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11:00:38| 人氣4,11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OZmall》2001年 Special Interview(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飾演30歲的須賀時藤木直人28歲

當年受訪的他即使已因須賀英一郎一角迷倒全日本的女性

但他仍維持著始終一派的溫文與謙恭

可是在略顯青澀的羞怯臉龐之下

卻看的到一點點風發的意氣

閃閃發亮、充滿著希望的光芒的雙眼

當年的須賀是迷人的

當時的藤木直人也是可愛與坦率的

曾幾何時

在時間的歷練與經驗實績的堆積之後

現在的藤木直人是內斂與儒雅兼具

渾身上下充滿了成熟男子的迷人魅力

對照九年前的須賀藤木

自又是另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不過這些年來的每一個過程

都代表著藤木直人的努力

也因為有了這些的堅持與辛勞

也才會有現在的藤木直人 


 

● 根據角色的不同會有完全不同的形象背景,因該會有很多苦惱吧?

--雖然這種說法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但目前我演出還是很少,我想應該看得出角色的不同。當然,我是非常希望可以成為角色中的人物,因此當導演說:『這一次頭髮要黑一些、短一些。』我一定都會遵照指示去做的。

感情上心情上的表現增加的越多的話,就無法不能不與自己的本質稍作連結。接下來的角色該如何演出也是今後的課題。

● 音樂與演技,那一個在你自己的心中佔的部分大一些呢?

--因為一開始的就方法不同,所以也沒有辦法概括的說。我之於音樂的覺醒是在高中的時候,朋友給我BOOWY的演唱會錄影帶,因而對布袋寅泰先生抱持著極大的興趣而開始的。當初完全沒有到自己會去彈吉他,因此只是拿著掃帚或球拍模仿而已(笑)。向朋友借吉他,當第一次彈完『MARIONETTE』時,還興奮的大叫『太棒了~我會彈了!』,現在再回頭看,實在是相當的糟糕(笑)。從揚聲器裡出來的聲音是不太一樣的,總覺很新鮮。『哇~跟CD一樣。』,實際上是差很多的(笑)。之後馬上去買了吉他,而現在觸摸著吉他的快樂與當時還是一樣的。

對我而言,音樂是一種單純的、非常快樂的東西。而演技的話,則是不會在一般的生活裡輪轉出現的東西,總覺有那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但即使如此我對於電視裡的世界還是很感興趣的,如果大學四年裡能有什麼進入那個世界的契機的話也不錯,當時是這麼想的。剛好那個時期有幾位模特兒出身的演員相當的活耀,於是想『我也去參加模特兒甄選吧。』,若說契機的話是契機吧,可是我落選了。但在甄試的場合有人剛巧看到而出聲叫我,所以才會有今天在這裡的我。

進入這個世界之後,我對於演技有著"應該很簡單吧~"的錯誤印象,而這個"試行錯誤"的時期是很長很長的。大約直到去年左右吧,我才終於可以真正的加入,開始覺得演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 在迷惘煩惱之後才見到的"演技的快樂"是什麼呢?

--比方說在此回的連續劇裡飾演須賀的時候,我會與導演做許多的討論,好如何演出這個角色的形象感覺,而即使只有一點點不同的動作或表情,也會改變觀眾對這個角色的印象不是嗎?如何把架空的角色創作成為具有說服力的人物,這樣的作業是非常快樂的。

還有就是與共演者之間的關係。雖然只是戲中角色的對話,大家都是照著劇本的演出,可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會突然有心靈互通的瞬間,這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不過或許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多想吧(笑)。


 

● 4月發行的新單曲(maxi single)"2 HEART"是很輕快的love song ,第二首歌曲(sofa)很新鮮,是首聽了會讓人覺得很沉著的歌曲。第三首歌的詞曲藤木先生都有參予創作,對fans而言應該也是會很開心的作品吧。

--直到前一張專輯為止,大部份都是製作人從以前寫好的作品裡挑選曲子,但此回的第三首曲子『Little Wing』卻是演唱會成員們在演唱會巡迴中共同創作的作品。因為這個契機,另外兩首歌曲也是在錄音階段與大家聚在一起製作出的作品,或許與過去的完成方式不太一樣吧。與其他人一起作業討論,感到自己心中一些睡著的感覺會漸漸被吸引出來,而我本身也是抱持著很新鮮的心情來挑戰此次的錄音工作。

● 特別是『sofa』這首歌的歌詞,我深受感動。

--這首歌是詞與曲同時浮現的,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曲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或許看起來比較華美開朗,可是我想呈現的是很多不同於人前的部分。作曲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如果找到一點空閒的話的話就會一點一點的寫,但是詞的話就寫不太出來,通常都是在截止之前慌慌張張寫的比較多(笑)。

● 藤木先生本身,是像詞的內容寫的那樣的romanticist?

--我是超級現實派的,是女孩子們最討厭的類型(笑)。因為實在不懂女孩子的心,所以也不懂當女性對你訴說她的煩惱時,其實是希望你『什麼都不要說,只要靜靜的聽我訴說就可以了。』我反而會說『不不,妳錯了!不是這樣吧?』類似這樣的話(笑)。

● 所以藤木先生是個腳踏實地就事論事的人?(地に足がついてる?)

--根本就根深蒂固無法動彈(笑)。自己也想要變得柔軟有彈性些,可是實在是頑固.......。

 

 

● fans所期待的演唱會終於就要開始了,這一次的演唱會是首次在"ホール"(hall)舉辦,會緊張嗎?

--ライブハウス(live house)的話,因為與觀眾的距離比較近所以會有緊張感,hall的話因為較大較寬廣也會很緊張吧,不過可以來回走動的表演,感覺應該會很好。我是從高中開始接觸吉他的,說起來"藤木直人"應該也要包含彈吉他的這個部份才是藤木直人,可以讓會場的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到我彈吉他的模樣,真的很開心。

 ● 您覺得至今為止的演唱會的構成是什麼呢?

 --根據每一個場合的情況而改變歌曲,我想以我們的能力還是很難的,但至少在MC(master of ceremonies )(註)方面可以做到每日說不同的話題.....。如果是同一個場地連續演唱2天的話,『對了~我們繼續昨天的話題....』也可以有類似這樣的對話。雖然這麼說,但演唱會巡迴期間都是住在飯店裡,也沒有什麼話題可使用。而且對於要自己說更多話的這件事,我的"不擅長意識"相對的非常強,嗯......似乎很辛苦(笑)。

● 在演唱會裡與團員們的交流好像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吧。

--在音樂方面,比起個人我對於樂團的意識是非常強的。我是因為對BOOWY的憧憬而開始接觸吉他的,所以只聽過"樂團"的聲音。因此我也希望一起參加的團員可以抱持的一起做音樂做樂團的心情,而不是僅止於伴奏支援的角色,而實際上我們也是如此。我與團員們之間的關係,在音樂上他們給予仍不成熟的我許多的刺激。這種關係與朋友不同,也與工作夥伴不一樣,一起做音樂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巡迴演唱會中大家在一起的時間是非常的長,個人部分上的信賴也非常的重要。

● 藤木先生而言,演唱會是什麼呢?

--嗯....怎麼說呢.....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既是現場的表演,也有新鮮的印象感覺,可是構成上是同樣的舞台佈置,時間也是設定好的。連戲劇的工作的話,不限於重拍的部分,因為一直都在拍攝新的橋段場景,因此感覺上演唱會是比較有系統有計劃的。若說醍醐味的話,在我剛開始舉辦演唱會參加大學學園祭的時後,在體育館裡聚集了600人的觀眾,他們熱烈的支持與回響令我感動到幾乎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如果以人數上來說,看連續劇的觀眾絕對比較多,但沒有實感,也沒有辦法想像他們的反應。觀眾欣喜若狂的的樣子就在你看得到的眼前,那是只有演唱會才能體會的到的感動。正因如此,演唱會是快樂的開心的。

我擁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安靜的成熟的一面,一個是喜歡熱鬧熱情的一面,而最能滿足後者的欲求的,就是演唱會了。

● 那麼在最後,身為一個音樂人,身為一個演員,請藤木先生告訴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作為一個音樂人,此回我不但自己彈吉他、並與作品有更深切的關係,此後也將以這樣的態度立場,去挖掘隱藏在自己之中的想法,並與新的成員合組,去拓展音樂上交流的幅原範疇,我想也是很好的。

而身為一個演員,因為正好也做音樂,如果能有什麼關聯的話就太好了。雖然還不是很具體,但比較激烈的作品、或是較尖銳的作品我都想嘗試看看,也想挑戰動作片試試看。

 

 

《註》MC:master of ceremonies

      在演唱會裡在曲與曲之間,主唱者與觀眾之間的聊天與談話 

 

 

 

 

台長: yoyo
人氣(4,11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雜誌專訪 |
此分類下一篇:《an‧an》2011年4月27日號
此分類上一篇:《OZmall》2001年 Special Interview(上)

geld
富士電視台網頁

須賀英一郎(31) … 藤木直人

http://www.fujitv.co.jp/b_hp/lr/index.html
2010-12-11 12:08:19
yoyo
許多舊的網站資料上都顯示須賀是30歲

這是當時非常有名的愛情革命網站
我愛極了這個網站也非常佩服版主
記得mimi認識版主
http://kobe.cool.ne.jp/loverevolution/index.htm

這是另外一個連續劇資料網站(最下方)
http://www6.plala.or.jp/guriko/F_2lr.html

須賀認識恭子後他們之間分開過......

.
2010-12-11 13:10:31
geld
Dear yoyo :

抱歉! 從2001年...

我看到的都是須賀英一郎 31 歲,

然後過了一年,須賀英一郎變成 32 歲

緯來日本台引用富士電視台的官網資料 :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love_rev/default3.htm

http://www.fujitv.co.jp/b_hp/lr/index.html

浅丘恭子設定是 1969 年 1 月出生
2001年 32歲,過了一年變成33歲。

維基百科的數字是不正確的。
2010-12-12 12:27:11
geld
Dear yoyo :

你之前看到的「30 歲」的設定...

因為那些版主看到的電視週刊上是印著 30 歲吧 ?

而我是從以前都以官網為準,

而且我當時看到很多日本直友都是寫 31 歲,

對不起! 耽誤了妳的時間...
2010-12-12 12:58:16
yoyo
Dear geld

謝謝妳找了這麼多的資料

不過對我而言

30或是31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而且....真的不重要

須賀就是須賀

是別人無法取代的藤木直人的須賀

如此而已

.
2010-12-12 13:27:03
sandy
竟然能看到這麼遙遠前的珍貴資料 太感動了~
那時直人演的戲最早是都在國興衛視看的~
後來緯來也開播~
不管是最早剛近30歲的直人
或是現在38歲的直人
都是一貫個性敦厚善良如一 笑容迷人~
2010-12-12 21:0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