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19:48:43| 人氣12,7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專案一號測試車_翻山越嶺北宜接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幾位車友邀約跑一趟宜蘭 , 我的目地是搭便車要接回追風專案的測試車 , 兩位同行的車友則順道去宜蘭車友家逛逛聊天 ; 所以我只跑單趟的宜蘭到台北就可以 ! 帶足了裝備我搭捷運去集合點 - 新店捷運站 .

 

資深車友"老猴子"已經先到達集合點等待其他車友 ; 今天的接車任務的前半段 , 就是要勞駕他的大黑馬執行載我到宜蘭 .

 

坪林休息站 , 油料補給的重要聚點 .

 

今天出動的車款全部都是YAMAHA .................

 

幫忙我先購入追風測試車的'大凱'車友 , 麻煩他只掛名了3天就要再轉手給我 .

 

交接儀式的第一步驟 " 過戶 " 就在宜蘭監理站執行 , 運氣不錯抽到了個 " 一路發 " 的號碼 .

 

辦完過戶後 , 當然是要飽餐一頓 ! 來到了大凱和他太太都指名好吃的家常菜餐館 , 從吃光光的盤子看 , 應該是名不虛傳的喔 .

接著是到大凱車友家交接這部追風135 , 我和第一代的追風還真有緣 , 還沒搞好那部台南臺灣無牌的泡水追風 , 就又接收了一部有大牌的第一代超老追風 , 而且都是尚未改變的第一代塗裝 .

 

其實車況才是重點 , 追風引擎似乎很少不漏油的 ??

 

雖然是實動車 , 但是油箱依然是嚴重鏽斑 , 追風好像很少有油箱是耐的住鏽蝕的 .

 

看完油箱和引擎的狀況 , 我對這一部追風也大略有個底了 !

回程雖然老猴子車友建議走濱海公路回台北比較保險 ; 我則是想一路試車決定按原計劃走北宜爬山路 .

雖然這一部老追風走北宜爬坡是勉強能夠勝任 , 追風車友還是幫我重新調整空燃比 , 看看車子的馬力是否能再正常一點 .

 

接收追風測試車的這一天不但整天都下小雨 , 還遇到了北宜公路的道路柏油鋪設工程 , 等待單向通行中 . . . . . . .

 

雖然天候不佳 , 車子動力也異常的偏低 ( 在平路最高時速只能70Km/h ) , 我和追風車友還是一路慢速騎回了台北 !

在此感謝老猴子和小洪車友參與這一趟接收的任務 ; 也感謝追風車友回程的一路跟隨 ( 聽說他還準備了童軍繩以備不時之需 ) , 和給予我對"追風"實動車相關疑問的回答 .

以下空白 . . . . . . . . . . . . . .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12,7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追風專案一號測試車 |
此分類下一篇:追1測試車_基本測試與調整

真開心
看了老大哥這樣用心整理的老追風..
紀錄的如此詳細...讓我每天都會上來看一下是否有新進度(沒進來晃一下還真難受,呵呵)..
新車入庫..看樣子我又期待你的後續記錄了..
小的明天也要去看一台零件車..希望我也能成為追風車主..
感謝你的紀錄..讓我也想來效仿一下..
2011-02-26 20:46:37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回應,用心是不敢說啦,儘量做到自己能力所及的"最好"是真的;不用每天進來逛沒關係啦,我的進度不快,一個星期能寫到兩篇就很不錯了,也謝謝各位車友來版上給我"讚"聲.
不管是有牌的實動車還是無牌的零件車,除非前一個車主整理過,要不然大都是殘破不堪的比較多,我的泡水車如此,剛入手的實動車也是,總是要花點心思來整理的..........(看實動車的後續報導您就會知道了!!)
希望您也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好車"喔.
2012-11-02 18:06:02
(悄悄話)
2011-04-03 14:32:36
甲乙丙
大哥您好
請問一下大哥文中提到了追風引擎似乎很少不漏油的是指?
因為小弟現在正為了漏油感到頭痛Orz...
2012-03-06 17:40:32
版主回應
機車老了是很少有不洩漏機油的,只是要注意漏油的狀態,若是嚴重到停一個晚上就滴了一小坨,那就真的該拆修了.
畢竟油封老化或墊片老化是很難避免的.
2012-03-07 09:1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