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11:58:35|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里無雲的星空下,月亮懶懶的斜掛在一角。在這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沒有沸騰吵鬧的人聲,沒有人會醒在窗台外的夜色時,在這還有三個小時太陽才會探出頭來的時間裡,忙碌的是什麼?對街那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商店已經更換人員了,夜市裡的攤販們也已經準備回家休息了。這一刻,不過是零晨二點鐘!

「咦?今天只有你來呀!你今天要幾斤?」一籠又一籠的地瓜葉在老闆娘的招呼下等待著文強說出個數字來。
 
「20斤就好了啦!」文強笑著回答老闆娘後又說「秋雨還在睡啦,我沒有叫她!」
 
「哎呀!這麼疼老婆唷,我要跟我老公說」老闆娘順著語氣把眼角飄向了在一旁準備貨物的老公。
 
「不是啦,秋雨已經快生了,她真的爬不起來啦~」習慣性的,文強的嘴角又往上翹了幾度。
 
「對厚,她肚子那麼大了。那你除了地瓜葉還要不要別的,今天的空心菜不錯喔,算你5塊就好。」 

「5塊?太貴了吧,妳家的空心菜都泡過水,很快就會爛耶!」文強搖了搖頭一下並改變了嘴角的弧度了。

「啊就是這樣才會算5塊呀,好啦!幫我銷一點啦~」

「幫妳銷是可以啦,那妳先給我10斤我交餐廳的好了,店面的我要去前面那一攤拿。」

「感恩呢!謝謝啦~等一下我頭家會把菜送到你車上啦,你今天車子放哪裡?」

「在中正路那邊啦~」等不及與老闆娘結束話題的文強邊說邊移動著腳步往下一攤去了。

 

台長: 涼涼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荷花荷花幾月開 |
此分類下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三十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