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2 11:39:59| 人氣230| 回應1 | 上一篇

希臘、愛琴海之旅-聖托里尼Oia-看盡愛琴海落日(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ia伊亞是聖托里尼島的第二大城,以前是聖托里尼的商業經濟中心,後來因為1956年地震破壞,目前整個島的重心才移往目前的Fira


Fira露天公車廣場,到Oia的上車位置並沒標示,所以看不到排隊的隊伍,問巴士司機竟然也不搭理或說不知道,大家只能像無頭蒼蠅到處詢問。想不到全世界的旅遊聖地的服務這麼「原始粗糙」;直到有標示Oia的巴士出現,總算讓我們目光鎖定,於是大家開始衝向這輛巴士。還好在中國大陸工作已久,我早已見怪不怪,而且練就爭先恐後的功夫,當然搶得到了座位往伊亞出發。只是後來因為從小被教育有愛心,不忍心看老人家久站,於是讓了座,沒想到竟被隔壁年輕婦人嗤之以鼻,說要想清楚哪!幸好我好心有好報,中途又有出現兩個空位。

 








Oia因為是沿山錯落而蓋,加上是藍白特有的希臘建築,純淨自然,所以隨手拾來每個都是精美角度,怎麼拍怎麼美,我也開始尋找旅遊書及風景明信片上的畫面,希望感受到攝影師當時的心情。

 




只是這裡雖然純淨雖然美,但只能往上或往遠處望!有一點我無法忍受的,那就往地上望!所有旅遊書都沒提到,這裡跟希臘其它地方養貓有優雅的感覺不一樣,這裡的狗超多!走路還要隨時隨地避開路狗屎。特別是它們比你聰明,知道哪裡可以避豔陽,所以當你選定休憩位置,絕大多數都避不開狗屎味,及四處佔地盤的尿騷味,我的天啊~

 

Oia的主要店家只在島上稜線一兩條巷道旁,常可發現多數都是有藝術氣息的小店;而絕大多數山坡岩壁上都是利用洞穴改建成的白或淺色高級旅館,所以步道旁的平台,其實大多是旅館的屋頂,如果你閒來無事想要往階梯下探究,一不小心可能就走到了別人家的私人階梯或巷子。不過放心,一定會出現牌子告誡你「私人地區,僅限房客」。









 

沒多久,我雙腳就踏遍了整座Oia城鎮,但想想這輩子也許只有這時候在這裡了,加上我想等待那號稱全世界最美的落日,所以繼續到處閒晃,尋找旅遊書上沒發現的美景,捕捉最美的角落。



 

瞎晃中我發現了個秘密基地,呵呵~擁抱絕佳景色又不會被大太陽炙傷,最重要的是絕對沒有狗屎味!我戴起耳機聽著音樂,獨自享受「清新」的空氣,及眼前襯托藍天大海的山城美景沒想到沒多久就被疲憊眼皮打敗

台長: YOUNGSON
人氣(2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希臘、愛琴海之旅-聖托里尼Fira-光和影的白色山城

hotchilli
第二張圖片,好像是最常被當做海報使用的,很漂亮
2011-06-01 10:1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