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4 00:49:5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三篇錄用稿~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是有一堆奇怪的念頭,像是「把全世界人類的、動物的苦難,分到每個人類的身心去,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把全世界的美、醜、善、惡,都一併均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樣才公平。

沒有人長得特別美,也沒有人會被嘲笑是醜八怪,大家都是常態分配下的中等容貌;你的苦我感同身受,因為的確很痛,你的樂我開懷莫名,因為很愉快;
如果你悲,我就悲,如果你笑,全世界的人都跟著笑了……

如此一來,是不是所有人類都會致力於善美歡樂,而讓醜惡悲苦都不見?
是不是哪裡發生了大地震大海嘯,其他的人就會全部動起來?
是不是戰爭就會消弭於無形?是不是所有的兒童老人都會少有所依老有所終?
沒有人餓死、沒有人因為失業過久而自殺、沒有人會因為感情處理不好而被砍死……
可是,為什麼這個世界不是我所想像的世界?」

你淡淡地瞥了我一眼,回我:「現實中沒有這種世界,人類是自私利己的這點永遠不會變,再過幾萬年…..唔,不要幾萬年,就算是外星人打來了, 人類也還是不會一起同心協力的。上帝和耶穌都做不來的事妳也就別勉強了吧....」,你頓了一下,「人類顯然並不是完美的生物,這就是還需要進化的世界啊,只是,要再進化應該很難,只有退化的可能了,而且,還不到退化階段就滅亡了啦,如果再這樣耗費地球資源的話……」

我果然是癡人說夢吶…...

台長: 海天蔚藍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