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19:32:32|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但將冷眼看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很多人的焦點都放在流浪教師、學生等第上
一剛開始,我並不會對於自己是公費生的這個身分感到特別
反正,我當初聯考比別人高,也受了四年的教育
卻沒想到,今天這樣的事情
瓦解我對於教育的徹底失望與看透.....

話說我今天在幫學校的人事做獎懲令(因為他手受傷不方便,他自己本身說話很客氣,所以我也很樂意幫忙,順便學會人事管理的方法)
突然看到有一個是關於校務評鑑的獎懲
由於上學期學校評鑑,拿到第三名,所以可以有十位嘉獎乙次的名額
看到名單的瞬間,自己突然愣住了.....
2位主任+8位組長,沒有任何導師,當然,更不會有我的名字
或許,學校是覺得行政人員很辛苦;但導師何嘗不是呢?
論功行賞,幾乎都是行政優先,導師是第二順位
儘管學校知道我做的很多,卻也不會在這種時候想到要給我一個鼓勵
對於根本不想調動或是拿這些獎懲拿到爛的行政,有任何實質的獎勵作用嗎?
還不是廢紙一張!!

終年辛苦的導師,回家後還要忍受家長的投訴
每年面對一批批的學生
一輩子也不會有很大的機會出頭天....
反而像那些整天在外面帶體育活動的老師,光是靠參加比賽來累積積分,就多的嚇死人

學校輔導主任,假藉輔導學生出去慶功
結果用的是學生的課後輔導費用盈餘
但辛苦一下午的老師們,卻只能領到3小時的鍾點費
還不會邀請你一起去聚餐吃好料~~

上學期,當我還在五年級實習的時候
因為教室就在辦公室的樓下
常常突然間會被叫到樓上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這學期雖然換到一年級
不過,因為習慣到辦公室倒水,再加上下午多半是半天
大小事情還是跑不掉我的份

為了平反這一年實習所受的委屈
我決定要走上行政之路
有天,我一定要讓這些可惡的老師們一點教訓!!

台長: 小雅子喝咖啡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百年大計的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舒緩壓力的小驚喜
此分類上一篇:2004/4/14情緒障礙輔導研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