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02:51:4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孤獨會讓人成長的速度、超乎想像的快速。



沒有可以依賴或撒嬌的對象,一切只能靠自己的時候,你知道已經沒有退路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強。

 

因為你知道一旦犯錯,不會有人告訴你沒有關係;

因為你曉得一旦退縮,不會有人在身後推你一把要你向前;

因為你明白一旦軟弱,不會有人可以尋求安慰索討關心給予溫柔;

 

因為我懂這一切如此破釜沉舟──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最強,可不是?

 

一個人,只是會寂寞而已。

寂寞若也能成為助長的力量,那麼寂寞並不是可怕的。

 

但寂寞是一頭豢養的獸,無法逃脫它的本質。何時會忽遭噬咬?誰能確定那是否會一擊致命?

 

 

孤身之後,視那些擁有彼此之名的人們愈是不耐。

難以忍受那些互舔傷口的幼稚,無法理解那些僅為相視便能盛綻的笑靨。

 

是嫉妒?一些吧。

是麻木?畢竟根本無從理解。

 

因為我不需要等誰,所以我在人群間越走越快了,他們已經追不上,我也退不了了。

 

我僅能遙遙相望。被距離稀釋的目光,是冰雕的漠然?是泉湧的悲哀?

 

我依然只能繼續向前走。

茫然的等待只會讓寂寞更加寂寞。

 

 

脫不下自尊的面具,褪不了假笑的外衣。

摘一朵花,命名為我。待之凋零,視己亦不孤寂。

 

台長: 輾轉紅塵,願不負卿。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扭曲/夢魘 |
此分類上一篇:抽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