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18:35:5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著你明天入伍之後,再見面時會是一個成熟的男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手機好不容易找回來了!
第一通接到的電話竟然是你。
說道郵局戶口還沒開好!!!!!
聽得我有些火氣!
結果說什麼要我的證件與印章?
還要先去辦戶籍謄本?????
開個戶有這麼麻煩嗎?????


上午十點打電話給你,
你竟然才剛綺床。
到底要我嘮叨多少遍才可以啊?

路上幫你辦好了健保轉出,
承辦小姐叮嚀著注意事項。
這時才開始有了你是貞的要入伍當兵的感覺。

到了戶政事務所前,
你來電要我等一下,
公車就快到了!
過了十分鐘,
你來電要我再等一下,
因為你坐過頭了。
我唸了兩句,
你那散慢的個性,
永遠是我罵人的原因。

辦好了我的戶籍謄本,
兩人這時才發現對面就有郵局,
不用再特別去找而高興。

抽了號碼牌才知道,
未成年的人,
離過婚的家庭,
開個戶頭還貞的有那麼麻煩!!!!!

郵局的承辦人員申請書後,
然後要求看過母親的證件,
我直接說我已經離婚了。
承辦人員接過了戶籍謄本,
我還特別指出記載離婚的部份。

沒有錯,
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
我早已經可以非常自然的說出我是一個已經離過婚的人了!

但是承辦人員卻說,
其實應該申請小朋友的部份,
上面才會有記載監護權歸屬哪一方?

你說回去要找另一個郵局的承辦人員算帳!

就這樣,
我們又重新回到戶政事務所再申請一次戶籍謄本。
然後再回郵局重新抽號碼牌再次辦過!
還好剛剛的承辦人員見到我們回來,
直接要我們過去辦理,
因為新開戶便都是由他的窗口辦理。

但就這樣從上午折騰到下午,
戶頭申請好了兩人也都餓了!

想了半天,
還是到與你從小常去的吉野家。

 邊吃著飯邊聊著,
你說著你的朋友跟你說過的軍中趣聞,
還要我懇親會那一天早一點去接你。

我說著我當兵時候種種瘋狂的事。

跟你說著要找一位同梯的麻吉,
這樣才有人跟你同甘共苦。

班長找公差要喊到第三聲沒人才出去,
不然沒公差班長會生氣,
太早出去以後公差班長都找你。

粗率的教你打靶瞄準要領,
當年我的射擊成績可是連班長都驚訝的好!

父子兩人就這樣坐在吉野家裡,
就這樣亂七八糟聊了兩個多小時!


恨不得能早一點多一些時間教你多一點。
你說去玩都來不及了,
誰還想聽這一些?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
如果你貞的夠成熟,
那你會貞正瞭解在這個時候,
哪些事情對你才是有幫助的。

算了!
就讓你實際去體會吧!
很多事情是你貞的遇到了才知道後悔。

貞的時間不早了!
我也必須回去睡覺了!

兩人走回我停機車的地方,
那裡有一排的公車站牌。
問道你等一下要去哪裡?
你說你也不知道?

孩子啊!
你就是一直沒有方向。

這就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情。

你總是一句『再說吧!』把我的顧慮給帶過,
我的焦急在你看來全變成多餘的嘮叨!

道別後你指了一個位置後便率性離去,
見著你離去的背影越走越遠,突然感覺還有好多的話還沒對你說。
不顧機車的鎖已打開,我向前急忙趕去,想叫你等一等我。
而你並沒有回過頭,
只是偶爾甩了一下你的側背包,偶爾甩了一下衣角,
這一些小動作都展現出你的青春活力。

你的腳步越走越快,
我急忙向前,卻發現自己怎麼追也追不上你!
我們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了,
我們的生活似乎也是越來越遠了!

從前總是我牽著你,
現在卻是我趕不上你。

直到你過了一個路口,一個紅燈確實的阻隔了我們。
我才死心的騎車離去。

 車子過了新海橋,
想著你的背影,
心中的那一份擔憂又湧上了心頭!

你還是一個孩子啊!
即使聲音變粗了,
臉上有了鬍渣,
個頭比我還高了!
你還是一個傻傻的孩子啊!
怎麼放心你去面對軍中難以想像的一切?

一股鼻酸湧了上來,
擔心的眼淚不自禁的掉了下來!

實在不放心你就這樣到部隊之中!

你還是一個傻傻的孩子啊!
我怎麼能放心的下來呢?

我就這樣一邊掉淚一邊騎著車!
上一次這麼狼狽是在簽字離婚的時候。

你總是這樣讓我擔心的!

讓你實際去體會,
似乎才是對你最好的方式。

期待著你明天入伍之後,
再見面時會是一個成熟的男人!

而我還是一個會為你擔心的父親!

-⊙_⊙-

台長: 星垂平野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封家書~!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不是不適合當一個父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