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10:43:28|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雞會軼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凍又噎死人了。小雞會的老大再一次跳出來,破口大罵,叫廠商一個星期內將產品下架。

不知道你對中華民國小雞文教基金會的印象如何?

公正、形象佳、敢說話?基本上我都同意啦。畢竟全台灣敢這樣指著廠商鼻子罵的人不多。而且還一個星期罵個三四次,流彈四射。而且那些被罵到的,通常氣也不敢吭一聲,不管自己有沒有做錯事,摸摸鼻子回家檢討先。小雞會結合這麼多律師、各個領域的教授專家,長久以來建立的公信力和清新形象,威力無敵。

我是念新聞的。我和小雞會結緣,是在2004年六月,當時是去應徵特約編輯。接待的,是執X秘書歐X小姐,印象還滿深刻的。一見面你就可以判斷出這傢伙是個犀利的工作狂。不難感受到,她是在花她寶貴的時間跟你說話、她還有別的事在等著。她會用很柔和的語氣,說出她的種種要求。你不大可能拒絕她什麼,因為她總是擺著笑臉。

原以為,跟小雞會的交集,就是每個月寫篇稿子,賺點零用錢。沒想到,2004年七月,新聞所的谷老闆丟了個小雞會的環保標章專案給我,我就知道不妙。我的暑假完蛋了啦!不過既然接了,有錢領,那就乖乖做吧。

八月,我幾乎在小雞會度過,認識了企劃部的賽琳娜和王甜甜。喔,對了,還有謝老大,人稱老妖怪。當時,歷經了一些個人感情上的轉折,每天有如行屍走肉般,覺得生命裡沒什麼事是有意義的。還記得每次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小雞會的路上,情緒的低落加上那炙熱的陽光,覺得真想死。不過一到小雞會,事情接踵而來,一些壞情緒可以暫時拋開。加上賽小姐和王小姐的陪伴,大家聊聊小雞會的八卦有的沒的。嘿,我承認小雞會很公正、形象佳,不過後面的內幕,讓人聽了會很興奮呢。

例如,前任的秘書長A,在一年內辦了三百場記者會,堪稱將小雞會的影響力推向極致,媒體都給予極正面的評價。後面上來的老闆B,壓力就大了;因為不想被比下去,只好不斷的逼屬下找議題、增加曝光率。

又例如,選董事長時,大家勾心鬥角,怕原本預定的人選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做掉..

黃小翔不說你可不不知道,這裡的高層之間也會分派系。例如,某甲原本是C的人馬,可是C沒有當上秘書長、D卻選上了;當時甲就比較悶一點、不敢太囂張。後來C上D下之後,甲便開始.....咳咳。小心,甲來了。

八卦這種東西當然是關起門來講的。但不知怎麼搞的,有天執X秘書歐X小姐竟把我叫過去告誡一番:「不要相信那些流言,小雞會很團結的!」「...喔...我知道!我知道!」喂!我可沒說甲=執X秘書!

好吧。八卦有很多種,這種黑暗的八卦,暫且打住。還有很多比較有趣的八卦,例如這邊有個李姥姥,負責接洽民眾打來的電話。可是她總是會很大聲的斥責打來的人,「你當時有沒有仔細看契約呢?你沒有看契約,現在有什麼辦法呢?你以後自己要小心點嘛!消費者都這樣,難怪問題會這麼多!」這傢伙應該是被騙,打來小雞會求救應該是希望尋回一些正義,沒想到卻被罵一頓。帥啊!

還有個會東瞄西瞄的歐吉桑,聽說會偷吃年輕女生豆腐。唉壓,怎麼越講越負面。其實小雞會裡99%的人真的都很好。有個很會打嗝的可愛老婆婆,每次一看到我就說「你來啦!吃飽沒阿?」還有人一看到我就會說,「稿子寫好沒阿?再不交我一個字算你零點一元!」有人則是「ㄟ,燈管壞了,該修囉。」

八卦這種東西的意義,在於彰顯生命的價值、增添生活的趣味、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讓我想一下我這篇文章的重點在哪。

喔對了。我要說的是,小雞會所擁有的,不只是那些在媒體前罵人的律師、學者專家而已。這邊還有一群可愛的工作人員。他們總是在忙碌著,接洽安排各種事情,就像在幫這些學者專家布置舞台。媒體來到小雞會的時候,在攝影機、鎂光燈之前,這些專家就可以在舞台上盡興的表演。你想想,全中華民國有哪個單位要一個星期辦四場記者會,連記者都覺得累了,自己還不嫌累?別懷疑,小雞會辦的到,因為有這些工作人員。

TO我認識的小雞會四大金釵:請繼續努力在崗位上工作!謝謝照顧,以後請繼續指教!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圖片來自TVBS。之所以選這張照片,只是覺得它很漂亮、圖中的月餅很好吃,跟某特定單位完全無關。請不要對文章內容做出過份解讀。世界上並沒有小雞會這個東西,一切都是幻覺。)

台長: 黃小翔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