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4 23:03:3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都的脈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二月, 京都一遊。

這條名喚「鴨川」的河, 是我們經過四天的疲累, 參拜一堆名山古剎之後, 拚死拚活也要走一遭的景點。

為什麼叫「鴨川」?我沒有找答案, 但在河堤旁, 真的如同朱天心在「古都」一書中寫的, 三步一對戀人, 五步一對情侶, 完全無視當時僅有攝氏3 度的低溫。也許京都的戀人早已習慣, 寒冬中的擁抱更溫暖。但我與我的友人早已冷到只能靠行走增加體溫。

除了戀人一對對, 河中的鴛鴦也一對對, 只要有一隻落單, 必會有另一隻前來相陪。我仔細觀察, 真的是一公一母, 完全不興時人類的同性戀。

鴛鴦與戀人, 照映這條古都脈動, 沖洗古城的往昔光采, 追憶前朝的繁華優靜, 推動現在的熱鬧文明。

台長: 悠悠我思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