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21:09:06|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愛琴海之旅-雅典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賴床到八點多,躡手躡腳地起床,果然與我們生活顛倒的老外還在酣睡中。在陽光從窗簾縫隙灑下的微光中瞄了下個個古怪睡姿的大家,心想即使昨晚交談得蠻愉快,今天起床後,每個人又再度依自己的目標方向前進了吧?大家都只是過客,我們都不過是在這裡擦身而過。

心裡喊了聲自己也不太相信的See you again,便投入雅典的金色晨曦中。

麥當勞早餐在台灣只要四十元,這邊單是個早餐「豬肉滿福堡」就2歐元,相當九十多元台幣;再加個咖啡,要再2.2歐元,結果一個早餐竟也花我兩百塊台幣。

雅典的麥當勞竟然跟中國的麥當勞一樣有保安人員佇立,我想應該跟人種太複雜,怕鬧事有關吧?還有比較特別的事很多人的餐盤上都多了一杯冰水,即使你只點了甜筒,後來了解到不只麥當勞這樣,在雅典每個餐廳都可以這樣要求。

在啃食早餐中,翻閱了旅遊書發現昨天傍晚的練腳力,似乎約略就逛了泰半的景點區,決定今天就直擊主要觀光景點-雅典衛城周遭。

希臘其實要認路不難,只要抬起頭看在街口的建築物轉角牆上,一定可以發現有英文標示的路名牌子。我刻意挑了條昨天沒走過的路,經過他們的中央市場,就是有點像我們的傳統菜市場啦,只不過比我們乾淨些,賣的東西也不盡相同。

關於雅典古蹟票價,我發現一個陷阱,在去主要景點衛城及帕德嫩神廟前,通常會先經過門票一歐元的古哈定圖書館,跟四歐元的古阿哥拉市場,一般人會想套票上的七八個景點又不一定個個想去,於是就想省錢只買要去的景點就好。觀眾朋友啊,千萬別上當!只要你要去衛城,她就一應要跟你收12歐元啦,所以啊,千萬別自作聰明,一開始就乖乖買套票就全部一票通吃了!

Agora阿哥拉在希臘古代是市場的意思,像現在的商業中心,聽說是古代男子外出買東西順便談論政治、聊天的地方。西元前六世紀的古阿哥拉剛好在衛城的丘陵下,但目前看來只是場地保留,想像著這片偌大的市場,有那麼多的宏偉建築,竟然還有音樂廳,人來人往的景象,回到目前實際卻只剩下散落的大石塊及斷柱,令人不勝欷噓。唯一保存比較完整的是小丘上的海神神殿,聽說這棟神廟在悠久性上遠超過衛城裡的帕德嫩神廟。但因為規模小多了,所以知名度一點也沒有。

往前不遠處,還有座羅馬時代的阿哥拉,比古阿哥拉小,保存的也沒有比較完整。只多了道拼湊的巨門及略有完整的八角風塔,其它一樣只是一堆石頭及斷柱。
穿越古阿哥拉,我繼續懷抱著亙古情懷安步當車往上爬,想像自己化為古希臘人,一步步踏入我嚮往的千古名城-衛城懷抱。穿越斷柱群的城門才算進到衛城,這時來自全世界的遊客絡驛不絕,在彎蜒的階梯上魚貫而上,還動用十數名警察指揮,不知到底是保護人群,還是保護人群旁的古蹟。

衛城Acropolis在希臘文裡,意思是高地與城邦結合的意思,主要就是在希臘時代保衛城邦之所在,也是居民平日信仰及生活的重心。

衛城中最壯觀的帕德嫩神廟遺跡果然跟許多世界著名教堂一樣,隨時都有討厭的鷹架檔住殘缺的全貌,總是不停地在維修的,讓你的攝影總無法拍得很完美。望著這棟西元前五世紀最具代表的希臘建築,它佈滿歲月斑駁的典型希臘式石柱,把純淨青空襯托得無比清新,相對地,神廟也被青空暉映下呈現專屬希臘的優雅美感。特別是,就站在以前國中社會還是歷史課本的封面圖片中,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呵呵,我終於來到了希臘!

突然間我看到熟悉的畫面,那是在依瑞克提翁神廟外側的幾個少女頂著屋頂的石柱,竟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每個少女雕像竟然比我還矮小。這些少女石柱在光線移動下,讓人看見她們不同角度的優雅神態,也讓屹立在整個氣派壯觀的帕德嫩神廟旁的這座小神殿,更顯得典雅不已。

其實套票還有宙斯神殿的遺跡可以去觀賞,但從衛城上往下看,只有幾個石柱殘留在偌大的廣場上,但想到好像要再繞很遠就想想也罷。

正午時刻,我在西方文化的起源-雅典的至高點衛城遊晃,太陽很烈,卻還蠻涼爽的。從這裡可以俯視著整個雅典市區,城市看起來比想像大很多,不過以我走主要景區卻都還好,可能也都集中吧。但說實話視野景色我並不覺得有啥美麗,因為總是紊亂的土色建築,連遠山都只是黃土配點點的深綠色樹,看不到熟悉的青蔥山頭。

離開衛城,還是不斷湧入旅客,真是誇張,因為時間多,我又去繞了繞很多的特色商店及戶外餐館的普拉卡區,逛了幾間紀念品店;接著又到科羅納基廣場,那裡有點像台北天母是高級住宅區,不過因為我走累了,所以也沒啥興致到處晃,就找了巷子裡的特色餐館,點了義大利麵,表明不要麵包,但為了怕顯得太寒酸,還學老外加點了啤酒。

如果沒打算去伯羅奔尼撒半島,原來其實雅典市區一兩天有就夠了。

在逛了逛三家ZARA服飾店後,發現了熟悉的Starbucks,我收起匆忙心情,便跑進去上網喝咖啡,寫寫心情日記。晚餐只祭了自己Pizza,奉行天黑就回家的乖小孩理念,邊吃邊晃就晃回旅館。一進門我就碰見了今天的新室友,是一對法國年輕男女。沒錯,是男女!我也嚇了一跳,宿舍竟然沒有男女分房。不過想想也罷,反正女生都不介意,我介意什麼?更何況他們感覺也蠻好的,男的看起來有點老實,女的則是很漂亮,兩人英文都不好,嘿!這樣大家就公平了,說起英文就不必怕羞了,呵呵!女生的英文幾乎不會講,他們是從義大利拿坡里坐船來的,有兩週的假期。真好。

就寢時,我上面的床鋪是空的,我心想,第一次碰到這種事,跟陌生女生同房,接下來不知還會有什麼驚奇事物在我流浪之旅中等著我,我在猜疑中被身心的疲憊纏住,沉沉地睡去…。

【今日消費】
>1500ml礦泉水 0.6 歐元
>麥當勞豬肉滿福堡 1.95歐元(貴~)
>麥當勞咖啡 2.2 歐元(貴~)
>古蹟套票 12歐元
>衛城檸檬冰沙一杯 4.5歐元(超貴~)
>紀念品 5.5歐元
>義大利麵10.5歐元
>500ml海尼根啤酒4歐元
>Starbucks 中冰拿鐵3.8歐元(貴)
>Pizza 1.9歐元
>可樂 0.7歐元

台長: YOUNGSON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希臘、愛琴海之旅-米克諾斯-藍與白的沉迷
此分類上一篇:希臘、愛琴海流浪之旅-雅典篇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