺得上天會給每個人最好的安排,這輩子能賺多少錢也是註定的,有的人辛苦賺了一輩子的錢,存款的數字增加了,但最後陪著他閤上眼的,只有那些數字。也聽過有人活了大半輩子,遇人不淑,錢被拐跑也就算了,還落個人財兩失,晚景淒涼,有親友的,勉強靠人接濟,沒親友的,只能流落街頭。不然就是為了家庭拚鬥,最後還得奉養老父老母跟不成材的孩子,一生庸庸碌碌也就過去了,叫人情何以堪。最慘的是,人老的時候總免不了病痛,也許你的老本能讓你找一家規模良好的安養院,也可以找一位值得信賴的看護為你料理大小事,但當你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沒有尊嚴及行為能力時,看護會如何善待你也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無論哪位親友接手了你的錢財,相信他們一定會好好善用的,總比被看護把你的老本抱回她的老家蓋房子享受來得好。

至於茶跟酒,我總分不出好壞,總覺得順口好喝便是好茶好酒,總而言之,如果可以活到老到要喝老茶與老酒時,我希望能有老友一同舉杯邀明月,畢竟風雅之士不可多得,要有一起品嚐老茶與老酒的老友更是不可多得呀!

台長: 遠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