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15:51:09|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too wonderfu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回去台南了,今年過年趁著空檔,我和文郁抽了幾個鐘頭的時間駕車遊台南。說來可笑,這個被我叫做「第二故鄉」的地方,我卻背不出這裡的地圖,還拿著Google Map 才找得到要去的地方。

要去哪裡呢?腦袋抓了半天,後來看到了一個「海安路藝術街」地方,聽說這裡是台南新興的一個區域,類似紐約或是倫敦的蘇活區,有著許多特色餐廳酒吧和藝術小店,索性就去看看吧。

不過說實在的,去了之後有點失望,不知道是時逢過年,還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早,或是我們根本找錯了地方,還是我已經徹底被「二六仔」化了,整體街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迷你,加上來訪的人十分稀疏,給人的感覺是一片死寂,跟難得放晴的好天氣成了明顯的對比。

雖是如此,街道上還是可以見到當初藝術造街活動殘存下來的痕跡,諸如劉國滄「牆的記性」和顏振發「請你跟我這樣做」的壁畫,零星點綴了一兩家特色酒吧和餐廳。除此之外,就只剩下一條有市政府佈置的兔年燈節展的神農街。

神農街上大部份的住家都保留原始建築的特色,只是多了商家進駐,少數兩三人家仍是當地人們的居所。走在這短短不到五十公尺巷弄裡,還是可以見到當年生活的痕跡,雖然很短,但是走起來也挺有意思的。



老街的第一間古厝,永川大轎


風神廟一隅,斑駁的牆配上彷彿褪色的薔薇,氣氛一整個頹廢。


Open看心情,這個我喜歡



接官亭石坊,府城的四大石坊之一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兔。too wonderful」

台長: 鳥兒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夕遊出張所的帽子樂團
此分類上一篇:見與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