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8 22:45:45| 人氣107,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卡達世足決賽前小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在下我雖然十月回來打算繼續在這個新聞台寫寫各種不專業的五四三,但是不巧公司馬上進入如火如荼的評鑑期,每天除了例行工作再加上整理要給某政府機關的評鑑報告資料就已經累得半死了,十一月下旬又碰上卡達世足賽開踢,所以新聞台的整理作業大概要到明年初忙完評鑑才能開始了。不過在本屆世足決賽開始前,還是想要記錄一下這瘋狂又充滿驚喜的一月心情。

  其實我也是四年一次的跟風仔,有認真看比賽的只有1994美國、2006德國、2010南非這三屆,而2014跟2018大概因為在生涯低潮期所以完全沒跟到。這屆世足賽因為可能是梅西及C羅的最後一屆,加上網路收看管道愈來愈方便,第一場整場跟完的比賽就是日本對德國,沒想到E組從頭到尾都在坐雲霄飛車,日本竟然連贏德西進入淘汰賽,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又因為對2010烏拉圭鬼神般的佛蘭世界波印象深刻,第二場整場跟完的比賽就是烏拉圭對迦納,其實我完全忘記2010年這兩國已經結下樑子(倒是記得蘇亞雷斯很愛咬人XD),不過看到下半場快結束前,另一邊韓國進球後風雲變色、全場烏拉圭球員與球迷驚愕交加的表情,頓時感受到賽場如戰場般的殘酷一面。

  進入淘汰賽後,比賽時間更不方便,大多只能看FB、Youtube上的highlight或是假日重播。我本人不是C羅的球迷,但想著這可能是他最後一屆世足賽,還是追了我本屆第一場台灣時間23點開戰的比賽,就是摩洛哥對葡萄牙的八強淘汰賽。跟國家隊教練不合的C羅坐了大半場的冷板凳才終於替補上陣但為時已晚,賽後看他哭著走回休息室有股淡淡的哀傷。

  小組賽時我真的完全對克羅埃西亞國家隊非常陌生,只知道是上屆俄羅斯世足賽亞軍(然後大學同學有在FB分享男模下機照XD),上週六先看完荷蘭對阿根廷重播,下午接著看克羅埃西亞對巴西重播,全場只認得內馬爾的我,發現克羅埃西亞穿10號的飄髮哥(?)雖然超小隻但是莫名的有存在感(而且看很久才發現他手上戴著臂章原來是隊長O_O),除了萌萌的外表以外也有一個可愛的暱稱叫「魔笛」,去google才知道他的豐功偉業,果然10號球衣不是誰都能穿的,我居然到他37高齡才認識真是太失敗了Orz。所以沒錯,昨天晚上為了這位相見恨晚的克羅埃西亞國寶,還有本屆的另一個大驚奇摩洛哥,我追了本屆第二場台灣時間23點開戰的比賽同時也是季軍戰。

  說起來還是有點緊張,等等就是冠軍賽了。2006德國世足賽是我認識C羅跟梅西的起點,前陣子跟朋友聊到這十幾年來看梅西被阿根廷及各國酸民冷嘲熱諷雖然很心累,但想到今年可能是梅西的最後一屆世足賽,我想全世界應該不少球迷都有相同的心情,就是可以看到球技與人品俱佳的梅西如願抱回大力金盃。

  會想寫這篇小記的原因,除了本屆卡達世足賽讓我尋回睽違多年的跟風熱情以外,是因為這幾天忽然想起2006追德國世足賽時曾經看過一篇文情並茂的好文,貼切地寫出了球迷觀看世足賽的心境轉變,可惜當時沒有保存下來,原本想分享一下的,內容大概是:球迷無論是看門道或看熱鬧,每四年會感覺到參賽陣容的變化必然伴隨著的世代交替,於是每四年跟著這些球員揮灑熱情之後,將會送某些老將離開,而在下一屆迎接新血的到來。(寫到這邊忽然眼睛也開始流汗了QQ)




<最後亂入一下前陣子跟姊姊還有外甥女的微妙對話>

姊:上次看到羅納多[是朗拿度又抽筋了的巴西外星人Ronaldo不是C羅]嚇我一跳,發福很多~

甥:他還活著嗎??? 

姊:???(不懂女兒怎麼忽然冒出這句話)

我:妳是不是想成馬拉杜納?XDDDDD

甥:喔是馬拉杜納嗎?XDDDDD

我:馬拉杜納過世兩年了。

姊:咦才兩年嗎?感覺已經過了很久了~

我:……(你們母女倆怎麼回事XD)



###


<2022.12.19下班後更新>

  感謝在天堂的馬拉杜納,感謝拼盡全力的阿根廷國家隊,感謝梅西的真愛天使迪馬利亞(昨晚踢進阿根廷第二分是我這屆看到最美麗的進球),我的2022應該可以結束得萬分幸福。

台長: Yuki
人氣(107,0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