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4 17:04:35| 人氣2,6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an》2011年4月27日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2011年4月的雜誌

在直人在義大利拍片在的四週裡

找出一些過去來不及翻譯的雜誌來與大家分享

 

  

 

藤木直人

在電影或是連續劇裡我想我們看到的是男主角美男子的面孔

在談話節目裡他則披露了出人意表非常天然的一面

甚至 只要他一站上舞台 就完全化身為搖滾小子

這每一個 都是藤木直人

而每一個    都「非常帥氣俊美!」

 

 

 

如果飾演帥氣俊美又有能力的男子

那麼絕對無人可出其右

而且大學時代專攻的是"情報工學"

正是現在流行的"理系男子"

如果說到藤木直人先生給人的印象

就是這樣的感覺

但是在取材的訪談中與藤木先生深談之後

卻意外的發現在冷酷印象的另一側裡

其實還有一些我們我們試著想要去窺視的

忽隱忽現的真實面目......

 

因為國語不好?!所以用消除法進了理工部

◎聽說藤木先生畢業自早稻田的理工學部。一般而言從女生多的文系角度來看,光是可以進入理工學部,給人的印象就已經完全是個"有能力的優秀男子"!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根本就完全相反。這麼說或許會招來誤解,可是我的國語是全全不行的。因此試著用消去法來選擇的話,就只剩下理工學部了.....。而且,最後結局我還選了一個與理工完全沒有關係的行業呢。或者可說是"中途脫逃組"(dropout)(笑)。

◎不過經過此回的災害,我們確實深切的感受到,有了理科各位的活躍,才會有現在的社會生活。

--確實也是這樣呢。一般大家都會覺得這些理科的執著者(宅男)(otaku)都是有點奇怪的人,不是嗎(笑)?這個世上明明還有很多開心好玩的事情,為什麼要沉溺於這些數學程式當中呢?但是想到我們是如何得以生活時,我想建立在理系人們的研究與辛勞之上的部分是相當大的喔。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這些人不惜犧牲睡眠時間,努力研究不懈。

--雖然我所學的是電腦,與大家所想像的理系說不定不太相同,再加上我不是那麼用功認真的學生......只因為選了這個學系,所以上了相近的科目罷了,或是常說『啊~等一下是電腦課』等等。不過程式設計倒是有練習。

◎女孩子們光是聽到"程式設計"就會覺得"無理"(不可能,不行)。(笑)

--我也是覺得"無理"(笑)。所以才會花了五年才畢業。

◎當時曾經想過要找與理科相關的職業嗎?

--沒有。其實我是先對娛樂世界這方面感到興趣的。想彈吉他,也想參加戲劇演出等。

 

想成為吉他手,對音樂開始有興趣是在中學三年級

◎藤木先生開始對音樂有興趣的轉捩點是什麼呢?

--其實我的雙親算是嚴格的,小時候連電視都很少看得到,流行音樂等更是相當生疏的。因此比起同世代的朋友,我對流行娛樂的的認識是相當遲的。最初的契機好像是看了雙胞胎的哥哥從朋友那裏借來的BOOWY的錄影帶吧。那個時候才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搖滾,才首次接觸到樂團,受到很大的衝擊,『我想要當個吉他手!』。

--可是我認識BOOWY是在他們解散之後(笑)。進入高中之後,甚至還想組樂團呢。

◎那麼有實際表演過嗎?

--也算有過吧,高三的時候在學園祭裡,與朋友們組了一個模仿的樂團表演了一次。從以前開始,自己就不是那種主動投入的個性,這個樂團來找我,我才得以參加演出。

◎是不是因為覺得有藤木先生這樣帥的團員,女孩子們就會聚集過來?

--不是的,我想大概只是因為人數多了,錄音室的費用會變得表較便宜罷了(笑)。好像是第二個吉他手吧,也沒有參加配唱,是個毫不醒目的團員。

◎雖然這麼說,可是聽說引起了一些騷動不是嗎?

--鍵盤手是相當帥的人喔,而且那些主要團員是用重金屬節奏,彈唱重搖滾的Dokken與Winger的歌曲。不過說來女孩子還真是難懂啊(笑)。當時社會上流行的是這種技術性的樂團,看起來是有點不可思議的音樂現象,到處都是這一類型的歌曲。開演前確實會有不少觀眾,但一開始演奏之後,明明前兩排的觀眾很熱情的一起搖著頭,但後面的幾乎都回去了。(笑)

◎女孩子是很令人傻眼不解的呢。

--真的是這樣。不過高三的秋天還這樣玩,當然就重考了,一年後終於進了大學。

 

 

 

◎進了大學後有玩樂團嗎?

--有參加這樣的社團,『沒有鼓手~!』因為這樣類似的原因,就自然消滅了。

◎沒有鼓手?!

--那個時候好像是大家都想彈吉他,一湊在一起都只有想彈吉他的人,沒有鼓手,樂團自然組不起來了。不過當時我還參加了網球社,只是也沒有那麼熱心參加活動就是了....。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好像是因為參加甄選的這個機會,而進入了藝能界?

--是的。我參加了雜誌的模特兒甄選,進入到最後決賽時,照片被登在雜誌上,因為這個照片的契機,所以進入了現在的經紀公司。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一次是為了要不要參加甄選而惱不已。

◎咦?是什麼時候的事?

--是高中三年級的時候,曾考慮是否要參加同樣的雜誌甄選,所以跟哥哥商量。『打消念頭吧,不然我們兄弟情份就沒了!』結果被哥哥這麼說......(笑)。所以就沒參加了,但是那一年得到大賞的居然是我們學校同年級的學生。

◎啊?是這樣嗎?貴校是個帥哥高校耶!!是男校嗎?

--不是的,是男女同校(笑)。不過即使是從男生的我的眼光來看,也覺得他是個非常帥的人喔。個子相當高,很悍練的樣子。不過事實上從那個時候開始,一直覺得遠在天邊觸摸不到的演藝世界,忽然變成了就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事情。但說不定也是因為如此,大學二年級時才會去參加甄選。結果到參加甄選,我共花了兩年的時間,還真像我自己(笑)。

◎實際進入了自己憧憬的世界後,與自己想像中的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說實話,在進入演藝界之前我什麼都不瞭解。『演戲?只是讀讀台詞吧?』實在不能說自己沒有過這樣類似的想法。但實際跨入之後,才知道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必須要有才能,再加上所有的人都是那麼的努力。

--讀書或考試是只要有相當程度的努力,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但演藝世界裡是完全不同的。我也曾想過,自己為什麼要跳進這個不適合自己的世界呢。但是,難得自己已經可以站在這個世界的入口處了,如果努力的向前行的話,一定也會讓自己奮發向上的。

 

 

真面目に取り組み、それが"僕らしいやり方"

認真的奮戰,那是最像我自己的做法

 

藤木先生自出道以來,一直都能與很好的作品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邂逅。從演員的角度來看,您本身覺得自己是如何被評價的呢?

--嗯.....這是我也很想問的問題,但是"聽"也是很恐怖的不是嗎?(笑)

咦?會恐怖嗎?

--想當然爾一定是很可怕的吧!『那個演員被婉拒了。』如果聽到這樣的說法,『啊、是這樣啊.....』一定會很消沉的不是嗎? 『因為這些地方很好,所以就拜託了。』即便是聽到這麼的說法,『啊、一定要再更努力才行!』也會有更大的壓力,說不定反而更加瑟縮了。所以並不是很想去問的太清楚(笑)。

◎很意外的藤木先生是個消極的人呢.....。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有些認真的個性,所以我想,無論如何只要盡全力努力的話,就應該會有以「演員‧藤木直人」為名的「像我的我」的存在吧。

◎藤木先生對演技的真摯姿態,從電視裡傳達了給我們。不僅如此,當時藤木先生決定出任『おしゃれイズム』的常態主持人的新聞,實在是相當的衝擊。

--對我而言也是相當的意外喔。因為在那一段時期,我對於自己工作的方向性有一點煩惱,所以很想不顧一切跳下去看看。剛開始的時候,因為與演員的工作差異性太大了,所以會頑固的保護自我的時候頗多。但漸漸的,我在節目裡所擔任的角色位置也清楚明確了起來。因此現在我希望可以以「演員‧藤木直人」的身份,為這個節目注入好的氣氛。

--還有,可以與擁有無比優秀才能的上田晉也先生一起工作,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這個月連續劇"幸せになろうよ"即將開始拍攝了,幹勁十足.....雖然很想這樣問一問,但是聽說現在拍攝工作的進展不是那麼的順利.....(笑)。

--沒有辦法說的事很多,或者應該說是可以說的很少(笑)。好像是以結婚介紹所為舞台的樣子(笑)。我飾演的是一個有錢的律師,不但明明剛新婚而且妻子還懷孕,卻去造訪了婚姻介紹所,就是這樣的男子。

◎順便一提,在這個婚介所裡擔任顧問角色的是香取慎吾先生,而黑木メイサ小姐所飾演的"希望入會的超級美女"也加入了.....是這樣的故事。假設藤木先生也為了到了現在這樣的年紀還沒結婚而煩惱的話,會去參加結婚介紹所嗎?

--嗯~會怎樣呢(笑)。我本來就是個決斷遲鈍的男人,『如果入會的話周圍的人會怎麼想呢......』我一定會為了這樣而煩惱,說不定就只會拖拖時間得過且過吧。

--我想結婚這件事是個時機(timing)的問題不是嗎?當聽到交往很久但始終未結婚的情侶的事時,多半都是女孩子想結婚,但當時男孩好像還沒有這個意願等等,這種擦身而過的情況相當多。如果這樣,那不如就讓對結婚抱有熱切希望的人們相遇吧,如此一來談話也契合,結婚確定率也會提高吧。在這樣的地方填下你希望的條件,然後就依此來撮合對吧?可是光是條件吻合,雙方就會相互喜歡嗎......

◎藤木先生本身對於結婚對象也什麼希望或要求嗎?

--我是個老派的人,我所希望的是照顧家庭的部分以及安心安穩的氣氛.....。可是我所飾演的矢代律師所提出的要求僅僅只有"美人"這樣的條件喔(笑)。『會做料理或是會打掃的女性比較好?說出這樣條件的人,反而才是無視女性人格的人......』矢代就是個說這樣的話的男子。與我完全相反。

--崇尚自由、為自由歌詠的美妙時代,是在1980-1990左右的年代,因此也有這種說法:追求自由太過頭的結果,就是結婚變得越來越困難。現在這個社會,真的是越來越難了。

◎如果想要結婚的女性看了這齣戲可以得到幸福的話,那就太好了。

--我也是這麼希望(笑)。因為是月九我想是沒問題的。希望可以讓大家開心快樂的收看這齣戲,我會努力的!

 

 

 

台長: yoyo
人氣(2,6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雜誌專訪 |
此分類下一篇:《MEN'S CLUB》2011年6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OZmall》2001年 Special Interview(下)

A+
穿球鞋好年輕的LOOK~讚!謝謝YOYO
2011-09-14 22:01:24
sandy
很難得在專訪中能看見直人提到這麼多學生時代的事,直人的個性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更顯難能可貴,不爭名不搶新聞,也因此粉絲们才會慢慢累積更龐大的凝聚力。
直友们都很習慣自己扮偵探搜集情報消息,等直人自己報告他的各項行程證實時,部落格就一片歡欣雷動,這就是我最愛的直人,真誠不做作不矯情,最體貼的直人!
2011-09-19 08:53:46
hyyang
非常認同Sandy的說法。直人就是不炒新聞、不靠誹聞,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這是我最喜歡直人的地方了。直人,加油!
2011-09-19 12: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