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4 04:09:04| 人氣5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Fl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不著的夜裡,忽然想起從前住在宿舍的那段時光。

宿舍生活千百個樣貌,說起關於在幾乎沒有隔膜的共同空間裡如何擁有片刻的寂靜,讓人最懷念的莫過於破曉前的書桌了。

通常,這樣的時刻是在考前或要繳報告前夕。我會刻意調整作息,晚上八、九點就上床睡覺,還好,我不是淺眠的人,可以在四周很吵、很亮的狀況下義無反顧地呼呼大睡,然後再在半夜一、兩點左右起床。接著,一個人扭開一盞溫暖的桌燈,泡上一壺氤氳的熱茶就開始啃起書來。

夜裡,即便是數百人的宿舍也並不嘈雜,房裡是室友們此起彼落的均勻呼吸聲,偶爾會有一兩句夢話呢喃夾雜不小心洩露的祕密;走廊上時不時傳來剛結束一場約會或飽食宵夜遲歸者的腳步聲,多半也是輕悄悄的。

專心的時候,心會潛進深沈而安靜的流裡,雜念消失了,時間也靜止了,聲音也不見了,整個宇宙只剩下我和眼前暖暖的光,我只是我,單純的存在。在這樣的流裡,因為心無旁騖,所以做起事來也特別有效率,讓人油然而生一種無以名狀的成就感。那一份寧靜,會讓人誤以為是上天特別為你安排的,因而覺得非常、非常地幸福,也格外地珍惜只和自己相處的寧靜片刻。

天快要露白的時候,壁虎會先知道。南方的壁虎是會叫的,而且叫聲非常的優美,像是輕快地鳥鳴聲,規律而悅耳(而我也一直以為,有一隻鳥陪著我這四年在夜裡讀書,直到婚後某天文郁跟我說那是壁虎...)。聽到這輕快而歡愉地提醒,若手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我會趁天仍黑的時候鑽進被窩,延續之前的夢,彷彿自己向上天偷到了一段只屬於我的私密時光。隔天醒來,再抱著滿心歡喜起床。

好久,沒能再擁有這樣的時刻,忽然想起的時候,心底還是能憶起那只屬於自己的寧靜。

台長: 鳥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天邊的雲
此分類上一篇:曬幸福。

rainbow
醫圖開放時間是24小時
很少人會在半夜跑圖書館看書
2011-04-27 18:52:54
sean
不錯 還能撐到破曉...
2011-04-29 22:0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