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2 13:40:16| 人氣2,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綠納莉的北宜快遞撞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的最後一個周末 , 一大早五點多天氣就好的可以出門溜溜 .

台北的天空似乎也只有一大早是最乾淨漂亮的 .

一路直殺新店 , 走北宜公路上山 , 因為時間還很早 , 我也就轉進鱷魚島景觀區的小路逛逛 . . . . .

 

結果當然是進入一大早的水氣雲霧中 , 山腳下翡翠水庫湖面的鱷魚島是看不到滴 !

 

沿著山路往八卦茶園景觀區漫遊 , 半山腰的觀景台已經可以看到雲霧散去的湖光山色 .

 

等回兒要騎車下去的八卦茶園俯覽 .

 

沿著陡峭的山勢開墾的茶園 .

 

遠遠的半山腰茶園裡還有採早茶的茶農 .

 

上一回來還沒有這個階梯的說 .

 

平台上還搞了個八卦的圖騰 .

 

住在這兒每天看到漂亮風景 , 應該是心情很愉快才對 .

 

軍綠納莉還沒進階改款為越野車 , 我就已經拿來越野了 !

 

既然一大早來了還沒遊客打擾 , 我也就盡情的讓軍綠納莉擺Pose拍照哩 !

 

沿著山區小路下降到湖邊 .

 

這是不是翡翠樹蛙我是不知道啦 , 但是站在馬路正中央 , 應該是不要命的青蛙吧 !

 

繼續高速殺彎來到北宜交界的石牌 , 今天有YAMAHA車隊擺了一排 , 清一色都是速克達 .

 

不曉得是不是騎YAMAHA的車就可以免費喝咖啡哩 ???

 

從北宜九彎十八拐一路滑下來 , 山腳下的消防隊特種31賓士救難車正在操作中 .

 

這種很像吊車的吊籃 , 應該是低樓層適用的救援車 .

 

一樣是直殺宜蘭廟口吃大碗的魚丸米粉 , 10點整來到Da凱家門口 , 因為Da凱騎自行車去北橫777爬山 , 所以我也就將RZX的發電機電盤綁在Da凱的機車上 , 也算是快遞任務完成 .

 

回程走小路 , 日據時代遺留下來 , 在田中央的軍用戰鬥機水泥機堡 .

一直考慮是否要走北橫兜一圈逛逛 , 但是考量2T機油燈已經亮了 ( 出門前忘了先添加 ) , 所以只能放棄 !

從金六結轉小路 , 繞行山邊的 " 宜5 " 鄉道往礁溪 , 這一段鄉間小路跑起來 , 心情也是格外的舒坦啊 . . . . . . .

 

山坡上的超級大宮廟 .

 

馬路邊的免費山泉洗衣水池 .

 

田中央的城堡外型農舍 .

依照慣例在礁溪加油站補給和交水費 , 一路直上九彎十八拐上山回台北 . . . . . . .

越過坪林後 , 路過幾個路邊追焦的熱區 , 突然我一閃神 , 沒躲過路中央的水漬 , 因為擔心輪胎無法承受高速過彎的抓地力喪失 ( 一見的水漬就立刻放棄左側壓車卡普過彎 ) , 我和軍綠納莉就撞上了路邊的山壁 . . . . . . . . . . . . 還好當時前後無車沒人瞧見 , 呵呵呵呵呵,,,,,,,,,,,,要不然還滿丟人現眼的說 XD

照片為撞擊點示意圖 , 但並非撞擊的實際角度和位置 !

經過撞擊後的軍綠納莉 , 雖然車身並未有明顯的損傷 , 但是前叉內管竟然被我撞彎掉了 !

想不到我有撞得這麼用力 , 明明車子外觀就沒怎樣啊 !!

還好前叉沒撞斷還能騎 , 一路慢慢的騎下山 . . . . . . . . 本篇結束 , 無言中......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2,8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追著風,追著太陽,追著自己選擇的路~往前走啦! |
此分類下一篇:關渡社子島的午後躲雨閒逛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南方澳閒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