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23:13:2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不變的愛-瑪拉基書(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周參加校園團契的「畢業生靈修班」,這次的主題是「上帝不變的愛」《瑪拉基書》。

老實說對於瑪拉基書的印象一直在1.舊約最後一卷書 2.十一奉獻的時候常會提到瑪拉基
就這樣而以了(羞逃)
一看到海報寫書「上帝不變的愛」有點不太明白這個點在哪裡
看了一遍更是不明白,這卷書不就和之前的舊約一樣嗎?
就是上帝藉先知將以色列人罵一罵,again。
心中的感想就是,嘖嘖,真的是從頭被罵到尾耶~怎麼那麼不聽話

但參加過後才知道自己真是無知啊,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若活在當時,我應該也是會做相同的事情吧。

這次的講員是王裕一牧師,他用非常生動、清楚的講堂,來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
【背景】瑪拉基書是十二先知書的最後一卷,也是列於一切先知書的末端,成為先知信息的結語,因此猶大人稱瑪拉基書是「先知書的印」印證以前的話語。時代大約是在被擄後的時期,尤其是主前第五世紀下半葉,幾乎可稱為黑暗時代,有關那時代的史料非常缺少,唯一可依據的是以斯拉記,尼希米記與瑪拉基書。 (唐佑之-《天道聖經註釋-瑪拉基書》

我的角度看瑪拉基書,我看到非常有趣的東西
一、上帝與以色列祭司、百姓的嗆辣對答
在此用白話節錄一些嗆辣對答
1:2  耶和華說:我一直愛你們    
      以色列百姓:哪裡?
1:6  耶和華說:我是你爸,你怎麼不尊敬我;我是你主人,你怎麼不敬畏我  
      以色列祭司:我們哪有 哪件事啊?
1:13 耶和華說:你們竟然把一些有殘缺的、生病的貢物獻給我
       耶色列祭司:這些事真是煩死人了
2:17 以色列百姓:公義的神在哪裡啊~行惡的在神眼中都看為善,神喜悅他們~
    先知表示,你們用言語煩耶和華
       以色列百姓:我們哪有煩祂
3:8  以色列人沒有遵行十一奉獻
      以色列百姓:我們哪裡有奪取神的供物?
3:13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
       以色列人百姓:我們用什麼話頂撞你?
寫到這裡真的是一邊抖抖一邊打出來啊~這些嗆辣對答卻成為上帝藉著瑪拉基先知,要傳達給他愛的子民的教訓及關愛。

二、上帝一邊安慰一邊罵,是個慈愛與公義併行的神
【對百姓】
1:2  耶和華說:我一直愛你們     
      以色列百姓:哪裡?
===上帝回應,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嗎? 我卻愛雅各,惡以掃,我要使他的山嶺荒涼,把他的地給野狗
      即使他們說(以掃的後代,以東人),我們現在雖然被毀壞,但總有一天要再重建
      耶和華表示:讓他們去建造吧,反正我還會再拆XDDD
     
      這是多麼霸氣的一種宣告啊....我就是愛你,我就是揀選了你,愛的證明是不會改變的!
      我們真的是幸福的,因為揀選與不揀選,真的不是我們決定,而是神自己的決定!。


下一篇來講講祭司做了哪些讓上帝生氣的事情~






台長: Yu Hsua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