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16:53:15| 人氣3,1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心來的王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

四月底準備跟之後的壽星:冠軍哥哥預約吃飯慶生時,他才驚覺近日蘇菲就算經濟拮据也不忘愛心捐款。剛好他股票有小賺一筆且知道蘇菲隔天有餐人家請的OUTBACK,於是原本應該是請他吃飯的竟變成壽星請吃飯:「這樣好了,如果OUTBACK好吃,我就免費請妳吃!」

怎知,蘇菲對於OUTBACK一點也不青睞。放棄了免費的機會,老實的蘇菲跟冠軍哥哥據實以報「差不了幾百塊錢,我還覺得王品划算多了!」,於是冠軍哥哥取消OUTBACK,「但是妳可以自付一半,我請妳吃王品!」

我想,這一切還真是佛心來的。──感謝金主股票賺錢之餘也不忘回饋貧苦百姓吃好料的。縱使可以換到免費的OUTBACK,但蘇菲仍選擇說實話。外加上,這是繼前兩週吃完「佛心來的素食鍋」之後的大快朵頤。所以,這次我們叫它──佛心來的王品。

 

對於住三重的我們來說,王品板橋店的確是近多了。除了蘇菲之外,這回還多了另一個「愛哭愛跟路」的陳二姐。──「她說她沒吃過王品,所以我就帶她來看看高級餐廳長怎樣了。」 

 

因為冠軍哥哥有一半的「金援」,他倒是以金主的權力命令我們除了不能點選豬雞排之類的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點不一樣的。這樣大夥才可以分著吃。

 

不囉嗦。上菜了。

 

麵包還是很好吃。今天一問,才知道嫩紅色的是肝醬。

陳二姐點的鮭魚捲沙拉。這道蘇菲上次點過了。所以婉謝了她的分享。


這是這回蘇菲點的杏鮑菇沙拉。個人是覺得杏鮑菇已帶鹹味,所以沾醬可免了。雖然沒拍餐前酒,倒是在跟陳二姐分享杏鮑菇時,竟然不小心打翻了冠軍哥哥的餐前酒。──不過,王品服務人員還殷勤地詢問是否哪邊有沾到。也見識到高級餐廳應有的服務與SOP(標準作業流程)。

 


這是冠軍哥哥的湯品。上次曾點過此項的蘇菲總算在今日得知原來那綠色的是翡翠蒸蛋啊!一解之前的謎。


陳二姐與蘇菲都點的酥皮海鮮清湯。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先吃酥皮再喝湯;並且幫我們把酥皮分開。倒入湯裡的酥皮,真的好吃!口感頗似耐煮的餛飩皮,也讓人忘了它是熱量高的酥皮。


吃著吃著,我們發現隔壁桌的客人桌上都有雞尾酒。經冠軍哥哥一問之下,原來只要是來慶生或是慶祝的都有雞尾酒喔!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地幫我們準備了三杯。果汁的味道蓋過了酒味。好喝、好喝!甚至比餐前酒好喝多了啊!


高纖蔬果。可見又是愛拍的蘇菲。


陳二姐點的台塑牛排。這是冠軍哥哥拍的。──怎覺得把它拍小塊了呢?


這是蘇菲點的嫩烤犢牛肋排。這應該是新的菜色:一來,網路上沒有;二來,連問卷上此主菜名稱還是臨時用印章蓋上的呢!


服務人員幫我切了兩刀之後,再拍的近景。


從吃素食鍋那幾天開始冠軍哥哥總嚷著想吃龍蝦吃明蝦,這道蒜蓉龍蝦倒是讓他解癮了吧。


這是──撥開了蒜蓉後的「裸蝦」。冠軍哥哥挖了一口給我。除了口感紮實之外,我好像想不出其他可以形容的詞了。


因為我的位子偏暗,所以總試著多拍幾張。冠軍哥哥最後還出手幫我拍了一下。但卻被蘇菲小吐槽了一下:「明明還沒開始吃,但你不覺得你拍出來的,很像快吃完、只剩下幾根骨頭嗎?」


所以,蘇菲又補上了「大近景」。弄著錫箔紙這樣拿著吃,好吃!甚至比上回的酥烤牛小排口感更好!簡簡單單地沾上岩鹽,就可以提升肉的清甜軟嫩了!


席間,我們總討論著這樣的高級餐廳與貴族世家、或是西堤的比較。而水果送上時,「就算這些水果在貴族可以吃到飽,但是看了排盤之後,就覺得很有質感了吧。」水果,味道尚可。


冠軍哥哥點的烤布蕾。蘇菲挖了一口。上頭的焦糖偏甜。不過終究不是蘇菲的菜。


陳二姐與蘇菲都點的紅葡萄酒凍。葡萄酒味很重之外,裡面還內含幾個紅酒浸漬的葡萄呢。繼餐前酒、雞尾酒之後,外加紅葡萄酒凍,陳家二姐還說我們兩人會不會發起了酒瘋呢。


 

冠軍哥哥點的熱拿鐵咖啡。應金主要求,拍照時還不能將擺盤切到邊呢。


 

這是蘇菲念念不忘的冰釀咖啡。裡面的冰塊,原來叫做:咖啡冰磚。


加入果糖與牛奶之後的樣子。好喝!我想,如果還有機會來王品,我還是會點這樣!


 

 

我跟冠軍哥哥都吃過王品南京店。但這回來到板橋店,兩人的感受是覺得板橋的服務比南京店好多了。也許是服務人員總是不厭其詳地解說、並且態度殷勤親切吧。

 

另外,這一次來板橋店的,多是來慶生的。所以我們那一桌的前後左右桌客人,都受到服務人員送來插上蠟燭小蛋糕的特別待遇。看到隔壁全部都有這樣的禮遇,冠軍哥哥還打趣地跟蘇菲說,「我們可以假裝慶祝『妳滿月』嗎?」而接受蛋糕慶生的客人,服務人員也會幫他們拍照留念、且馬上沖洗照片贈送喔!──也許這也是王品的標準作業流程,但不得說在板橋店看到的頻率未免也太多了吧!

 

結帳時,蘇菲還貢獻了一張九折優惠券,讓金主不至於損失太慘重。冠軍哥哥說陳二姐的費用是由他支付的,而蘇菲自付六百。一方面是因為來自於之前的約定,一方面是冠軍哥哥說過「跟我吃過王品的女孩子,最後都沒有好下場」的「王品魔咒」;讓蘇菲用西堤的錢就可以享受到王品的服務與餐點。

 

再次謝謝這位佛心來的金主。賞了「小漢」蘇菲的「佛心來的王品」。 

 

 

PS. 這樣想想,蘇菲還真有口福:因為上個月(四月),蘇菲才吃過一次王品呢!兩個月之間就吃了兩次王品。這樣的機遇不是時時有的吧。至於上一次的王品點了什麼?想對照者,歡迎參考「姊妹作」:歷史性的一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eupkitoki/3/1312525141/20090407002223/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151)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PMP的王品
此分類上一篇:慶雙週的OUTBACK

台中的凱莉
可惡..早餐還沒吃
就先來看
看得我口水直流~~~
2009-06-01 09:47:09
版主回應
TO台中的凱莉,
辛苦妳了。但是,九點四十七分還沒吃早餐?妳真的辛苦了!
2009-06-13 21:06:56
海倫
令人羨慕的「王品」行程啊~
可惜連假我在家病四天 ~>_<~
ps.那個杏鮑菇怎麼顏色看起來怪怪的勒?
2009-06-01 12:12:10
版主回應
TO海倫,
辛苦妳了。杏鮑菇的顏色,應該是因為:燈光暗吧。
哈哈!我想下次應該可以建議王品,如果有人要拍照,可以不可以讓他們座位的燈光調亮一點點啊~
2009-06-13 21:08:38
丫滿兒
今年生日原本要去吃夏慕尼,但金主-表姐說要吃王品,我和表弟兩枚小壽星只好乖乖的捨棄夏慕尼改吃王品。而這一頓王品也讓我們對王品的服務感到更加滿意,此行三人共換得馬克杯3個,油醋罐2組,筆筒2個,店長名片1張(下次訂位可贈送紅酒一瓶),整個就是大豐收^__^
2009-06-02 22:38:40
版主回應
TOㄚ滿兒,
夏慕尼!哈!蘇菲也好想去吃喔!
不過妳們的戰利品也殺很大ㄋㄟ!我這次去,也只換了一個杯子。不過,話說,可以觀察一下杯子。雖然很有王品的質感,但是好像~很不符合人體工學。不適合常常拿來喝水呢!
2009-06-13 21:10:35
三十而不立
太...太享受了...
我只想分那杯雞尾酒,看起來好好喝... ^^

問好~!
2009-06-04 23:19:59
版主回應
TO三十而不立,
要喝酒是吧。盡量喝、盡量看啊!~XD
2009-06-13 21:1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