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7 13:48:4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抽身而出,旁觀冷眼。這是現在的我想達到的境界。



不想再付出心力了。很累。

已經和他們沒有關係以後,突然覺得輕鬆很多。不用再覺得被捨棄,不會再感到多餘,因為本來就一個人,沒什麼牽掛的。

視線相接,露出微笑,侃侃而談。演戲不是難事,至少還稱得上自然。

分際在何處已經相當清楚,該做到哪裡就停,我也曉得了。只要維持最基本的接觸就好,其他已不再需要。

 

「要喝嗎?」妳們和我在轉角不期而遇時,妳們遞出手上的飲料,這麼問我。

若是從前,我想我應該會接下──不,若是從前,我應該是和她們並肩,手裡拿著自己的才對吧?

想也不想,就拒絕了。這樣才是對的吧。

 

破掉的鏡子,再也照不出原來的樣子。

我知道的。或許一開始就有裂痕,只是我裝傻罷了。

 

我想現狀很好,一定可以繼續維持。

 


然後我們這個小小的群體間,又出現了第二對「她們」。

 

老實說我有點生氣。應該說有點被激怒了比較恰當?

這次跟上面的不一樣,因為我並不在她們之間,或者說她們之間從來就沒有第三個人,而其中一位卻無法容忍另一個和別人有些微接觸......

但明明在大家眼裡,他們就是只有彼此啊。

 

我對於這種無理取鬧感到很莫名其妙,而最莫名其妙時昨天還鬧得滿城風雨,今天卻又和好如初了。

有種被耍著玩的感覺。尤其她們每次在好的時候都會黏在我身邊,現在想想真的很虛偽。

 

雖然我並沒有當真,但我不喜歡假話。

 

是一對的就是一對,別對我表示多麼的在乎好嗎?

那不是真的。

 

 

所以我想要抽身而出,遠離這個她們或是那個她們。請妳們共享兩人世界,笑也好哭也好,我不需要關心。

 

因為我覺得很累。

付出心力什麼的,沒那麼必要吧。

 

我現在並不覺得我很多餘,因為我本來就只有一個人,不屬於他人之中的存在,何來多餘可言?

 

我不想再靠近誰,反正不特別跟誰要好也可以繼續活下去。

我不想再付出心力給誰,反正這從來就不真的被需要或者也不真的那麼必要。

 

我只是懶了。雖然付出不是為了得到回報,但如果付出不是必要的,那又為什麼要付出呢?

 

覺得對那些曾經在乎的人失去了熱情,有一種冷涼,滋生著寒色的花。

就讓這花盛放吧,就讓一切荒涼。

 

台長: 輾轉紅塵,願不負卿。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扭曲/夢魘 |
此分類下一篇:成長
此分類上一篇:少廢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