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2 18:26:21| 人氣21,8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老頭的維修週記 _ Part 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拆下了調鍊器才發現有一邊的調鍊器的螺芽柱心是歪的 , 看起來是很難救的回來 ! 只好透過網路買棵二手料件來替換 ; 也剛好有一位網路賣家就賣了一棵 , 我就給它買了下來 .

比較舊的調鍊器 , 新的調鍊器感覺粗糙了一點點 , 應該不是同一組模子做出來的吧 !

解決了調鍊器的問題 , 安裝前還是要清理累積厚厚的黃土 .

 

清理乾淨果然是漂亮多了 !

 

後煞車鼓有異常的磨損 , 只能清理乾淨後先裝上車用著吧 !

 

拿出'天下第一便宜'的小銼刀用力的銼開磨損的地方 .

 

請我的追風顧問採購的五環煞車來令 , 聽說品質很優用久了不會吱吱叫喔 .

 

安裝前找到全新的日本雅馬哈原廠螺帽 , 先裝兩棵來玩玩 .

 

先裝上後搖臂擺著 .

 

臨著要裝上車的後輪框 , 才想到這部泡水追風的輪軸油封和軸承忘了檢查 ! 

清理乾淨後檢查後輪心軸承 , 雖然有一點點的鏽斑出現 , 但是軸承的滾動還是很優 ! 所以應該是打上新的黃油脂 , 換新的油封就可以過關了 .

考慮了很久的輪胎是要現在換新 ? 還是要等到車子整理好再換 ? . . . . . . . . . . . . 最後還是決定先換新胎啦 , 免的將來為了換胎還要再拆一次輪框 .

最近什麼都漲價 , 連輪胎都漲的不像話啊 ! 堅持使用正新輪胎也是貴的很 , 而且聽說下個月還要漲 !!!  其實工錢也很貴 , 選擇這一家工錢很貴老店換胎 , 就是為了避免鋁框被"撬"壞掉 . 

又是一個忘記的點 , 換好後輪新胎要裝後煞車鼓時 , 才發現煞車軸心忘了拆出來整理潤滑了 !

 

拆下來不難 , 一棵螺絲就解決了 . 

 

擦乾淨抹上油脂 , 安裝回去就比較麻煩 , 得要調整到原來拆下來的角度 .

 

終於是萬事俱備 , 可以把拆下來已經快一個月的後輪框給裝回去 !

 

安裝已經洗好的鍊條 .

 

第一次調整追風的後輪框和鍊條的鬆緊 , 有點手忙腳亂的說 .

 

趕緊要再拆前輪框出來 , 因為前輪的外胎也要載去換新胎 .

 

之所以不想自己換輪胎 , 除了技術技巧沒老師傅來的好以外 ( 我沒有技巧 , 只有蠻力 ! 而且要吃飽飽的時候才有喔 ) 不想再買三支撬胎棒也是原因之一喔 !

 

前輪胎拆到一半才發現前輪胎是古董喔 , 還有內胎的 ! 忘了跟師傅說 , 真的是不好意思 .

 

後輪是C-926 , 前輪是C-919 , 雖然真的有點貴 ( 前後胎連工代料要價三千一 ) , 但是輪胎的品質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

 

唯一還沒買到的油封 ( 另外兩個油封有買到料 ) , 拆出來的目地是為了看看輪框內的軸承有沒有被泥水泡到生鏽 !! 

 

前輪軸承完全沒鏽到 , 可以再省下軸承的花費了 !

至於油封就可能考慮換新品 .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追風老頭
人氣(21,8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追風專案 |
此分類下一篇:追風老頭的維修週記 _ Part 19
此分類上一篇:追風老頭的維修週記 _ Part 17

Eric
版大你好:我的追風終於可以上路了…,但我的輪胎似乎也該換了,想請教你換的那家輪胎店的聯絡電話,不知是否方便給我參考呢?謝謝
2011-07-23 14:04:49
版主回應
換輪胎的車行在萬華的桂林路88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電話我就沒注意到了,我都是親自去,所以沒打過喔...
2011-07-25 10:39:55
願無違
請問版主,北部,追風後輪的軸承與油封,到哪裡買得到呢? 謝謝 (剛剛才把那四個後輪避震圈敲出來)。
2017-08-06 13:07:16
版主回應
軸承不是特殊規格,專賣軸承的店應該配的到,油封就比較麻煩,我是請材料行找原廠材料,真的買不到也只能去油封店配,得多問幾家.軸承油封都在台北市承德路,民族到民生之間....要不然找大間的五金行也可能買的到,但是規格廠牌通常沒得挑只能代替使用.
2017-08-07 15:1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