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1 23:31:10|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年的驚奇之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到2022年的最後一天了。今年一整年對我而言充滿了驚奇,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尤其下半年簡直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姑且簡單留個紀錄。

 

上半年的驚奇不算多,最大的驚奇是我小時候曾經喜歡過一陣子的關繼威息影二十年後以《媽的多重宇宙》大放異彩(而且還是跟我兩位女神楊紫瓊+潔美李寇蒂斯合作),雖然我跟這部電影沒有對到電波,但關繼威的出色演技真的讓我很感動,年末更憑這部電影在各大影評人協會拿到不計其數的最佳男配角獎,看他之後陸續接下新工作也感到非常開心。

 

下半年第一個驚奇是星戰影集《安道爾》,雖然一開始並沒有對這部影集有很高的期望,但S1完結篇後該系列得到的評價應該算是是高出大部分影迷的預期。我個人認為迪士尼主導的星戰系列(還有漫威第四階段?)如果都能用Andor的高規格及用心來製作,就不至於淪落到多數老粉都不忍卒睹的窘境了。

 

第二個驚奇也是因為《安道爾》。因為看了某電影部落客寫的影評有提到Diego Luna的老朋友Gael García Bernal,去補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從此多了一位必看演員名單。順帶一提目前已經補完的Gael作品中,個人最喜歡的是完美融合文學詩意的與電影意境《追緝聶魯達》,明年忙完評鑑後如果感覺還在的話也許會再補寫一篇小記;再來是阿莫多瓦2004年的舊作《壞教慾》,由頭至尾難以言喻的精彩。

 

第三個驚奇是我的初戀男神竟然在息影多年後開了IG,到目前為止初戀男神的發文頻率應該算是意料之外的高(以他的年紀來說XD),每天上下班途中以及睡前只要看到初戀男神今天又發文就會覺得很滿足~

 

年末真的是想不到還有第四個最大的驚奇在等著我,其實我對數字及時間算是比較敏感,今年年中還很後知後覺地想說怎麼沒有世足賽要開踢的消息?反倒是追on檔日劇時才看到網友在閒聊中提到11月要開賽了,才知道原來因為今年是在卡達舉辦,似乎是因為氣候的緣故延到冬季舉行,又忽然意識到今年有可能是梅西最後一屆世足賽,想起2006年他第一次參加世足賽時才剛滿19歲(然後C羅是21歲),現在兩個人都要奔四了,還是來追一下吧~結果這麼一追竟然等到阿根廷時隔36年再度奪冠(而且冠軍戰劇本簡直是刺激到不可思議),到現在那夢幻的一刻已經過了快兩個禮拜還是記憶猶新。

 

再半個小時就要迎來2023年了,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努力啦!(這是什麼日劇老梗熱血台詞XD)

台長: Yuki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