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10:12:30|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懷舊─BB戰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小就很喜歡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的動畫,也很喜歡那些模型玩具。不過,由於小時候家中管得緊,所以幾乎沒有什麼零用錢。當然,收集那些鋼彈的模型玩具就變成了我童年夢想中最遙不可及的邊疆荒野。

印象中第一次接觸到BB戰士,是我國二的那年。當時,永和國中對面的一家書店櫥窗裡面,就擺設著好幾盒當時最新款的BB戰士。看著這些Q版的SD人物,我當時好奇的問我同學這是什麼?才知道有「BB戰士」這號玩具。Q版的鋼彈們,真的很可愛,雖然少了原版正常尺寸的肅殺之氣,但是卻多了一分精巧的趣味。看著我同學花了75元買了一盒回去,我一時心癢下也買了一盒回去。當然,沒晚飯錢買晚飯吃,就是我當晚的代價。

即使到了今天,還清晰地記得當時買的BB戰士是Q版的鋼彈NT-1,如果你熟悉機動戰士宇宙世紀系列的作品就會知道,NT-1是一年戰爭篇外傳「鋼彈0080─口袋裡的戰爭」中的機型。先不說這個結局有點令人諷刺及悲傷的外傳了,我印象中,當天晚上我在補習班的K書中心中偷偷的把NT-1給拼湊好,等我深夜回到家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把NT-1給拿出來把玩了。

雖然以前一開始覺得BB戰士真是好醜,五短肥的身體,根本沒有原尺寸機動戰士的高大威武及莊嚴。不過,沒多久就迷上了BB戰士的魔力了。幾天之後,就存下了一點平常飯錢的零頭,跑去買了另外一款日本武士造型的「武者頑太無」。從此,開始進入了不斷投資在BB戰士上的世界中。

我忘記在國中時代,BB戰士總共出了幾款。只記得我收藏了一百多台的數目…一直到上了高一為止(當時改迷上職棒卡了)。這些BB戰士,經常是補習完畢,當我深夜時候一個人躲在房間中享受製作樂趣的成果。因為都有著固定的關節卡筍,所以BB戰士跟原尺寸模型不同的就是不必上模型膠水,很快的幾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一台BB戰士的零件。

我總是記得國三時候的深夜,每次常常一個人把玩著自己的收藏品,像個小孩子一樣把機器人們分成好幾隊殺來殺去的,自己一個人在那怡然自得。我很幼稚吧?是啊,至少我是不否認。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總是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靠著這些可愛的Q版戰士們,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枯燥又面臨考試壓力的國三夜晚。

還記得當BB戰士出到第100號的戰士的時候,我還特地買了回來,叫做「千生大將軍」吧?當時我可是樂瘋了。收集到第100號的作品,可以看到我花了多少錢去投資吧?或許,現在的我來說,這根本是小錢;但是在十多年前,對我這個窮苦的國三學生可是一天的餐費啊!早期出版的BB戰士只要一盒50元,後來都是75元的最多,接著一些比較新的款式的,就開始出現破百的價格了。不過,花樣當然比早期的更多,又是可變形,又是怎樣的…對我這樣的迷來說,買了真的覺得很值得。當然,當時全班都知道我瘋狂熱中BB戰士,不過,看我這樣拼命買,不吃晚餐也要敗回家,都覺得我太瘋狂了,為何可以玩BB戰士玩到這樣?當然啦,我當時的代價就是常常晚上補習時候肚子餓得咕嚕嚕的拉警報,但我還是樂此不疲。

這一百多台的機器人,一直被我用各種盒子,收藏在衣櫥裡面。隨著年齡的增長,後來我其實都忘記這些陪我度過歡樂時光的好夥伴了。直到前陣子,我跑去台大公館的一家模型玩具店去逛逛…

「喔喔!沒想到…BB戰士居然還有在出版啊?而且已經兩百多號了?」這是我當時心中的想法。

看到出了全新版的Z鋼彈可說是個時間與回憶的催化劑,只消那一瞬間,就讓我再度回到了當年那個少年時光的熱血沸騰。毫不遲疑地,現在的我可不需要省下什麼晚餐錢,不多說地把這盒Z鋼彈買回家組裝。好久沒有裝這種模型玩具了,手腳還真的生疏了許多…不過沒多久,以前的記憶通通從腦袋最深處的資料夾中拉了回來。過不了一下子,我興奮的如同個孩子,高喊著:「卡蜜兒專用Z鋼彈!出發!」

記憶所湧上的心血來潮,交錯的就是翻箱倒櫃的表現。花了好久,把以前那些收藏的東西通通找了出來,沒想到…居然真的都還在啊…這些可愛的BB戰士們,好久沒有重見天日了。看著這些模型玩具,彷彿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彷彿又回到了國中時候快樂無憂的時光中一樣。

沉浸著歲月的河流,就像是花著好長的時間深深地抽著一口氣,將現實與那遙遠的歲月,慢慢地拉近與合而為一。原來,這些小夥伴們,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身邊。我依稀記得每種不同款式BB戰士的的故事,我想起口袋裡的戰爭中克莉絲與巴尼之間永遠的遺憾、我想起了SD戰國傳中最後太平盛世在荒烈驅主帶領下的到來、我想起了騎士鋼彈物語中那個永久不會逝去的騎士精神、我也想起了一年戰爭中新人類的期望。

如果懷舊是一種記憶的巡禮,那對我現在來說,真的是個很舒服的感覺。真的是很可惜的,現在新家沒有以前那麼寬敞,書架也早已被滿滿的原文書叢給堆疊。我已經沒辦法像國中時代一樣把這群小戰士們一一放在書架上,正如我的人生早已有了歲月與經歷的積累,但我知道我跟這群小戰士從來沒有分離。賞玩之後,我靜靜地把NT-1、大將軍、騎士鋼彈與六機神們放回了盒子裡,我心中滿懷的是遇見多年不見老友的喜悅與高興。

寫感性或抒情的文章,每次最讓我頭痛的就是結語。總要來個什麼感性或是勉勵的話語,不過,木頭的我總不是擅長書寫這些。那麼,閱讀的你,今天,就原諒我的懶惰、木頭與虎頭蛇尾,讓我寫到這裡吧。

台長: yichilan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future_andy
站主的BB是否仍留著?~~保存良好嗎?
我的唯一感觸...出社會前丟的BB戰士跟現在買的復刻版一樣多~~也就是小時侯買的全丟了..還好最近又出現~才又再買回來..呼..錢不多.但空間更小=.=
2008-12-01 16:1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