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9 02:58:32|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光消逝,再添一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來,我常常以台電大樓站,做為我捷運之行的第一站,通常是搭去關渡站上課,或是開會、看演出,當然,也常以捷運沿線或站內的地標物,做為與朋友相約的參考座標。 

由於經常有機會到香港,所以也會以更細膩的觀察,來比較兩地捷運(或地鐵)文化的異同與特色。 

其中之一就是捷運免費報,在繁忙而快速的香港城市節奏裡,我只要有機會,就會拿取一份,慢慢地在搭乘期間,或抵達目的地、返回暫居的酒店房間後,仔細地閱讀。 

身在異地城市,總希望自己能夠盡量地透過一些方式,了解當地,融入當地。再加上我這個人,是個低度3C通訊設備的不愛用者,出門在外,沒有筆電或平板電腦,手機也不上網,更不會去使用酒店裡的商務中心收電郵,就更不用說什麼LINEfacebook之類的了,所以閱讀當地報章雜誌及文藝宣傳單張,就成為我主要獲取資訊來源的方式。 

在台北捷運裡,多年來也一直有份Upaper,主要是由聯合報系在經營發行的,裡頭多半是一些新聞短訊以及各式的消費廣告為主。可想而知,報紙業者和廣告商就是看中了流動量大的捷運系統與人潮,和捷運公司共同締造這樣的媒體平台,以吸引旅客的目光,並期望能達到廣告的效果。 

有趣的是,以往每當我走進台電大樓站,報架上的Upaper總是早就被拿取一空(通常不過才早上8點多),大概要在周末假日,才比較有可能拿得到。但過去這半年左右,我突然發現Upaper總是沒被拿完,或被拿完的速度會較慢,我就比較有機會可以取閱得到。 

很明顯地,這是低頭族的手機在改變捷運免費報的取閱量,就新聞資訊和廣告行銷手法而言,手機已經快速而無情地取代了紙本。 

華特‧班雅明當年所感慨的靈光消逝,再添一樁。唉!

台長: 于善祿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