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0:00:17| 人氣3,8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餃」局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菲媽很厲害:中午才看到流理台上有切碎的高麗菜,晚上,就有包好的好幾盤水餃了。──好吧!應該是蘇菲太遜了。總覺得準備水餃餡料、包水餃應該要花上一天的工作天啊。

看蘇菲只會煮水餃而已,蘇菲媽還把沒包完的餡料留給蘇菲,說明天要教蘇菲怎麼包水餃。……

於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當蘇菲看著衛視電影台的「頭彩冤家」時,就展開了我的「餃」局初體驗。

個人覺得,備料不難,頂多就是切切洗洗剁剁。最難的,應該是包「摺」的過程。畢竟,蘇菲的手拙,是眾所皆知的啊!蘇菲媽包餃子時,不沾水。所以,就是憑藉手力將封口封緊。而後,再慢慢地將「摺」向中央靠攏。

因為是初體驗,我不敢放太多餡料,以免封口封不起來──畢竟就是初體驗,所以重點不在水餃包得好不好看,而是在於:會不會露不露餡而已。(不過,如果要我包粽子,那──「謝謝再聯絡」。)

我想,我真的沒有到水餃店打工的份:手拙的蘇菲包十顆的時間,就夠蘇菲媽包上一盤了。蘇菲媽看蘇菲上手了,打算就讓蘇菲「接手」。──剩下的都讓蘇菲來包囉!

看到蘇菲還想幫作品拍上一張,蘇菲媽還刻意把原本只是放在鋁製方盤的水餃放到有裝飾花邊的圓盤。(哈哈!果然,蘇菲的愛拍,是出了名的。)

 

後來,蘇菲接手,低頭慢慢來地把一包水餃皮都包完了。

喔耶!這一整盤都是蘇菲包的!

 

來個特寫。後方鋁盤也有一半是蘇菲的作品。哇!真的是~水餃大軍啊!


這是蘇菲媽包的。呵呵!夠大顆了吧!

 

這是蘇菲包的。喔喔!夠「扁」了吧!

 

 

這是蘇菲媽與蘇菲包的水餃的PK特寫。我說蘇菲啊,妳包的水餃,怎麼、怎麼都「站」不起來啊!(謎之聲:因為扁塌了啊!)

 

加入蘇菲爸媽從宜蘭礁溪買回來的酸辣湯,成了酸辣湯餃。

 

 

一餃二吃:也可以單吃水餃喔!但一端上桌,「識貨」的蘇菲爸馬上說:「啊──怎麼這麼小顆?」……

 

 

一包水餃皮不夠,外加蘇菲包的餡料原本就少,所以原本只打算再買一包的蘇菲媽又買了一斤半的水餃皮。(孤陋寡聞的蘇菲這時才知道:原來水餃皮還可以秤斤賣的啊!)飯後,蘇菲也邊看新聞,邊把它包完。

至於最後沒包完的水餃皮,蘇菲媽原本還想留待下次包。──喔!不!這樣 「餃」局循環何時了啊?所以,蘇菲靈機一動,實驗性地就把水餃皮折一折,想說就可以變成麵條類的。

 

對於喜歡吃刀削麵、寬版家常麵的蘇菲來說,這一道酸辣水餃皮湯,真的好吃!尤其,嚼起來真有麵香!很像兒時蘇菲媽捏得大大塊的麵疙瘩啊!好吃好吃!以後,還可以把水餃皮這樣變身成為另類的麵啊!讚!

 

「餃」局初體驗,成功!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8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三合一的奇谷尾牙
此分類上一篇:與前世情人的王品

Shiuan
呵...我也有包過水餃呢,不過已是幾年前的事了
也是我媽臨時起意的,從準備材料開始到包餃,還挺新鮮有趣的...

不過,看著自己包好的水餃一顆顆煮起來後,那種入口的滿足感可是前所未有的呢...
2009-12-06 20:35:37
版主回應
TO Shiuan,
是啊!雖然看起來小顆了點,但想到可是自己捏出來的,還真很有成就感啊!~
2009-12-19 14:45:24
雲朵
印象中水餃包得好否,是看其能否立起來。
從小就幫媽媽包水餃,和麵、趕麵皮,都難不倒我。
將來沒飯吃時去賣水餃也能活。

以前剩下的水餃皮,烙成乾餅,再撕成一塊塊和剩菜燴著吃,也不錯吃。

剩下煮好的水餃,可用油炸,外皮焦脆、內餡鮮嫩,好吃喔。
2009-12-06 21:09:04
版主回應
TO雲朵,
哎呀呀!這真的是班門弄斧啊!XD
我只能是玩票性質地玩玩罷了,要能糊口,還真需時日訓練呢!
水餃皮烙餅?好!有機會再來玩玩~
2009-12-19 14:4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