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22:22:1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寧可居無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宋‧蘇軾

今天可不是什麼古文賞析喔!你問我為何說這句話啊…該怎麼說呢?因為我實在很想顛倒過來寫耶~

今天的文章當作純搞笑也可以啦~當作耍白痴也可以喔~這要從哪裡開始講起好啊?從今天中午好了。話說啊,本大爺今天本來照往例,中午又要衝去家門外面的港式燒臘店,去搶那個一個中午只有賣六隻的鴨腿飯,那家店又是以前阿鴻上菜、美食任務等節目都介紹過耶!永和的一家名店之一啊,由於老闆一頓飯只烤三隻鴨,所以,只有六條腿囉!(為何鴨子不多生幾條腿啊?)不搶不行,一定要學部隊中進餐廳吃飯一樣,講究的就是:「快!狠!準!」晚了可都什麼都沒囉!

結果啊,好死不死,待我大無畏的衝到了燒臘店門口一看。哇…門口貼張紙條,上面寫道:「本日休息」。

真是叫我無言以對,俗話說的好:「錢要賺性命也要顧啊」!所以囉,體諒老闆每天辛苦的烤那些好吃的鴨腿,休息休息也是應該~老闆加油~

加油完畢了,只是現在可輪到我頭大了,民以食為天耶!那我要去哪裡買午餐啊?好吧!旁邊最近新開了一家排骨大王,每次經過看看的時候,生意都還不錯說~那就過去看看好了。

進去之後,要買什麼好呢?平常中午已經給港式燒臘給慣壞了胃口,進入這家店實在想不出要吃啥好耶…沒關係,就勇敢的卯起來點個最貴的好了!最貴的通常應該不差吧?仔細看了看招牌,最貴的是85元─東坡飯!啥是東坡飯啊?嗯!想必一定是東坡肉吧?東坡肉我以前自己也常常作呢,這可是江浙名菜喔!五花肉慢火細燉個上把個鐘頭,佐料就放點米酒、醬油、生漿與八角,耐心的在蒸籠或電鍋裡頭一直燉,肉可是入口即化,好吃耶!我可是很會作菜的喔~

糟糕…為何我就是喜歡離題啊,嗯,離題好啊!…………

不對!趕快說重點吧~店內中午人可是真多啊!又是用餐又是外帶的,我等了好久才包了這個東坡飯便當回家去。沒想到…等我打開便當一看……呃……老闆,你馬幫幫忙好不好?大概是客人太多包太急了,東坡飯有「東坡」沒有「肉」…

啊哈哈…這下可爽歪歪了啊…整個便當只有一點青菜、一點馬鈴薯咖哩、半片豆腐皮、半顆滷蛋再加上一點點炒洋蔥與蘿蔔乾……85元,當我是在吃素食啊?附近有家素食自助餐85元也沒這麼寒酸好不好啊……啊哈哈…

大熱天,人又多,實在懶得回去再爭了,只好忍痛把這個沒有肉的東坡飯便當吃掉了啊…果然是東坡飯…因為只有東坡沒有肉…啊哈哈…

嗯,今日心得之一:寧可居無竹,不可食無肉;無竹令人俗,但是無肉令人瘦啊…

嗯,今日心得之二:明天港式燒臘店應該會開吧?還是乖乖的去搶鴨腿囉~

台長: yichilan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