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6 10:17:50|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妳爸爸,還真的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聽他講那些關於茶三兩事耶」秋雨這樣的說著。

茶?在我父親的觀念裡茶可不是單純的只是茶耶!父親在泡茶時除了會帶進古時聖賢的經典名句外還會多多少少的談起他買茶的經過與選茶的品味。更多的經驗是父親常常在我一口茶還沒入喉時便開始導入我的生活狀況與如何淺嚐人生。哈!妳該偷笑啦,妳不用像我一般的喝口茶還要等那麼久耶。嘻嘻!

「現在講這些又有什麼用呢,呵~當初如果真的會靜下來聽妳爸講那些大道理才有鬼勒。」秋雨講著講著陷入短暫的沉思後又說「就好像我那麼強力的拒絕文強一樣,事情還是沒有辦法改變,我還是來到了這裡。」眼光不在對著我看後秋雨又說「在每天幫文強整理好該送給客戶的貨品後,不管我有沒有空幫忙張羅午餐我都需要在十一點左右在店裡先梳洗好自己再趕來這裡。」

我知道妳很忙,妳也知道我放不下妳。妳很累,當然很累!妳累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而只能聽從文強的說法強迫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

「或許文強是對的!」把目光從前方調回我跟前的秋雨再說著「來這裡的人不一定是進來泡茶的,就算我不懂茶也沒關係。」秋雨在笑了一下後繼續說著「當大家逛完街買完東西後,其實他們只想找個位置坐。或許喝喝茶、或許吃吃東西、或許只是進來休息一下,根本很少有人是為了品茶而進來泡茶的。或許該說:這裡賣的只不過是時間與空間!」

時間與空間!沒錯,是時間與空間。

「所以囉,我會不會泡茶根本不重要。」換個語氣的秋雨調皮的伸了一下舌頭「也就是說我不用去找妳老爸啦!」

哇哩勒,我老爸真的有這樣恐怖嗎?咦~人家還要每天面對他耶,真是的。

「呆頭鵝!你說對不對?」秋雨看向我身邊不說話的他「啊你真的是進來純喝茶的唷,也不會說半句話!」

哈!他本來就是進來純喝茶的呀,不然妳還寄望他做些什麼?

台長: 涼涼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荷花荷花幾月開 |
此分類下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二十九)

楊風
荷花開完了
開芒花
還真有意思呀


別了,二○○八
蝶紅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楓下亂舞
酒烈冷穿腸
淚眼
相思滿山


祝新年愉快
2008-12-30 15:57:51
版主回應
被發現了唷
下次改擺櫻花譜好了
2009-02-18 15:44:5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