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1 15:20:24 |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步關渡平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早上遛狗的時候,我沿著忠義站後站的馬路往北投方向走,在其中一個小路切入了關渡平原。當我抬起頭時,廣闊的平原讓我看到平日不容易看到的,就在附近的大屯山,我住的地方算是大屯山系的一個山腳下。


我一直以為,風景一直都在那,重點是要有個觀景的點,然而現在的建築或是都市規劃,都是以短期的商品化和效率為主要的考量,以致無法好好營造生活以及都市的意象,而只是一條條馬路和一棟棟房子而已。

我走到和舊貴子坑溪交叉的一個十子路口,路口是間土地公廟,田間的土地公廟,這是很典型的台灣鄉村意象。我於是沿著舊貴子坑溪往北投方向走,路旁竟是個柚子園,離開了果園再往前走,有兩個魚塭,還有人起來早在那裏釣魚。

我以為我一直走會走到貴子坑溪,結果走著走著,我出來的時候是走到沿著捷運機場的外圍道路,於是我便沿著該道路走回忠義站後站。路旁有一條大水溝,我好奇地探頭一望,有魚耶,不是一兩隻,而是很多隻。

我所看見的,如果是在南部,都是稀鬆平常的農村景象,可是在台北市仍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還是很令人興奮的,好像仍可以看到一百年前古人看到的風景。

台長: δ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好所在 |
此分類下一篇:原"東森媒體集團工地"之土地變更及計畫案之建議
此分類上一篇:捷運關渡站到琉園間的小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