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23:12:02| 人氣2,0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雙週的OUTBA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餐原本是要在蘇菲生日那一天吃的。但因為壽星當天身體不舒服,幾經討論時間,總算在蘇菲「滿兩週」的時候,跟大彥爸吃到了OUTBACK

 

話說為何選擇OUTBACK?一來離蘇菲公司近,二來對於牛排多吃三分、五分熟的大彥爸來說,「至少OUTBACK的牛排『帶血』!」──可想而知,兩年前還讓大彥爸請吃王品,真是難為他了,這也難怪大彥爸說王品牛排簡直就是「滷牛肉」,也是其來有自的。

 

點餐時,從大彥爸各式配菜都點過的經驗看來,他還算是OUTBACK的常客。不過這倒是蘇菲第一次吃OUTBACK。之前從網路上看到「洋蔥花球」,蘇菲就嚷著想點,而線上大彥爸也很明確地告訴我「不可能」──因為真的吃不完。只是看我還是想點的饞樣,「妳想吃就點吧。」

 

「我不想吃。我只想──拍。」才說完,大彥爸就用雙手拇指食指將菜單中的洋蔥花球框了起來。「那妳拍菜單吧!」(不過,蘇菲還是沒拍大彥爸手指「聚焦」版的菜單。)

 

OUTBACK裡的燈光還算暗,暗到我試了半天,總覺得拍得不是很好。「妳該不會是從綠島暈船之後,照相技術就變差了吧?」

 

「要不然你拿你的手機拍拍看!」不服氣的蘇菲倒是叫大彥爸拿他的手機試拍。果然──都是暈黃燈光惹的禍啊!

 

湯與麵包一起送上。麵包,是一定要拍的啊!拍了半天,又想起因為我一直拍、所以大彥爸還無法動手。「啊?還是你要先吃麵包?」 

 

 
 

「沒關係,我可以先喝湯。」哈哈!誰教蘇菲拍起照來,還真的是六親不認啊!

 

等蘇菲開始拍自己的湯時,大彥爸卻計較起女生如我卻怎不幫忙切麵包。但還是被蘇菲一句「我是壽星ㄋㄟ!」而自己乖乖切起麵包。但,這一碗加點的湯,就要七十塊錢!味道是滿香濃的。但還是被蘇菲形容成好像在喝鹹粥喔。

 

 
 

主廚沙拉,是大彥爸點的。我沒吃。(至於味道如何,嗯。我也忘了問他。)

 

 
 

「其實我倒是建議這裡的牛排可以吃到五分熟。」直到餐點送上之前,大彥爸突然這樣建議。

 

蘇菲一驚,「啊?──那你為何不早講?」

 

「看妳躍躍欲試想吃七分熟的,當然就是讓妳吃妳想要的啊!等一下我切我的五分熟的給妳吃吃看,比較一下。」

 

這是蘇菲點的肋眼牛排,七分熟。配菜是風味飯與薯泥。

 

 
 

果然是超級愛拍的。總喜歡多拍幾張。──

 

 
 

兩人有時候就交換著吃,比較著五分熟、七分熟的口感。果然,五分熟的,真的比較嫩、比較好吃;且味道也比較不會那麼焦。只是,照理說我的明明是七分熟牛排,但有些部分的色澤也讓大彥爸懷疑起那根本是三分、五分熟。──不過,味道還可以啦。

 

我跟大彥爸也點了可樂。一杯好像幾十塊錢吧,但可以無限續飲喔!(不過,OUTBACK其實不便宜。光是我跟大彥爸一人一客主餐、加點沙拉濃湯與可樂,兩個人也要2255元!)

 

兩人就邊吃邊聊邊──「搞笑」。

 

「妳不知道來這麼高檔的餐廳就要跟我一樣端正坐著嗎?像妳這樣亂動,我好像帶了一個三歲小孩來一樣。」

「嚇死我了!我剛還以為妳要直接用叉子叉牛排這樣啃來吃!──原來妳是叉子換手。」

「要不然妳來試試看啊!看看這麵包多難切?看看妳會不會切得比我漂亮!──但,我不餓啦,所以妳切的,自己吃就好,不用切給我吃了。」 

 

也許,就是認識久了,兩人鬥起嘴來就比較肆無忌憚。另外,這次倒是看了大彥爸做了好幾次瞇眼嘟嘴、臉朝30度東北方向仰著的鬼臉。──嘖嘖,都幾歲的人了,還這樣裝可愛啊?哈哈!

 

不過,認識大彥爸這麼久了,印象中今年算是第一次收到他送的生日禮物──生日的時候他會請吃飯請唱歌送蛋糕,但好像就是沒拿過他送的禮物。尤其,之前電話中聽他的描述,還真引起了我對禮物的好奇心。

 

「快約吃飯啦!這樣我就可以把禮物拿給妳。那是有時效性的。」

「時效性?蛋糕嗎?」(一心只想要蛋糕的蘇菲還是不死心。)

「蛋糕?妳別想了啦!快把這禮物領回去啦!我每天看著都很想把它丟掉了!」

「丟掉?怎樣──那禮物是很不值錢是吧?」(咳!果然是心直口快的蘇菲。)「……沒啦!我只是覺得它很特別啦。」

 

打開禮物時,哇!還真特別!是一個立體示的透明盆栽相框。大彥爸說,裡面的植物是活的,而裡面也已經開了一朵花了。但因為花期有限,「所以我在想,如果妳再晚一點拿去,搞不好裡面的花都枯萎了。」

 

因為從我的部落格看到其他朋友送的禮物是豐富多樣,「我想說只送花的話太單調了,所以又放了一罐只有在免稅商店才買得到的巧克力。」

 

 

不過,今年是怎樣?331送了植物明信片,連大彥爸也送了植物的相框。──是要考驗蘇菲的園藝能力嗎?不過,盆栽植物總比單純送花束來得好。這也讓蘇菲想起了日前跟凱倫、主管玩笑間,他們形容得可貼切了,「與其買『花』送Sophie,還到不如買『盆栽』給她!」

 

植物相框,還真是滿特別的禮物。雖然我連我自己因為花器可愛而買的酒瓶蘭都照顧得不好了,我倒擔心這個相框裡的花會不會又是下一個慘遭蘇菲毒手的苦主?──不過我盡量就是了。

 

快樂玩笑間,突然驚覺時間過得好快。今年,真的認識十二年了耶!十二年的時間,都可以把一個初生嬰兒培育到念完六年級了呢。謝謝大彥爸這麼多年的包容、扶持,這十二年的時間,快樂倒像培養皿裡的細菌一樣隨時間增長而不斷滋生繁衍。……

 

四月最後一天,四月壽星生日快樂!期許十二年的我們,也要繼續快樂下去喔!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2,0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佛心來的王品

寶莉
王品牛排被形容成滷牛肉,真是妙啊~ ^_^
2009-04-30 23:33:55
版主回應
TO寶莉,
哈哈!所以王品牛排,就是~賣滷牛肉的店。
2009-05-03 22:15:27
Rachel
麵包說:ㄜ~~~我被捅了一刀,好痛啊.....
為什麼outback這麼貴,好像內容沒什麼說.....沒有想像的豐盛感,所以感覺更貴耶
2009-05-01 09:25:54
版主回應
TO Rachel,
麵包是~送上的時候就這樣了。而且,麵包還是可以續點的呢!所以,麵包說:喔!不!為何我要被捅這麼多次啊?
我也不知道OUTBACK為何這麼貴?聽說,美國的OUTBACK牛排更便宜、牛排更大呢~
2009-05-03 22:18:13
台中的凱莉
呃...感覺Outback的餐點好像soso..不過價格卻一點也不簡單吶~~
2009-05-01 13:21:16
版主回應
TO 台中的凱莉,
是啊!這樣算算,就算差不到幾百塊,還不如去吃~大彥爸口中的滷牛肉的店:王品。呵呵!
不過,還是要萬分感謝金主啦!讓蘇菲又多吃了一家店:一家跟Friday很像的店。
2009-05-03 22:2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