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21:09:43| 人氣6,2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校教師《如果我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校教師插曲

《たとえば ぼくが死んたら》  如果我死了

作詞‧作曲/森田童子        譯 / yoyo


たとえば ぼくが死んたら

如果 我死了

そっと忘れて欲しい

請悄悄地將我忘了

淋しい時は

寂寞的時候

ぼくの好きな 菜の花ばたけで泣いてくれ

就在我喜歡的油菜花田中為我哭泣吧


たとえば 眠れぬ夜は

如果 有無法入眠的夜晚

暗い海邊の窓から

在黑暗的海邊

ぼくの名前を

請從窗戶輕輕地呼喊我吧

風に乗せて そっと呼んでくれ

讓我的名字 乘風而去


たとえば 雨に打たれて

如果 被雨敲打的

杏子の花が散っている

杏花散落一地的話

故鄉をすてた

離鄉背井的我

ぼくが上着の 衿を立てて歩いてる

將豎起衣領 漫步在雨中


たとえば マッチをすっては

如果 點燃火柴的話

悲しみをもやす

哀傷便會湧現

この ぼくの 涙もろい

這樣愛哭的我的脆弱的淚水

想いは 何だろう

思念 到底是什麼


訂購03專輯的時候,順便將森田童子今年3月份重新發行的專輯一起訂了

野島伸司曾經提過自己高中的時候森田童子的歌曲風行

2003年高校教師的舞台選擇在武藏野

因為年輕的時候年輕的野島伸司常常去附近聽森田童子的演唱會

對野島伸司而言,武藏野有著年輕的空氣

森田童子的歌聲對野島伸司而言,有著少年淺嚐輕愁滋味的無限回憶

所以高校教師使用了森田童子的歌曲作為主題曲與插入曲


我所購買的森田童子專輯裡有一首很簡單卻很感人的歌曲

《たとえば ぼくが死んたら》如果我死了

如果 我死了

請悄悄地將我忘了

寂寞的時候

就在我喜歡的油菜花田中為我哭泣吧


如果 有無法入眠的夜晚

在黑暗的海邊

請從窗戶輕輕地呼喊我吧

讓我的名字 乘風而去


如果 被雨敲打的

杏花散落一地的話

離鄉背井的我

將豎起衣領 漫步在雨中


如果 點燃火柴的話

哀傷便會湧現

這樣愛哭的我的脆弱的淚水

思念 到底是什麼


每當聽到這一段時

便會想起高校教師最後一集裡土管中的那一場戲

已經歷經一場人生三溫暖的湖賀

拖著幾乎不能動彈的身軀坐在土管之中

生命對這個時候的湖賀而言已不重要

因為他已找到真愛

他已明白愛的真諦

湖賀央求雛答應將自己當成一個永遠的秘密

然後要雛再覓一個幸福的人生

寂寞的時候,便偶而想起他吧


當音樂在耳邊流洩

湖賀表情安詳的將頭靠在雛的肩上的畫面

便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死亡無所懼, 人生無所憾

所愛的人就在身邊

包容他,救贖他

雛用她的愛與心將破碎的湖賀一片一片粘貼修補起來了

湖賀是釋然放心的,他報以雛無限溫暖的愛


終於遠離死亡,遺棄孤獨

優美的樂曲,動人的歌聲

絕美安詳的面孔,淒美的愛情

我的淚水不禁悄然流下




譯於 2003/05/24








台長: yoyo
人氣(6,2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高校教師 |
此分類下一篇:《高校教師》寫在電視播出之前 
此分類上一篇:再談高校教師

New New
的確是淒美的愛情, 生死相許...雛要湖賀用數學運算下輩子何時能在另一時空重逢,撐著不該熬夜的病體, 湖賀把雛的話當一回事,那麼認真地在泳池畔整夜以數學運算著,直到黎明. 每寫滿一張壁報紙, 就興奮地往牆上貼, 彷彿離相信能再見的那日又更靠近了... Yo Yo, 我也跨越時空, 陪妳一起落淚了... (2008, 9月11日的我才剛賞完此劇. 直人連睡著了都好俊美~ 常常在好幾齣劇裡, 都有一個感覺: 直人怎麼都比女主角們好看哪???) 嘻嘻! 因為自己是直迷的關係嗎?? @_@ YoYo, 中秋快樂!
2008-09-12 23:07:51
yoyo
Dear New New

我也常覺得男主角美過女主角

也祝妳中秋節快樂喔
2008-09-12 23:41:37
Conniec
我也剛剛在這星期看完這齣戲,湖賀與雛的互助是全劇最好看的。因為有那個實驗,那面鏡子,湖賀覺得能令自己好過一點,實在太可悲了!我喜歡第六集結尾那個白朱古力“I love you”,覺得很浪漫,很純真呢!
2008-09-13 12:1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