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4 10:11:44| 人氣5,58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9年《傷心邊境》之M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有直友找來直人1999年幫堂娜拍攝的一支MV"傷心邊境"

這支MV其實目前在台灣的KTV還是點閱的到的喔

大家一定很驚訝為何直人會和堂娜會牽上關係呢

其實這都與當時執導的日本導演林海象有關

找來當年關於這支MV的一篇報導讓大家瞭解一下這些原由吧



《 堂娜 林海象 藤木直人 中日合作 》

齊為音樂電影【傷心邊境】共製美麗影像

繼堂娜的第一支音樂錄影帶<解藥>,請來了電影名人張艾嘉及馬處成操刀,成功地為她營造出科技又超現實的質感後,堂娜的第二支音樂錄影帶<傷心邊境>遠赴日本拍攝,請到曾為她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日本名導演林海象為她執導,並特地請來在日本竄紅的新生代男星藤木直人,在<傷心邊境>的音樂錄影帶中擔任男主角,再度以電影拍攝手法,共同為堂娜的音樂電影,製造唯美感人的影像。

林海象曾經為堂娜拍攝過<奢求>及<自由>的音樂錄影帶,極受好評,讓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開創了音樂電影的風氣;而當初堂娜與林海象的結緣,是因為林海象的電影<鬼海燈>曾與堂娜合作,雙方合作愉快之外,主要以拍攝電影為主的林海象,更破例為堂娜拍攝音樂錄影帶,堂娜是林海象唯一合作過的台灣藝人,而堂娜的專業及敬業,也讓林海象極力稱讚;因此,堂娜的第二支音樂錄影帶<傷心邊境>邀請他執導時,林海象馬上就答應了,並找來了目前在日本正在竄紅的藤木直人,在<傷心邊境>中擔任男主角,藤木直人近日主演的日劇<鬼之棲家>在臺灣頗具好評,過去也在<麻辣教師GTO>中演出男主角的好友,深受日劇迷的喜愛。

<傷心邊境>是一部以戲中戲的方式進行的音樂電影,故事發生在日本橫濱,堂娜飾演一位十分愛看電影的女孩子,經常一個人到一家電影院看電影,沉浸在電影的世界裡;而藤木直人則飾演那家電影院的收票員,他的心願是當一名導演;由於兩人因看電影而結識,藤目直人便邀請堂娜當他的女主角,為堂娜拍攝音樂錄影帶。然而兩人終於完成了藤木直人的作品時,藤木直人在出門送成品給堂娜的途中,卻意外發生了車輛而去世,堂娜最後一個人看著他拍攝的電影哭泣,哀悼這段悲劇的戀情了。



1999年直人第一張單曲的PV"世界の果て"

是請日本的導演林海象來執導

雖然當時PV的風格看在現在大家的眼裡是有些異樣的

不過我想這與當時唱片公司為直人塑造的形象有關

後來坣娜也請林海象為她的MV執導

甚至還跨海到日本出外景

至於MV的男主角就請林海象導演代為物色

於是導演就商請當時還不是很紅的藤木直人來跨刀

而且場景都是同一家破舊的古董電影院

在世界の果て裡是藤木偵探的事務所

在傷心邊境裡則是男主角打工的電影院

可惜這一家電影院已經吹熄燈號了

記得當時台灣還有一篇報導說直人在整個拍攝過程中是非常羞澀客氣的

他與坣娜之間是用簡單的英語溝通

而且直人一直不太敢跟女主角說話

果真是大家認識的直人啊

 

拍這支MV時直人正同時在拍攝"PS. 元気です.俊平"裡的醫師

以現在直人的身價自然是很難會再接這種工作了

在台灣歌手的MV裡留下一些美麗的倩影

真的是彌足珍貴啊 

來些截圖吧

 

               

 

What's   your dream ?

君の夢は?

這是MV裡直人對堂娜的一句問話

字幕上打的是英文

不過從嘴型上看得出來直人說的是日文

 

妳的夢想

又是什麼呢?

 

 

 

 

 

台長: yoyo
人氣(5,58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直人 |
此分類下一篇:Naohito Fujiki Live Tour ver10.0~不惑 IN ROCK'N'ROLL~(專用)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音樂的藤木直人~音樂出道12年紀念日

(悄悄話)
2011-09-04 11:30:07
wendy
我去看了耶~
真是令人意外,竟然會和堂娜一起拍MV
不過在專心的欣賞直人帥氣的模樣之餘
我發現歌詞的意境竟然跟MV不一樣==
覺得有點奇怪
2011-09-04 14:10:14
Carmen
很喜歡這個MV!!!怪不得背景與世界の果て那麼似啊!!!原來同一個導演。
2011-09-04 22:17:01
S&S
我以前去KTV時看過ㄡ~(洩露年紀~囧~)
那時對直人還不熟悉,只知道這個男主角很帥!
後來喜歡直人後再來看這支MTV,
發現~直人真的超帥的,(花痴ing)
那時的直人真的很靦腆,影片雖然不長,
但每個鏡頭都很到位ㄡ!
2011-09-04 23:35:27
礦泉水
雖然之前曾經看過
但還是想說
這位爸爸...都沒有變...
2011-09-05 12:23:24
秋涵
當我知道有這MV時
整個大開心
還專程去學了這首歌
成了我去KTV的必唱曲
直人真的沒變
2011-09-05 18:49:46
hyyang
好久沒去KTV了,下次一定點來看!
PS:左看右看,總覺得坣娜跟直人很不搭嘎的。
2011-09-05 22:26:38
H
這首歌本身相當好聽 是很有味道的曲子
因為直人的關係
讓這首MV變得更加獨特

之前為要點這首歌來看
而學會了唱這首歌

直人當時年輕的身影
在MV當中留下了最美的紀念
每次在KTV點這首歌時
身邊的直友或是一般友人都會詢問

哇...這到底是幾年前的MV啦?

不知不覺
這個MV已經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很高興在台灣的KTV可以點到這首有直人影像的歌!!

過了這麼些年
直人乾淨的笑容一直沒變
只要這首MV還能在KTV被點到的一天
我也會不變的
持續用我每年逐漸變低沉的歌聲唱著這首歌曲
2011-09-07 21:19:39
bearlynn
看見yoyo寫到這首MV,那一定得浮出水面來留個言。
畢竟就是因為這首MV,我才有了認識直人的契機。

還記得多年前某位朋友在KTV中點唱《傷心邊境》,MV劇情推展到兩人在海邊嬉鬧拍攝影片時,在巨大電視畫面中充滿了八釐米特有影像風格的直人笑容,瞬間我就被震懾住了。
那時,我還不曉得這個擁有超強治癒力天使般笑容的男子是誰。
但自此我便對他十分好奇,只可惜身邊沒有朋友知道任何關於他的資訊。

二、三年後,我隻身離家求學,恰巧有個室友是日文系的學姊,於是一群女生都被她影響,我們總是邊看日劇邊閒聊。
某天,學姊提到台灣要播出「愛情革命」,大力讚賞裡面的男主角有多帥氣多迷人,硬拉著我們所有人陪她看。

我還記得看到「愛情革命」第一集中飯店場景的須賀時,我很不屑地說這種用身體換情報的男人根本是爛人。
但接下來是須賀播報新聞的畫面,這稍稍喚起了我的回憶。
直到第一集最後在醫院的場景,我終於確定,原來他就是《傷心邊境》MV中,只用短短幾秒笑容就讓我牽掛許久的男子。

我趕緊詢問學姊,才終於知道了「藤木直人」這個名字,並且從那之後開始著迷於直人的各種面貌。

轉眼間,十餘年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看到直人的笑容,我依然能感受到初見他時那種獨一無二的治癒效果。

雖然跟朋友們或舊室友聚會時,總是會被取笑我一提到藤木直人就雙眼發亮,然後滔滔不絕地說著直人最近又如何如何了。
但,很慶幸有這樣特殊的機緣。
因為能認識直人,真是件無比幸福的事。
2011-09-09 00:4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